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人搜索“理塘”热度竟超北上广 你想去看康巴汉子吗?

2020年11月29日13:3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丁真让“理塘”这座海拔4000米的县城走到聚光灯下。大批去过若尔盖、九寨沟、稻城亚丁、四姑娘山的旅客,借丁真的视角看到格聂神山、无边的毛垭草原与白马。

理塘,原本是驴友骑行318国道必经之地,如今从成都自驾9小时可达。恰逢甘孜州70周年庆,2020年11月15日至明年2月1日,甘孜州67个A级景区门票全部免费,且机票、酒店价格非常便宜,利好出行。携程数据显示,“理塘”热度从11月20日起大涨。到11月最后一周,“理塘”搜索量猛增620%,比国庆翻4倍。除四川本省旅客外,河南、广东、云南、江苏、北京、重庆、湖南、山东旅客热搜理塘。理塘或成元旦旅行黑马目的地。

海拔4000米的理塘也有高星酒店:可供氧、有咖啡和藏式糌粑

11月末,很多白领扎堆“销年假”,高校放假时间出炉,元旦出行旅客进入决策期。疫情前频繁出国的高净值旅客,急切寻找国内新晋好玩、可媲美国外美景的小众高端秘境。

“没想到海拔4000米的理塘也有高星酒店”。一位携程酒店住客在理塘假日智选酒店下留言。这家酒店在携程点评分高达4.7分。其它住客点评:酒店有供氧机、有暖气,停车场很大,早餐有现磨咖啡和藏式糌粑,可在欧式和藏式体验中自由切换。

丁真视频中的“格聂神山”,海拔6204米,携程点评分高达4.6分,排名理塘热门景点第2位。长青春科尔寺、理塘草原、勒通古镇·千户藏寨旅游景区、白塔公园、冷古寺,为理塘热搜景点。携程旅拍达人,可打卡理塘隐秘景点“格聂之眼”,比大西北的“恶魔之眼”(艾肯泉)更小众。

理塘的雪山。图片来自携程旅拍签约旅行家@丧丧的李国江

理塘秘境:“格聂之眼”。图片来自携程旅拍签约旅行家@丧丧的李国江

携程旅行专家介绍:“藏语称理塘为‘勒通’,意为‘如铜镜般平坦纯净的草原’。仓央嘉措的诗中,也道出理塘秘境之美:‘洁白的仙鹤啊,请把翅膀借给我。不飞遥远的地方,到理塘转一转就飞回’。”冬季理塘温泉、雪景资源丰富。格聂神山周边温泉众多,过去苦修的僧人曾在热泉上扎小窝棚取暖诵经。格聂神山顶终年积雪,毛垭草原冬季白雪皑皑,旅客可看到牛羊成群踏过雪原。

 海拔4000米之上,理塘的雪山与草原。图片来自携程旅拍签约旅行家@丧丧的李国江

早上成都出发 下午到康巴汉子家:路费最低340元、私家团3000出头

“深耕内容”的携程,开始发掘理塘有趣玩法。记者在携程搜索发现,理塘私家团不乏高原鳕鱼汤锅、星空旅拍、无人机航拍小视频、随车配单反相机、藏装体验、酥油茶制作、看藏戏等,让川西线路更加深刻有趣。

理塘属于甘孜藏族自治州,距康定285公里,距成都654公里。携程旅行专家介绍:很多旅客选择从成都出发的5日私家团,将理塘与新都桥、稻城亚丁一站式打卡,价格仅3000元左右。此外,疫情后自驾游兴起。旅客可飞抵成都,在成都双流机场航站楼直接租车,自驾9小时到理塘;或从成都1小时飞甘孜康定机场(近期机票低至200元),在康定玩一圈后,坐汽车7小时到理塘。

携程汽车票:康定→理塘车程7小时

携程覆盖康定→理塘汽车票,票价约140元/张。当前,携程汽车票已覆盖四川近120个县乡镇。携程大交通路网深入县域,大批已脱贫的县乡镇迎来一线城市客源。国庆火了“大西北”,元旦旅行黑马或将是“川西”。

文章关键词:河南人 理塘 丁真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公告!事关所有河南人!

    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省委、省政府决定明年再实施一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民生实事。为拟定好2021年民生实事,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群众的参与度,确保各项实事更加符合民意、更加富有成效,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向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征集2021年民生实事建议活动。

  • 公告!事关所有河南人!

    重点民生实事建议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省委、省政府决定明年再实施一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民生实事。登陆大河网民生实事征集专栏或者扫描《河南日报》、《大河报》、河南电视台、省政府门户网站公布的民生实事二维码提交建议。

  • 退伍不褪色“出彩河南人” 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揭晓

    9月27日晚,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出彩河南人”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宣传推介活动发布仪式在郑州举行,共有15位优秀退役军人受到表彰。

  • 青春与战“疫”英雄共鸣 “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走进河南高校

    “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9月19日,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开学进校园活动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

  • “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开学进校园活动在河南大学举行

    9月17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河南大学、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开学进校园活动在河南大学举行。这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