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外交部回应对澳采取临时反倾销措施:望澳方多做推动中澳关系重回正轨的事情

2020年11月27日21: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在今天(27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中方对澳大利亚采取临时反倾销措施一事提问。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指出,中方对于发展中澳关系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始终认为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共同利益。希望澳方多做有利于中澳互信与合作、符合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事,为推动中澳关系重回正轨提供条件。(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杨毅 张熙)

文章关键词:中澳 临时反倾销措施 外交部发言人 中方 澳方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媒追问中国批澳军罪行和中澳关系紧张有无关联?华春莹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0日主持外交部记者会。有记者提问说,中国官方媒体上周批评澳大利亚军人残杀阿富汗平民的行为,澳大利亚今年也曾批评中国的人权纪录。中方的立场是否同两国关系紧张有关?如果澳大利亚没有批评中国,中国还会批评澳大利亚对此事的处理吗?

  • 外交部回应外媒两问澳大利亚葡萄酒反倾销案

    [环球网报道]2020年11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部分内容如下。美国专题新闻社记者:中方对澳大利亚进口葡萄酒采取反倾销措施。赵立坚:关于你提到的这次临时反倾销措施,中国商务部已经发布了公告。

  • 澳称希与中方通电话但一直未能安排?外交部:沟通渠道一直畅通,请正视问题、纠正错误

    11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澳大利亚贸易官员表示希望就当前中澳关系有关问题与中方官员通电话但一直未能安排。赵立坚表示,我不了解你所说的澳方贸易官员希与中方通电话的具体情况。

  • 外交部评中澳关系:解铃还须系铃人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2日在回答有关中国和澳大利亚双边关系的提问时说,解铃还须系铃人。中澳关系要走出困境,关键在于澳方要正视两国关系受挫的症结,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和中国发展,切实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处理两国关系,多做有利于增进两国互信、促进务实合作的事情。

  • 新华国际时评:莫让“谣言贩卖机”绑架中澳关系

    一段时间以来,某些澳机构和媒体,发布虚假信息,炮制反华“黑料”,其真面目已越来越被世人看清。澳方要看到澳中两国合作共赢的光明前景,不被抹黑双边关系的谎言所裹挟,与中方相向而行,采取建设性的对华政策,推动中澳关系早日重回正轨。

  • 中国对澳大利亚进行渗透和间谍活动?外交部:从来不会也没有必要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澳方的一些反华机构和人员,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有关媒体起底了。汪文斌说,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中国曾经遭受列强的欺凌和干涉,我们深知独立自主的宝贵。

  • 中国对澳大利亚投资逐年下降 外交部:望澳方为中澳合作创造便利条件而不是设置障碍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东亚经济研究所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对澳投资出现逐年下降趋势,特别是2019年中国对澳投资项目的数量和额度仅相当于2018年一半左右,降幅远高于中国对其他国家投资的降幅趋势。

  • 因中澳关系紧张和疫情限制 中国人在澳“代购”业务锐减

    参考消息网9月11日报道澳媒称,在澳大利亚和中国的紧张关系继续升级之际,维多利亚州实施的第四阶段封锁措施几乎切断了两国间利润丰厚的代购业务。报道称,进一步阻止代购开展业务的是墨尔本的商店被迫关门,这些商店货架上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和保健品是深受中国家长欢迎的产品。

  • 澳大利亚各界呼吁:抗疫不能受意识形态驱动 中澳应合作而非对抗

    组织的主题为《疫情下的中澳媒体与中澳关系》中澳媒体智库网络视频对话会在悉尼举行。澳大利亚亚太新闻网总编辑马库斯·鲁宾斯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驻悉尼记者李大勇发表主旨演讲,来自澳大利亚国际关系研究专家戴维·克洛伊、澳大利亚多元广播公司(SBS)评论员大卫·巴希尔、彭博社澳大利亚特约财经专家博内特、澳大利亚新州媒体独立评论员安东尼·潘等多位澳大利亚媒体界、学界、商界代表参加视频会议。

  • 陈润儿陪同李克强出席第二届中澳省州负责人论坛

    本报讯3月21日至27日,省长陈润儿出席在澳大利亚举办的第二届中澳省州负责人论坛并作主题发言,同时访问了新西兰、澳大利亚、泰国,围绕推进自贸区建设和“一带一路”战略合作,与当地政府和企业进行了广泛接触,深入讨论,在航空物流、现代农业、电子商务、文化旅游等方面达成众多共识,先后签署16份合作协议、合作意向书,取得了丰硕成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