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外交部回应澳军人杀害阿富汗囚犯和平民:震惊!严厉谴责,呼吁彻查!

2020年11月27日21:1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今天(27日)下午,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澳大利亚军方日前公布的调查报告证实,在阿富汗执行任务的澳军人涉嫌战争罪,制造了多起杀害囚犯和无辜平民事件。澳大利亚政要和媒体对此表示批评和谴责。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我们对这个调查报告披露的细节感到震惊,严厉谴责这种违背国际公约和人类良知的行径。我们呼吁对此进行彻底调查,并将有关人员绳之以法。

  赵立坚指出,澳大利亚与一些西方国家一向以所谓“人权卫士”自居,动辄对其他国家人权指手画脚。这个报告揭露出的事实,充分暴露出这些西方国家所谓人权、自由的虚伪性。有关国家应反躬自省,多想想如何采取措施解决自身存在的严重违反人权的问题,违背良知的问题,停止借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搞政治操弄。(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杨毅 张熙)

文章关键词:谴责 阿富汗 外交部发言人 平民 内政 例行记者会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交部:强烈谴责蓬佩奥之流对中国政治制度的恶毒攻击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说,中方坚决反对、强烈谴责蓬佩奥之流对中国政治制度的恶毒攻击,以及美方对中美人文交流活动的进一步限制。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记者马卓言、伍岳)

  • 伊朗外长谴责美国非人道制裁:给伊朗抗疫制造人为障碍

    据伊朗卫生部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3日,伊朗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922例,新增死亡病例358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00万,达到1003494例,累计死亡病例为49348例。他表示,如果不是美国制裁,伊朗可以向其他国家购买更多的抗击疫情必需品以及新冠疫苗。

  • 澳大利亚军人在阿富汗杀害平民 阿媒体:欢迎任何人谴责澳非人道行为

    对于澳大利亚特种部队在阿富汗杀害平民的暴行,《阿富汗时报》日前刊登题为《友好的正义》社论指出,阿富汗人欢迎任何人谴责伤害阿普通民众的非人道行为。《阿富汗时报》报道说,驻扎在阿富汗南部的澳大利亚特种部队杀害无辜平民的罪行在全世界引发广泛谴责。

  • 《阿富汗时报》等媒体谴责澳大利亚军人在阿暴行

    《阿富汗时报》日前刊登题为《友好的正义》社论,认为采取切实行动指控对阿富汗平民犯下罪行的人是有必要的,阿富汗人欢迎任何人谴责伤害阿普通民众的非人道行为。

  • 罪行累累!“布雷顿报告”引发各方强烈谴责

    近日,据《今日俄罗斯》报道“布雷顿报告”引发了澳大利亚各界和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布雷顿报告”是一份关于澳大利亚国防军在2005年至2016年阿富汗战争期间犯下的战争罪行的报告。

  • 阿富汗民众:感谢中国与我们站在一起!

    对于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要求中国就发布澳军人杀害阿富汗儿童的漫画道歉一事,《阿富汗时报》1日发表社论表示了对中国的支持,社论称,欢迎中国谴责外国军队在阿富汗境内的非法杀戮行径。

  • 新华网评:到底谁应该道歉?

    近日,“澳大利亚军人滥杀阿富汗平民事件”引发海内外广泛关注。澳大利亚政府应为他们有军人犯下如此令人震惊和毛骨悚然的罪行感到羞愧,深刻反思并将凶手绳之以法。英国学者一句话真相了——  新华国际时评:澳政客倒打一耙,荒唐!

  • 华春莹:澳军人残杀无辜有理,有人谴责反而无理?!阿富汗人的命也是命!

    华春莹:澳大利亚一些军人在阿富汗犯下严重罪行,这是澳大利亚媒体自己报道出来的,也得到澳国防部调查报告确认。华春莹:我理解你的内在逻辑,你认为中方谴责澳大利亚有些军人在阿富汗犯下残杀无辜罪行,是与中澳关系有关。

  • 港媒关注:中方谴责美开“国际反恐合作倒车”

    参考消息网11月8日报道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月6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已将“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东伊运”)从恐怖组织名单中删除。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反恐问题专家李伟说,美国此举将向“东伊运”发出信息,并鼓励其发起针对中国的活动。

  • 欧洲竞争电信协会谴责对中国5G供应商实施的禁令

    欧洲竞争电信协会官网日前发表声明,谴责出于地缘政治对中国5G供应商实施的任何禁令,并警告此举将造成欧盟5G部署延迟等负面影响。欧洲竞争电信协会总干事吕克·安德里克斯对路透社表示,声明反映了协会成员的担忧,采取所谓欧盟5G安全“工具箱”的通用方式评估电信设备供应商风险,导致越来越多欧盟成员国实施事实上的对华禁令。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