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云南轿车失控坠落陡坡致2人被困 众人携手救援

2020年11月30日19:5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28日,在云南昭通永善县,由于路面有冰凌,一辆轿车在转弯处打滑失控,径直冲下20米的陡坡,2人被困,交警部门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车辆倒挂在陡坡边,恰好被一棵树给挂住,由于人员被困位置离谷底还有约20多米的高度,随时都有二次坠崖的可能。救援人员随即沿着陡峭的山坡,来到车辆位置,发现一名男子还能自由活动,另一名女子受伤较重不能动弹。民警随即拦下过往车辆,迅速组织起了一支20多人的救援队伍。大家用绳索先将事故车辆固定在树上,并搬来石头把悬空的车身垫稳,通过将变形的座椅掰开后,最终才将受伤妇女从车内转移出来,随后将其固定在单架上进行转运。

  在陡峭的山坡上,救援人员一边攀着树干树枝,一边手拉手,前拉后推形成合力,沿着救援绳一步一步地往上挪,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急救援,在众人的携手努力下,受伤女子最终被转移到公路上送医救治。经调查了解,当天由于道路湿滑,在一弯道处车辆失控事故发生,事故造成女子腰椎骨折,男子受轻伤。

文章关键词:陡坡 轿车 救援人员 民警 女子 云南昭通 山坡 男子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个冬天,他们最帅!

    巡逻途中,官兵维修铁丝网。官兵从冰河里取水饮用。资料参考:中国军网、解放军报、@新华视点微博、@央广军事微博 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 青年干部的“vlog”

    面对初入工作岗位的彷徨,我们广大青年在工作中,要做到真正意义上的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勇做坚定者,对于工作生活中的困难,要敢于上斜坡,找方法。

  • 看完这组图,我都不敢说自己会开车了!

    很多人也许再也不说 自己“会开车”了 这就带你见识见识 当飞扬的尘土飘散开去 你就会知道兵哥哥的操作有多牛 

  • 千钧一发!出租车坠下130米陡坡,他徒手掰车门救人!

    “砰砰砰……”11月7日下午1点多,四川广元天曌山西禅寺附近传来几声巨响。一辆出租车失控冲出公路,坠下了130多米的陡坡。行车记

  • 泪奔!父亲拼死托举救回落水女儿,自己却沉入水底!

    8月2日晚上 濮阳一名女童不慎落水 为救女儿 父亲跳入水中拼死将她 托举出水面等待救援 女儿得救了 这位父亲却耗尽了全身力量 

  • 宜宾珙县发生5.6级地震,重庆成都震感强烈,愿所有人平安!

    (任重)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7月04日10时17分在四川宜宾市珙县(北纬28.41度,东经104.74度)发生5.6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7月03日19时00分在四川宜宾市珙县(北纬28.40度,东经104.80度)发生3.0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

  • 女司机驾车翻入陡坡半悬空卡车内 遇巡逻民警获救

    幸好遇上巡逻民警)   7月1日上午,一名女司机驾车经过四川德阳什邡市冰川镇五马村2组时,车辆失控冲出道路,女司机腰部受伤不能动弹,恰好冰川派出所民警巡逻经过此处,及时施救送医,帮助司机脱险。

  • 高中生午休讲话被罚陡坡蛙跳死亡 4人被立案调查

    9月16日下午1点左右,湖南邵阳市新邵县第二中学高一新生张某宇在被罚“蛙跳”过程中倒地,送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18日,新邵县县委宣传部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发来的情况通报称,事发后,当地相关部门赶赴现场调查处理,县纪委监委和县教育局已对相关四名责任人立案调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