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用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根本宗旨

2020年12月07日10:10  来源:映象网

5034

发展是人类社会永恒的主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前进的根本前提。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这一根本原则在发展理论上的创造性运用,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目的、动力、趋向等问题的科学回答。

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决定了党是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者和坚定维护者,党的一切工作都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是党的根本宗旨的必然要求,也是党的根本宗旨的深刻体现。

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

要坚持人人尽责、人人享有,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具体来说,就是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要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有效维护国家安全。(马骥)


文章关键词:共产党 根本 宗旨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对共产党员的谆谆教导

    2020年12月3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 中经评论:奋力“挪穷窝” 走上“奔富路”

    总有一些年份,注定会在时间的坐标轴上镌刻下熠熠生辉的印记。近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赵辰昕宣布,“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已全面完成,960多万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全部乔迁新居。

  • 【地评线】映象网评:两袖清风是共产党人的做人之本

    ​“政治生态好,人心就顺、正气就足”。必须充分树立起党规党纪的权威,让党员干部守规矩、明底线,在党纪国法规定的范围内干事用权,让照章办事成为自觉,让潜规则没有“舞台”,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和制度创新促进政治生态不断改善;必须将党的理想信念教育坚持到底,让党员干部将党员要求为官准则内化于心,让风清气正成为社会主流。

  • 【地评线】映象网评:恪守“四不”,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前进,必须从“忠”“廉”“ 担”“ 为”四个方面出发,坚持做到“不动摇”“不伸手”“不弯腰”“不忘本”,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 永不凋零的夏花:追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纪委书记李夏

    2018年6月29日中午,李夏(中)与同事一起在长安镇大源村核灾。汪夏寅 摄  “党中央决定,追授李夏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李夏生前是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2019年8月10日牺牲在抗击台风“利奇马”的第一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