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尴尬一幕:反华高官在越南被当作“伤寒玛丽”

2020年11月27日21:14  来源:环球网

5034

   美媒曝奥布莱恩访越“被嫌弃”:餐被送至酒店房间外,同行机组人员被遣至泰国。

  还有这出?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罗伯特 奥布莱恩于本月20日至22日访问越南,美国《赫芬顿邮报》26日转引彭博社的报道曝出细节称,到访期间,奥布莱恩一行被东道主当作“传染源”对待:他们被限制在河内酒店的一个楼层内,送去的食物也被放在房间外让他们自行取回。

《赫芬顿邮报》报道截图

  《赫芬顿邮报》报道截图

  报道援引彭博社内容称,“东南亚之行”开始阶段,奥布莱恩一行就在越南被视为“新冠病毒传染威胁”。

奥布莱恩(资料图)

  奥布莱恩(资料图)

  报道说,奥布莱恩及其随行人员上周末被单独安置在河内一家酒店的一层内。在那里,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全副武装”对他们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此外,送去的食物也被放在酒店房间外让他们自行取回。而运送奥布莱恩的空军机组人员也被遣往泰国,直到奥布莱恩准备离开。

  转引彭博社报道的《赫芬顿邮报》26日在标题里说,“据报道,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在越南被当做‘伤寒玛丽’(Typhoid Mary)对待”。“伤寒玛丽”是传染病学史上最有名的无症状感染者,这名生于1869年的美国女佣携带伤寒杆菌,但一直没有症状,每到一户人家做厨师,就会引发多人染上伤寒病。流行病学调查最终锁定这名无症状感染者,医生使用各种药物,但伤寒杆菌一直顽强地存在于她的体内。

  不仅如此,报道还提到,在随后访问菲律宾的行程中,奥布莱恩同机组一名成员被检测出新冠阳性。另有两名密切接触者被隔离在马尼拉的一家酒店内,没有随奥布莱恩返美。此后,机组人员中又有两人被检测出新冠阳性。

  彭博社还报道称,菲律宾官员还要求奥布莱恩一行在所有室内公共场所都要在戴口罩的基础上加戴塑料护罩。

  奥布莱恩曾于今年7月感染新冠病毒。

  

文章关键词:奥布莱恩 伤寒杆菌 伤寒病 伤寒玛丽 赫芬顿邮报 传染源 高官 新冠 感染者 机组人员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交部回应美国一小撮政客挑动意识形态对立:麦卡锡主义死灰复燃 注定失败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称,奥布莱恩的说法是以美国之心度中国之腹,无视历史,罔顾现实,充斥着强烈意识形态偏见和冷战思维。赵立坚指出,如果美国政府襟怀坦荡,完全可以像中国政府这样向世界坦荡宣示:美国不谋求向世界输出意识形态,不谋求改变其他国家的政治制度,绝不干涉别国内政,如果美国政府作出这样的承诺,相信会受到各国的热烈欢迎。

  • 快讯!美媒:特朗普被挪威议员提名2021年诺贝尔和平奖

    据福克斯刚刚消息,特朗普被挪威议会议员提名2021年诺贝尔和平奖。据福克斯新闻报道,在帮助以色列与阿联酋达成和平协议几周后,挪威议会议员克里斯蒂安(Christian Tybring-Gjedde)致信诺贝尔委员会,提名特朗普为2021年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

  • 美国安顾问撰文:俄罗斯若与塔利班勾结将付出代价

    奥布莱恩还在《华盛顿邮报》文章中说,6月,美国开始与俄罗斯就《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进行谈判。”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27日报道,奥布莱恩已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是迄今为止特朗普政府内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最高层级官员。

  • 活久见!特朗普再次公开戴口罩 还劝大家戴口罩

    7月27日,特朗普带着口罩参观了北卡罗莱纳州的富士工厂,了解疫苗生产进展。目前尚不清楚奥布莱恩是否感染了这些欧洲的官员、他在美国白宫的其他同事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但彭博社的记者表示,奥布莱恩是目前美国感染了新冠病毒的官员中,“最接近”特朗普的人。

  • 比利时电信部部长:比利时不会将华为拒之门外

    据比利时荷兰语媒体《标准报》(De Standaard)当地时间14日报道,比利时国家电信部部长菲利普·德·巴克近日表示,比利时不会将中国华为公司拒之门外,相关风险评估显示,比利时是安全的,因此没有理由采取进一步收紧的措施。报道称,与其他欧洲国家一样,比利时正在承受来自美国要求禁止华为的压力,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计划本周到访多个欧洲国家,并将就此问题向这些国家进一步施压。

  • 美官员:削减的驻德美军或部分转移至亚太地区

    原标题:美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削减的驻德美军或部分转移至亚太地区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22日表示,约3.45万名驻德美军士兵将减少至约2.5万人,有数千人可能会部署到日本、夏威夷、关岛等地。

  • 外交部:美国政客不应一味“甩锅”推责 这解决不了美国的问题

    据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12日称,在过去的20年里,中国对外传播了5次瘟疫,包括非典、禽流感、猪流感和新冠肺炎。对此,在今天(14号)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美国政客为了抹黑别人,经常胡言乱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