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阿根廷别为我哭泣,一代球王马拉多纳陨落!网友:年初带走科比,年终带走球王

2020年11月26日11:27  来源:映象网

5034

2020年,像那条沉没在冰海中的泰坦尼克号,带走了很多人。年初是科比,年末是马拉多纳。

半夜还没睡的中国球迷,大多都沉浸在错愕以及无以名状的悲伤之中,因为马拉多纳去世了。

下面这个2分钟的视频,回顾了马拉多纳的生平

据阿根廷第一大报纸《号角报》报道,一代球王马拉多纳于家中突然心脏骤停去世,享年60岁。

阿根廷全国进入为期三天的哀悼期 阿根廷总统梅西、C罗、贝利纷纷发文悼念

  

  阿根廷总统阿尔贝托·费尔南德斯(Alberto Fernandez)第一时间发文向球王表达敬意,并宣布即日起阿根廷全国进入为期三天的哀悼期。费尔南德斯在推特上写道:“你带我们登上世界之巅,你让我们体会到自豪和快乐,你是伟大的传奇。感谢你迭戈,我们将永远想念你。”

梅西、C罗、贝利、姆巴佩、穆里尼奥、哈里·凯恩等纷纷发文悼念马拉多纳,“对于所有阿根廷人和足球运动员来说,这是非常难过的一天。他离开了我们但他又没有离开,因为迭戈是永恒的。”“传奇,你永远不会被遗忘。”“我失去了一个好朋友,世界失去了一个传奇。希望未来我们可以在天上一起踢球。”

梅西说:“对于所有阿根廷人和足球来说,这都是非常难过的一天。你就此将我们抛下,但你并不会因此离去。因为那个迭戈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他为我留下了那些美妙而生动的瞬间,希望向迭戈的家人和朋友传达我真挚的悼念。愿你安息!”

C罗说:“今天我向一位朋友说再见,世界向一位永恒的天才说再见。有史以来最好的球员之一,一位无可比拟的魔法师。他的离去太早了,但是他留下了无穷的遗产,也留下了一个永远无法被填满的空洞。安息吧,传奇,你永远不会被遗忘。”

马拉多纳曾先后效力过的阿根廷青年人、博卡青年、巴塞罗那、那不勒斯、塞维利亚、纽维尔斯老男孩六支俱乐部球队以及阿根廷国家队,分别在各自的官方平台上发布悼念消息,缅怀一代球王的离去。

  阿根廷足协也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表达“对我们传奇之死的最深切的哀悼”,并补充说:“您将永远在我们心中。”

二十几天前,进行了一次头部手术 医生:手术很成功 

二十几天前,刚刚度过60岁生日的马拉多纳,进行了一次头部手术。此前N年,马拉多纳曾经多次入院,心脏和肺部都出过问题,甚至也被传出病危。但坚强的老马,还是一直挺了过来,一直到2020年,这个无比诡异凶险的年份。

△马拉多纳在医院接受手术后

就在今年10月30日,刚刚度过60岁生日的马拉多纳,遭遇了一次计划之外的手术。

据阿根廷《奥莱报》当时报道,马拉多纳被发现患有硬膜下血肿——硬膜下血肿是指颅内出血,血液积聚在硬脑膜下腔,在颅内血肿中发生率较高。患者会出现头痛、反应迟钝、一侧肢体无力等症状。

在意识清醒的情况下,马拉多纳同意进行手术治疗。据报道,手术的主要区域在马拉多纳的左半部分头部。

当时医院方面表示,“手术很成功,持续了80分钟,整个过程都很正常,没有出现意外或复杂情况。”

马拉多纳不是一个循规蹈矩的球员 都不影响他作为足球史上最伟大球员的地位

马拉多纳不是一个循规蹈矩的球员,无论是足球场上,还是绿茵场下。他酗酒甚至吸毒,私生活糜烂,但是这些都不影响他作为足球史上最伟大球员的地位。

在俱乐部层面,马拉多纳于14岁即升入阿根廷青年人俱乐部的成年队,被列入了阿根廷甲级职业比赛的名单,创造了阿根廷国内联赛的一项纪录。

  1978年,年仅17周岁的马拉多纳以26粒进球夺得阿根廷甲级联赛最佳射手,他成为阿甲联赛历史上最年轻的最佳射手。在这个球队,5年时间里,马拉多纳166场打入116球,将球队从阿甲联赛的第20名带至阿甲联赛亚军,并3次夺得阿根廷年度最佳射手金靴奖,3次夺得阿甲联赛最佳射手金靴奖。

  1981年6月,马拉多纳从阿根廷青年人转会博卡青年,40场比赛中打进28球,并随球队获得阿甲冠军。

  1982年7月,马拉多纳以创足坛转会费纪录的900万美元的身价转投巴塞罗那。但当年年底,马拉多纳患上肝炎,休养了3个月。祸不单行,又过几个月,1983年9月24日,他又被屠夫戈耶科切亚铲断了腿。

  在巴萨的岁月,因为种种原因,马拉多纳不算成功。即使这样,在共休战7个月的两个赛季里,他也留下了出场58次、打进38球的骄人纪录。

  他的下一站,他的应许之地,在亚平宁。

  1984年7月5日,马拉多纳以创纪录的750万美元转会费加盟意大利那不勒斯队。第一个赛季,马拉多纳攻入14个进球,那不勒斯名列第八,第二个赛季攻入11球,球队进入三甲。

  到了1987年5月10日,马拉多纳率队历史上首次加冕意甲冠军。要知道,在马拉多纳到来之前,那不勒斯只是一支在意甲苦苦挣扎的保级弱旅。马拉多纳来了之后,不过三年,那支保级队就成为了意甲冠军。1990年,三十岁的马拉多纳带领那不勒斯第二次拿到意甲冠军。

  在漂泊11年之后,马拉多纳回到了阿甲,加盟纽维尔俱乐部。后来,又加盟博卡青年队。

  1997年10月29日,在他的生日前一天,37岁的马拉多纳宣布彻底退出职业足球生涯。

  后来,马拉多纳还做过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带队打过2010年南非世界杯,不过不算成功。

  马拉多纳是球王,这一点无可争议。后来的罗纳尔多也好,如今的梅罗也好,都没有获得过无可争议的球王称号。足坛历史上,只有两位当之无愧的球王,另一位是贝利。

年初,上帝带走了科比,岁末,上帝又带走了马拉多纳

科比:马拉多纳是我的偶像,我爱他

年初,上帝带走了科比,岁末,上帝又带走了马拉多纳……2010年南非世界杯,科比面对镜头说到,“马拉多纳是我的偶像,我非常喜欢他。当我小时候在意大利就知道他在那不勒斯踢球。”

一代球王的去世,也引发了国内外网友的悼念:

年初带走了科比,年终带走了球王…

我过去曾经犯错,却盼你们仍爱我。阿根廷,别为我哭泣,说句心底话,我从未离开大家,即使当年任性堕落,我仍遵守承诺,请勿拒我于千里之外。

(来源:映象网综合整理)

文章关键词:阿根廷 别为我哭泣 一代球王 马拉多纳 陨落 网友 年初 科比 年终 球王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马拉多纳的“中国情缘”

    北京时间11月26日凌晨,一代巨星、阿根廷传奇球星迭戈·马拉多纳突发心梗在家中去世,享年60岁。这是在中国举行的第一届国际足联16岁以下柯达杯世界足球锦标赛中,阿根廷球员乌戈·马拉多纳凭借出色的球技崭露头角,他正是著名球星迭戈·马拉多纳的弟弟。

  • 马拉多纳自传:“我当时并没有那么疯狂,不是吗?”

    据《新京报》消息,11月26日凌晨,多家阿根廷媒体报道,阿根廷足球巨星马拉多纳在家中遭遇心脏骤停,尽管多辆救护车前往现场救助,但没能挽回马拉多纳的生命,马拉多纳遗憾离世,享年60岁。

  • 马拉多纳本月初接受脑部手术,不到一个月后遗憾离世

    11月26日凌晨,据多家阿根廷媒体报道,阿根廷足球巨星马拉多纳在家中遭遇心脏骤停,尽管多辆救护车前往现场救助,但没能挽回马拉多纳的生命,马拉多纳遗憾离世,享年60岁。

  • 马拉多纳因心脏骤停去世,阿媒:曾共有9辆救护车紧急前往救治

    据阿根廷《国民报》报道,马拉多纳在25日上午在家中遭受心脏骤停,共9辆救护车紧急前往救治,但他最终因救治无效去世。据当地媒体消息,马拉多纳于当地时间11月3日接受脑部手术,并于11日出院,返回其在蒂格雷租用的住所接受后续治疗。

  • 阿根廷媒体:马拉多纳去世

    俄罗斯RT等多家外媒刚刚称,阿根廷媒体报道说,阿根廷足球传奇巨星迭戈·马拉多纳在家中因心脏病发去世,享年60岁。马拉多纳因检查出颅内血肿,本月3日在一家私立专家诊所进行了紧急手术,11日出院返回家中继续治疗。

  • 马拉多纳突发心梗去世 阿根廷哀悼三日

    据阿根廷多家媒体报道,传奇球星迭戈·马拉多纳25日在家中突发心梗去世,享年60岁。10月27日,马拉多纳的私人保镖感染新冠肺炎,马拉多纳因为与其有密切接触而进行了自我隔离。

  • 马拉多纳突发心梗去世 阿根廷哀悼三日

    据阿根廷多家媒体报道,传奇球星迭戈·马拉多纳25日在家中突发心梗去世,享年60岁。10月27日,马拉多纳的私人保镖感染新冠肺炎,马拉多纳因为与其有密切接触而进行了自我隔离。

  • 马拉多纳去世,阿根廷总统发推:感谢迭戈,我们将用终生把你思念

    记者 白云怡】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去世后,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第一时间表示哀悼。刚刚,费尔南德斯在推特上发文说,“是你,把我们带向世界的巅峰;是你,曾让我们感到无限幸福。

  • 中拉农业合作不断提质升级

    中国与拉美国家农业合作具有较强互补性。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全球市场总监伊格纳西奥认为,电商为智利产品进入中国提供了一个更为直接、广阔和极具性价比的平台。作为拉美国家与中国电商合作的先行者,智利享受到了电商给农业贸易带来的便利。

  • 阿根廷跨境电商瞄准中国“双十一”

    今年“双十一”,已登陆中国的阿根廷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潘帕市场也加入了这次“狂欢”,为中国消费者感受“舌尖上的阿根廷”提供了一条新途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