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

2020年12月07日10:05  来源:映象网

5034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更加坚决地服从和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在全面深化改革千帆竞发的今天,越是面对改革过程中的暗礁、漩涡、激流,就越是需要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领导,这是党建工作所处的时代语境和历史方位。先前中央严字当头抓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也正是为了“思想建党、制度治党”。归根结底一句话,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

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做到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学深学透、真懂真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认识向高处提领、学习向信仰扎根、工作向纵深推进。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坚定政治立场,把对党忠诚作为立身做人的生命线和根本点,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

党员干部应该认识到,发展绩效并不必然转化为政治认同。经济发展了,但是作风问题更严重了,这只会增强人民群众的相对剥夺感;技术进步了,但是党员干部与群众距离更远了,这只会削弱长期执政的群众基础。“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党建不抓,作风不改,党心散了,人心伤了,再大的成就,不过是过眼云烟;再多的繁华,不过是水月镜花。因此,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首先就是党要管党;爱党、忧党、兴党、护党,首要就是要从严治党。(杨建)


文章关键词:从严 治党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历史的转折往往要通过时空长镜头方能洞察把握。”中央八项规定以短短600多字管住了9100多万名党员,让中国共产党这个世界最大政党焕发出蓬勃朝气,其中蕴含的政治智慧和治理经验值得深刻总结。

  • 【地评线】映象网评: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落细落实

    什么是责任?从字面上理解,责任有两层意思:一是指社会道德上,个体份内应做的事。二是指没有做好自己工作,而应承担的不利后果或强制性义务。责任心就是关心别人,关心整个社会。

  • 经济日报: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开创——“十三五”历程的实践与思考(下)

    不断推进治理体系的完善,才能给现代化进程以新突破,才能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真正得以坚持和发展。未来5年,是新发展阶段的起步期,必须走好走稳走实,为此后1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奠好基、开好局。

  • 百年大党长盛不衰的秘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专题

    《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一文是在主题教育活动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文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讲话的一部分。

  • 公款吃喝旅游、违规发放福利……信阳通报三起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震慑,持续释放从严从重的强烈信号,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潢川县实验中学原党支部书记、校长吴德云违规占用学校宿舍、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旅游等问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