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阿合作论坛成功举办 外交部:中阿关系将取得更大发展,不负中阿人民的共同期待

2020年11月26日17:1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在今天(25日)下午的外交部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第四届中阿新闻合作论坛昨天成功举行。我注意到,虽然疫情仍在蔓延,但近期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在中阿合作论坛框架下交流互动频繁,你对此如何评价?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说,11月24日,中阿合作论坛框架下的第四届中阿新闻合作论坛以视频方式成功举办,国务院新闻办主任徐麟,沙特、埃及、约旦、巴林和黎巴嫩五国新闻部长等政府部门新闻官员、主要媒体负责人参会,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下媒体在加强中阿共同发展中的责任”主题进行探讨交流。

  赵立坚表示,这是落实今年7月论坛第九届部长级会议成果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出中阿新闻部门在当前疫情背景下主动担当作为、凝聚共识、发出积极声音,为双方互利合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不断传播公平正义、互利共赢正能量的坚定决心。沟通架起合作的桥梁,信任铸就合作的基础。这次论坛将为下阶段双方进一步加强包括新闻在内的各领域合作打下重要基础。

  赵立坚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但正如王毅国务委员所说,“疫情阻不断中阿友好合作的潮流”。今年部长会召开以来,双方已成功召开第二次卫生专家会、中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影响经验会等多场线上活动。明天,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还将围绕“共建中阿命运共同体”、“搭建海湾地区多边对话平台”举行专家视频会。相信中阿关系在中阿合作论坛各项机制推动下将取得更大发展,不负中阿人民的共同期待。(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张熙 孔禄渊)

文章关键词:中阿合作 外交部发言人 新冠 肺炎 视频 合作论坛 互利合作 互利共赢 线上活动 阿拉伯国家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照亮前行方向的希望之光——记习近平主席出席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

    题:照亮前行方向的希望之光——记习近平主席出席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 ”  2015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提出,继承和弘扬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

  • 习近平同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通电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29日晚同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通电话。阿方感谢中方为阿根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支持和帮助,反对将疫情政治化,支持世卫组织发挥领导作用,希望同中方继续深化疫苗合作。

  • 述评: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写在习近平主席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5周年之际

    述评: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写在习近平主席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5周年之际 5年来,全球挑战此起彼伏,世界变局加速演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紧随时代脉动不断丰富发展,历经时间考验、更加深入人心。

  • 大道同行,“一带一路”越走越宽广

    △2013年9月7日,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题为《弘扬人民友谊 共创美好未来》的重要演讲。   坚持团结、合作、共赢,中国同各方一起通过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 习近平同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通电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8月31日晚同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通电话。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摩洛哥政府和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示诚挚慰问和坚定支持。感谢中方为摩方抗击疫情提供宝贵支持,希望同中方加强疫苗研发、采购和生产合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