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西部五省区市首次联合带量采购常规药品 最高降价83.54%

2020年11月29日17:46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重庆11月28日电(记者周闻韬)记者从重庆市医疗保障局获悉,重庆、贵州、云南、湖南、广西五省区市日前组成采购联盟,在重庆市开展第一批常用药品联合带量采购,共中选15个品种、187个品规,药品最高降价幅度达83.54%。

  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是我国解决“看病贵”“药价贵”问题“组合拳”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发挥“团购”效应,同时压缩流通环节的不合理费用,促使药品价格回归合理水平。本次联合带量采购选择临床用量较大、采购金额较高的主流药品,涉及抗微生物、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等多个治疗领域。在坚持量价挂钩、以量换价原则的基础上,创新竞价议价机制,采取“市场竞价综合评审+议价”方式,鼓励企业提供质优、价格合理的产品换取市场。

  重庆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联合带量采购药品平均降幅达54.2%。按照约定采购量计算,五省区市一年可节省约12.65亿元。以抗微生物药注射用替加环素药品为例,患者使用一支注射用替加环素药品,可节省约113元。

文章关键词:药品价格 量价 降价幅度 抗微生物 加环 采购金额 竞价 省区市 消化系统 心血管系统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徽新一波降价药来“袭” 最高降幅达93%

    5月9日上午,安徽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安徽省推进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落地实施进行动员部署。批药品共有32个,该批药品平均降价幅度达到53%,最高降幅达到93%。

  • 武汉110家门诊重症慢病定点药店全力保障药品供应

    当前,武汉市正有序恢复正常医疗秩序。疫情期间,武汉市在相关医保定点药店建立监测点,密切关注新型肺炎相关药品及防控用品价格波动和供应情况,每日逐级上报。据介绍,目前该市110家门诊重症慢性疾病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药品种类齐全,数量充足。

  • 药品最高降幅达96%?原来是因为国家级“团购”来了

    山西省清徐县大北村村民岳乐保和老伴,都是多年的高血压患者,需要常年服药。根据2019年9月份公布的第一批国家带量采购药品名单,涉及25个药物品种,与联盟地区2018年同种药品最低采购价相比,药价平均降幅为59%。

  • 药品带量采购月底落地河南省,25种“团购”药平均降价近六成

    12月19日,记者从全省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上获悉,河南省将于12月31日前全面启动实施试点扩围工作,此前由国家组织集中采购确定的25种药品将执行最新的中选价格,平均降幅达到59%,预计2020年全省可节约药费20.3亿元。

  • 新一轮医保药品准入谈判结果公布 名贵药如何开出优惠价(政策解读)

    近日,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关于将2019年谈判药品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正式公布谈判药品准入结果。重点领域的5个基本药物全部谈判成功,22个抗癌药、7个罕见病用药、14个慢性病(含糖尿病、乙肝、风湿性关节炎等)用药、4个儿童用药谈判成功,进一步优化目录结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