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国梦·劳动美·祖国颂” 河南省职工书画作品展开幕

2019年09月20日11:4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920日,由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文化与旅游厅、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祖国颂河南省职工书画作品展拉开帷幕。省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宣布书画作品展开展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刘鲁豫,省文化与旅游厅巡视员康洁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举办此次书画作品展,旨在以艺术的形式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变化,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性变革和成就,展现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在全社会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筑百年梦想氛围。

   自启动作品征集以来,得到了全省广大职工书法美术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共收到1880 余人的 1930 余幅作品,经过专业评委初评、终评,最终入选作品300 幅展出。这些艺术作品的作者大多来自基层和企业生产一线,他们以劳动创造为主题,体裁多样、手法灵活、视角新颖、特色鲜明,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讴歌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成就,真实地刻画了一线职工火热的生产生活,生动地展现了新时期工人阶级的主人翁精神和时代风采。

   省总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好主题鲜明、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文化活动,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先进文化引导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凝聚强大正能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总领导周红霞、张扬、梅宪宾、谭斌凡、王全信、黄建出席开幕式。省总机关干部职工、部分入选作品作者代表参加开幕式,并一同到河南工会大厦一楼多功能厅参观了展览。

 


文章关键词:中国梦 劳动美 祖国颂 河南省职工 书画作品展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