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明年开建5个森林(湿地)公园!计划完成国土绿化逾3万亩

2020年12月08日07:37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12月2日下午,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推进会议后,郑州市立即召开国土绿化工作推进会,对全市今冬明春的国土绿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资料图片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沈翔 摄)

  会议指出,今冬及明年,郑州市国土绿化工作要紧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时代主题,继续围绕“东强、西美、南动、北静、中优、外联”发展布局,以“两带、三山、五河、一网”绿化工作为重点,不断把国土绿化工作引向深入。

  2021年,全市要完成国土绿化面积31300亩和中幼林抚育58000亩、开建5个森林(湿地)公园、创建完成108个森林生态乡村和11个森林特色小镇。

  市委副书记周富强说,郑州在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设森林河南工作中承担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全市上下要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高标准推进沿黄生态廊道、山区增绿、生态隔离带提升、湿地生态修复、平原林网完善、森林乡村创建、城市园林绿化等工作,打造城市发展的生态屏障和农业增产稳产的防护墙,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郑州开花结果,让绿满郑州成为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靓丽底色。

  周富强表示,目前正值冬季,是开展造林绿化的大好时机,各级各部门要抓好任务分解落实,迅速掀起冬季林业生态建设高潮;要着力化解难题,妥善处理生态建设与耕地保护的关系,确保把项目和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水利配套设施建设,加大投入力度,切实提高苗木成活率和保存率,圆满完成省市下达的林业生态建设年度目标任务,为郑州市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和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贡献。

文章关键词:绿化工作 国土 郑州日报 森林生态 湿地生态 公园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三五”期间我国累计完成造林5.29亿亩

    “十三五”期间,我国全面推进科学绿化,先后出台并实施了《关于积极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的意见》《深入推进造林绿化工作方案》《全国造林绿化规划纲要(2016—2020年)》,以及2016—2018年、2018—2020年营造林三年滚动计划。

  • 结局太暖!留言东莞图书馆的农民工,不用告别啦!

    ↓↓↓  “我来东莞十七年,其中来图书馆看书有十二年。是在东莞打工17年的吴桂春由于疫情的影响,他工作的鞋厂停工无奈之下他打算返乡临走之前他写下了对东莞图书馆的眷恋6月25日东莞图书馆官方微博也转发了这张留言的照片 ”……  吴桂春说,这两天东莞市的政府部门也在努力帮他,大家都想续上他和东莞图书馆的缘分。

  • 全省骨干河道加速变美

    全省骨干河道绿化将迈出“加速度”。2020年,基本完成流域面积1000平方公里以上河道的宜树区绿化工作;2021年,基本完成流域面积100平方公里以上河道的宜树区绿化工作。

  • 打一场新时代国土绿化的人民战争

    《森林河南生态建设规划(2018—2027年)》已绘就蓝图,动员大会再次作出部署,发出动员令。强化使命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打好新时代国土绿化的人民战争,良好生态就会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支撑点、展现河南出彩形象的发力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