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让法治思想深入人心 河南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0年12月04日19:51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网郑州11月30日电(王佩)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河南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河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省司法厅厅长、省普法办主任申黎明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授牌。活动仪式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云龙主持。

  据介绍,今年是全国第三个宪法活动周,时间为11月30日至12月6日,活动周期间,河南省将通过组织开展旁听庭审活动,开展宪法、民法典知识竞赛等活动,重点宣传宪法、民法典和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

  今年是“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五年来,河南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广泛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升服务大局能力,精心打造了河南黄河法治文化带、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等一批法治文化阵地,领导干部青少年等重点对象普法活动有声有色,社会大普法格局已然形成,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启动仪式上,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南省将以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紧贴改革发展稳定实践新需求,紧贴人民群众法治新期待,科学谋划“八五”普法规划,确保河南省开好局、起好步,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

文章关键词:法治宣传 法治环境 法治思想 八五 七五 民法典 苏区 宣传周 文化阵地 科学谋划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共中央印发《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 扣好人生第一粒“法治纽扣”

    据悉,上海已经连续31年举办“宪法宣传周”活动,今年恰逢“七五普法”收官年,上海市司法局联合市教委、市青少年校外活动基地建设上海市宪法教育馆,并于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举办上海市第16届成人仪式。”罗培新说,聚焦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探索新经验新样本,为建设法治昌明的超大城市再添砝码,为“平安上海”“法治上海”建设再立新功。

  • 乡村在发展,法律服务怎样更精准

    12月3日,在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东外街道办事处长虹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向居民普及宪法和相关法律知识。例如,相声、小品等艺术形式可以成为法律知识的载体,模拟法庭可以更加直观地帮助基层群众感受公民的守法义务和法律的神圣威严。

  • 乡村在发展,法律服务怎样更精准

    12月3日,在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东外街道办事处长虹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向居民普及宪法和相关法律知识。例如,相声、小品等艺术形式可以成为法律知识的载体,模拟法庭可以更加直观地帮助基层群众感受公民的守法义务和法律的神圣威严。

  • 郑州宪法宣传主题公交上路 让法治宣传“动起来”

    为进一步强化公民宪法意识,培养公民爱国守法的观念,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12月1日上午,在郑州公交二公司刘庄场区,B20路公交车长们正在布置“宪法宣传主题公交”。

  • 河南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活动期间,我省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开展旁听庭审活动、宪法和民法典知识竞赛等主场活动和主题活动,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和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等。活动当天,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被授牌成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奋力开启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新征程,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法治理论、法治体系、法治文化“四位一体”,毫不动摇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信、法治理论自信、法治体系自信和法治文化自信。

  • 四个关键词,看法治中国建设新成就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为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谋篇布局、擘画蓝图。我国坚持顶层设计和法治实践相结合,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依法治国不断取得新成就。

  • 只要依法经商,就有法治护航!这场新闻发布会为民营企业家鼓劲

    7月28日上午,最高检召开以“加强民事检察监督 精准服务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主要介绍检察机关如何充分发挥民事法律监督职能,依法公平公正办理民事检察案件,切实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 法治扶贫,他们有的是好法子

    西吉县公安局偏城派出所副所长黎铭为群众发放固原市公安局印制的《法治扶贫手册》,并讲解法律知识。从老百姓的喜怒哀乐、油盐酱醋、家长里短入手,探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的“1234”工作法,是彭阳县公安局推进法治扶贫、创新治理趟出的新路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