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地铁3号线试运行已完成 年底前开通

2020年12月01日07:47  来源:网信郑州

5034

  昨天0点20分,随着最后一班列车回到航海东路车辆段,郑州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为期20天的跑图试运行圆满完成,为年底3号线开通初期运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跑图试运行是地铁开通初期运营前的一场大考测试,3号线站务人员、电客车司机、行车调度、设备维护保障人员等全体员工积极备考,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运行图兑现率、列车正点率等8项运营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跑图试运行期间,3号线严格按照试运营列车运行图,全线模拟载客运行,首末班车发车时间分别为早上6点整和晚上23点整,高峰上线列车13列,高峰行车间隔约为6分30秒,平峰行车间隔约为8分。

  据了解,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北起于惠济区的省体育中心,南止于经济开发区的营岗站,总里程 25.488 公里,设车站 21 座,是郑州中心城区一条由西北至东南的轨道交通骨干线路。

  预计建成通车后,市民搭乘地铁3号线全程只需48分钟,将有效缓解陇海快速路、京沙快速路交通拥堵,对完善郑州市轨道交通网络、加快郑州城市综合交通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轨道交通3号线 线路走向示意图

文章关键词:线开通 试运行 地铁 轨道交通 快速路 行车间隔 线路走向 客车司机 运营指标 列车运行图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匈塞铁路新路段通车运营

    贝尔格莱德消息:“呜——,”列车嘹亮的汽笛声在位于塞尔维亚的匈塞铁路泽蒙站响起。”塞尔维亚国际政治经济研究院“一带一路”地区研究中心主任伊沃娜·拉德瓦茨表示,匈塞铁路大大拉近塞尔维亚与欧洲其他地区的距离,助力塞尔维亚打造地区交通、物流枢纽。

  • 每周1班!郑州至芬兰赫尔辛基定期客运航线今日开航

    ”  赫尔辛基是芬兰经济、政治、文化、旅游和交通中心,毗邻波罗的海,旅游资源丰富;赫尔辛基万塔机场是芬兰的国际门户机场,是欧洲通往亚洲的第五大枢纽机场,航线网络遍布欧洲主要城市和亚洲地区20多个城市。

  • 郑州自动驾驶公交1号线开通试运营,市民可免费乘车体验

    近日郑州市郑东新区自动驾驶公交1号线开通试运营,这是我国首个实现自动驾驶商业应用验证的智能公交线路。在郑州市北三环众意路上,一个像“太空舱”一样的新型公交站台非常亮眼,这就是自动驾驶公交线路的数字化公交站,充电装置、USB接口等应有尽有。

  • 多条新线相继开通 全国铁路7月1日起实施新图

    记者23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多条新线相继开通,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列车开行将根据客货需求及时增减。

  • 地铁3号线一期、4号线今年开通运营,郑州还将迎来一大波福利

    郑州去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1589.7亿元、占全省的21.4%、总量居全国城市第15位。郑州还将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绿色生态环境,全市计划新增绿地1000万平方米以上,新建公园、微公园、小游园400个;加快推进15个郊野公园建设,西流湖公园等建成开放。

  • 武汉:疫情后湖北首条国际货运定班航线开通 助力湖北复工复产

    昨天(10日)下午两点半左右,随着一架满载货物的货机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起飞,武汉至日本大阪的航空货运定期班线成功首航,这标志着湖北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首条国际货运定班航线正式开通。受疫情影响,武汉天河机场国际客运班线基本停运,国际货运空中通道受到巨大影响。截至目前,已开通武汉至洛杉矶、墨尔本、巴黎、法兰克福的国际货运包机,助力湖北复工复产。

  • 郑州至俄罗斯克拉斯诺尔斯克航线开通

    河南机场集团25日消息称,郑州至俄罗斯克拉斯诺尔斯克的货运航线已开通。就在本月22日,英国CLA货运航空公司P39114航班已抵达郑州机场,执行郑州-俄罗斯克拉斯诺尔斯克货运航线,该航线已顺利完成首航。

  • 郑万、郑阜、商合杭铁路郑州局管段“满图”试跑 三条新线开通进入“倒计时”

    郑阜铁路河南境内正线长度为211.764公里,正线设计为双线高速铁路,速度目标值为时速350公里,共设火车站8座,分别是郑州南站、许昌北站、鄢陵站、扶沟南站、西华站、周口东站、淮阳南站和沈丘北站。郑万、郑阜、商合杭铁路开通运营后,对于完善河南区域路网结构、提升郑州综合交通枢纽地位意义重大。

  • 好消息!洛阳可以飞越南河内,3小时直达,每周4班

    10月16日,在洛阳北郊机场,一架架飞机有序起降,候机厅内人来人往。洛阳北郊机场总经理张洪涛张洪涛在致辞中说,洛阳北郊机场坚持安全第一、做好服务保障,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及时做好旅客服务、秩序维护等工作的信心与决心。

  • #发现最美铁路·助力龙江振兴#刘翰霖:百年老桥的“中国梦”

    10月14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发现最美铁路·助力龙江振兴”活动顺利启动,采访团来到哈尔滨松花江铁路大桥,倾听历史的诉说,见证如今的辉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