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嫦娥五号探测器再次实施制动 进入近圆形环月轨道飞行

2020年11月30日08:11  来源:新华网

5034

  图为三维模拟动画图。

  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11月29日20时23分,嫦娥五号探测器在近月点再次“刹车”制动,飞行轨道从椭圆环月轨道变为近圆形环月轨道。

  后续,嫦娥五号探测器将择机实施着陆器和上升器组合体与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的分离。着陆器和上升器组合体将进行月球正面软着陆,按计划开展月面自动采样等工作。

  新华社发(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供图)

文章关键词:飞行控制 嫦娥 环月轨道 探测器 北京航天 航天科技 三维模拟 刹车 中心工作 组合体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天问一号”探测器顺利完成深空机动

    10月9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航天科技人员在现场工作。2020年10月9日23时,在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飞行控制团队控制下,“天问一号”探测器主发动机工作480余秒,顺利完成深空机动。

  • “天问一号”飞行路程1.6亿公里 “向火而行”的路上他们做了什么?

    2020年9月20日23时许,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飞行控制团队,顺利完成对天问一号的第二次轨道中途修正。次中途轨道修正,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对天问一号的4台120牛发动机做了开机点火的操作,既修正轨道,又测试了发动机的状态。

  •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我国首次火星探测飞控任务准备就绪

    国家航天局近日宣布,我国首个火星探测器将择机发射升空,总台央视记者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了解到,目前中心各项飞控任务准备进展顺利。在北京航天飞控大厅,中心科技人员正在与任务各系统进行联调联试,为即将到来的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周密准备。

  • 我国完成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无线联试

    “我们的任务主要是对火星探测器在飞行和着陆后进行控制,是探测器奔向火星过程中的引路人和守护者。崔晓峰介绍,后续,他们将持续完善各项方案预案,优化组织流程,落实技术细节,确保圆满完成我国首次火星探测飞控任务,不断刷新进军太空的中国高度、中国精度。

  • 无线联试完成 中国今年将执行首次探测火星任务

    3月10日,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圆满完成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无线联试,充分验证了探测器与地面系统的接口匹配性和一致性,对各类方案、技术状态、软硬件系统进行了全面测试,为任务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