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一带一路”数贸发展与国际合作论坛在洛阳举办

2020年11月27日22:20  来源:国际在线河南频道

5034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1月26日,由人民网·人民数据、河南省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政府、人民数据研究院承办的“一带一路”数贸发展与国际合作论坛暨洛阳市老城区“‘一带一路’文化数贸港”项目启动仪式在洛阳市老城区举行。

    此次论坛邀请了行业权威专家学者、中央媒体走进洛阳,就中国如何应对当前新形势新挑战,进一步发挥“一带一路”数字贸易潜力展开多维度探讨;围绕洛阳“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定位,就国内城市如何深度融入“数字丝绸之路”建设,更好实现城市发展新旧动能转换进行深入剖析,为新时期“一带一路”城市建设提供有益参考。

    在此次论坛上,主办方发布了“一带一路”数贸港整体规划、人民数据“一带一路”双百文化数贸港建设计划、“一带一路”数字创意产业服务贸易合作地图和“一带一路”文化数字创意产业联盟倡议书。

    同时,“‘一带一路’文化数贸港”正式揭牌,“一带一路”文化数字创意产业联盟正式启动。

    据了解,洛阳“一带一路”文化数贸港项目是基于洛阳国际人文交往中心、河南省副中心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博物馆之都等一系列定位和特质,由人民数据为洛阳量身定制的一个面向全球、面向未来、拥抱数字经济的全新文化贸易平台。

    人民数据与洛阳市老城区政府签约,就共同建设洛阳市老城区“一带一路文化数贸港”项目达成合作。之后,合作双方将依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云端数据中心,构建全新数字文化丝绸之路,形成数字生态体系及文化数字贸易平台,推动洛阳市老城区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提高洛阳的数据交易能力、传统文化输出以及文化传承和全面发展能力,助力洛阳市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文化产业繁荣。(文 石光明)

文章关键词:一带一路 中原城市群 国际合作 老城区 创意产业 副中心 国家历史 文化贸易 生态体系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关总署:前11个月我国进出口增长1.8% 连续6个月正增长

    今天(7日)上午,海关总署对外公布:今年前11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9.04万亿元,进出口已连续6个月实现正增长。深圳海关统计分析处副处长 曹鹏飞:深圳不仅家电出口从6月份起一直保持两位数增长态势,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商品出口也表现亮眼。

  • 共建“一带一路”将给所有参与国家带来繁荣——访吉尔吉斯斯坦道路交通部部长巴克特·别尔达利耶夫

    专访:共建“一带一路”将给所有参与国家带来繁荣——访吉尔吉斯斯坦道路交通部部长巴克特·别尔达利耶夫 别尔达利耶夫说,多年来,中国企业参与了吉众多投资建设项目,展示了专业的能力,吉道路交通部愿与中方继续开展合作。

  • 中国脱贫攻坚目标达成 中东欧多国使节这么看

    12月3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宣布,中国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对此,中东欧国家多位驻华使节表示,中国脱贫攻坚目标达成,不仅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巨大贡献,中国的经验和智慧也为世界带来更多启示。

  • 我国区域合作紧密、贸易多元共进外贸体系正加紧形成

    海关统计显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对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均保持增长,区域合作紧密、贸易多元共进的外贸体系正在加紧形成。今年前11个月,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进出口8.45万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我国对越南、土耳其、波兰、泰国进出口分别增长18.5%、15.9%、16%、8.3%。

  • 焦点访谈:走过“黄金十年”,下一站:“钻石十年”

    11月30日,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圆满落下帷幕。展望未来,中国将同包括东盟在内的世界各国并肩前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繁荣美好的未来。

  • 【中国那些事儿】东博会收获一大波点赞!中国-东盟“黄金十年”再出发

    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27日在广西南宁拉开序幕,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本届东博会首次采用实体展+云上东博会的办会方式,让无法入境参会的境外客商可以通过线上的方式与中国企业在线洽谈业务,开通365天云上“南宁渠道”。针对今年全球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东博会首次设置公共防疫和卫生展区。巴基斯坦与东盟国家地缘相近,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东博会,并成为本届东博会的特邀合作伙伴。

  • 命运与共:开启中国—东盟合作共赢新篇章

    这次致辞意义重大,标志着中国-东盟迈进了携手共建更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的新时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形成更加公平、公正、可持续发展的全球治理体系的价值理念。

  • 打卡中国-东盟博览会“国际范儿”展区 刷刷“一带一路”朋友圈

    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27日在广西南宁开幕。总台央视记者 张卉:我现在就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的“一带一路“展区,其实“一带一路”国际展区共有两个,有来自20多个国家200多个展位,展品也是琳琅满目。

  • 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例证(和音)

    随着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步伐不断向前迈进,中国以自身复苏带动世界共同复苏的效应日益凸显,中国同东盟合作的空间将更为广阔  11月27日至30日,以“共建‘一带一路’,共兴数字经济”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举行。

  • 西北最大中药材物流基地正式运营 “一带一路”中药发展进入快车道

    11月28日,西北地区规模最大,可满足陕西地区70%的中药材仓储需求的关中中药材物流基地正式运营。为了“传承精华,守正创新”,陕西在陕南、陕北、关中建设三个中药材物流基地,同时建成15个道地药材种植及初加工基地,形成产地加工,质量检测、运输配送、全程可追溯的全国中药材物流生产基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