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尉氏:小蘑菇撑起村民 “致富伞”

2020年12月01日08:04  来源:新华网

5034

  2020年11月29日,河南省尉氏县邢庄乡大庙杨村,一位村民在扶贫基地蘑菇大棚里采摘蘑菇。

  近年来,大庙杨村在驻村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下,投资近1000万元兴建了占地70000多平方米的蘑菇生产扶贫基地,新建蘑菇生产大棚130座,并采取村支部+基地+农户+贫困户的模式,带动周边近百个村民和23个建档立卡户就业,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新华网发(李新义 摄)

  2020年11月29日,河南省尉氏县邢庄乡大庙杨村的村民在位于本村的扶贫基地的蘑菇大棚里收摘蘑菇。

  河南省尉氏县邢庄乡大庙杨村扶贫基地的蘑菇大棚一角。(2020年4月8日无人机拍摄)

文章关键词:蘑菇 村民 大庙 大棚 无人机 贫困户 采摘 村支部 农户 杨村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黎巴嫩首都大爆炸造成30万人无家可归,占首都人口20%!

    【环球网快讯】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4日傍晚发生剧烈爆炸发生剧烈爆炸,据美联社最新消息,这起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100人死亡,超过4000人受伤。而据公开资料显示,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人口占黎全国人口的40%,约有150万人,因此受此事故影响而无家可归的30万人,占贝鲁特人口的20%。

  • 黎巴嫩首都发生爆炸 巨大蘑菇云腾空震动海面

    黎巴嫩首都发生巨大爆炸 造成至少70人死亡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4日下午6点左右,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市区发生巨大爆炸。

  • 黎巴嫩发生爆炸升起蘑菇云 港口大部分被夷为平地

    现场显示,一股浓烟从港口区域升起,随后发生巨大的爆炸,爆炸产生的大量火焰和红褐色烟雾形成蘑菇云。黎巴嫩内政部长表示,储存在港口的硝酸铵引发了爆炸,他还直言,海关部门需要回答一下为什么爆炸物会被储存在这里。

  • 致幻毒蘑菇突然受追捧!医生紧急提醒:致死率达80%

    云南人明慧和同事都产生过幻觉,“同事说一开始头晕,然后就觉得身边有人,还能看见花花绿绿的人飘来飘去。韩斌在其科普文章中介绍:根据野生菌中毒的不同类型,还有很多其他症状。

  • 【决胜2020 河南更出彩】息县90后返乡创业夫妻:让贫困村变身“蘑菇乡”

    2016年,90后夫妻吴霞、王恒军二人做了人生当中最重要的决定:放弃在上海的高薪工作,回到老家种香菇。“许多人都不理解我们的做法,甚至怀疑我们俩疯了。” 在朋友们眼中,两个非农学专业的大学生回家种香菇,总不是件靠谱的事;在乡亲们看来,他们俩从小到大,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没干过一天的农活就想创业,太天真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