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农业路高架经三路匝道刚开通就堵 回应:原因复杂解释不了

2017年01月05日17:20  来源:映象网

5034

保通路路况糟糕

保通路路况糟糕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文/图)随着农业路高架桥的施工进度不断推进,1月5日,农业路经三路口四条上下桥匝道开通。本是为了疏解交通压力,可是1月5日上午映象网记者了解到,匝道开通后反而更加剧了路口南北向通行压力。

  匝道开通后交通配套缺乏 路口拥堵加剧 

  1月5日,郑州天中还飘着雨,原本拥堵的早高峰显得更加难走。今天同时还是农业路高架经三路上下桥匝道开通的首日。

  映象网记者接到不少司机抱怨,本以为匝道开通路更好走,没想到带来的却是更严重的拥堵。

  早上十点半左右映象网记者赶到经三路与农业路交叉口,还没到路口,就已经看到了南向北方向排起的车队长龙望不到头,车辆排队已经到了距离农业路还有一段距离的丰产路,许多坐公交的乘客选择在下车步行向北走。

  而即使是步行却也举步维艰。由于修路,经三路只留下了路东一个车道作为保通路。本就路窄难行,今天匝道开通后,不少车从路口西南角的匝道下来后调头向北走,也只能一头扎进狭窄的保通路,道路通行压力骤增。

  同时,目前农业路经三路口由北向南无法直接通过,需要绕至政七街或经二路,也就是说,从农业路高架上下来的车辆无法直接调头向南走,这样也导致了相邻的林科路、政七街和经二路大堵车。

挖土机还在桥下施工

挖土机还在桥下施工

  农业路仍在施工 “半成品”引司机不满 

  不仅仅是车多,恶劣的路况也使得从丰产路到林科路这短短600米的路异常难行。记者沿着经三路从南向北走,一路上看到不止一辆挖掘机正在工作,挖掘机的车斗里还有刚刚挖完的路边的土石。

  原本就狭窄的路口,因为正在作业的挖掘机更变得拥挤不堪。

  同时,在经三路的东半幅,因为长期施工,路面已经变得坑坑洼洼,接连的水坑使通过车辆无处躲闪,且下雨之后的路面泥泞湿滑,车辆只能缓速通过,也一定程度上加剧了路口的拥堵。

  一位出租车司机向记者抱怨,明明是还没完工的路,还不如不通车,“堵路更堵心”。

保通路十分狭窄

保通路十分狭窄

  回应:原因很复杂 解释不了

  那么,为什么在农业路还没完工的时候就这么着急通车?农业路经三路地面道路什么时候才能恢复南北双向行驶?映象网记者联系到了农业路高架施工项目部。

  据项目部技术部部长芦全喜介绍,由于雾霾严重,为了配合大气污染治理,农业路高架的施工进度受到影响,何时恢复南北双向行驶还不能确定。

  芦全喜建议,由东往西走的司机如果想在经三路向南走,可以往西多走一个口,下桥后在地面调头,紧接着上桥往回走,在路口西南角的匝道下桥向经三路南边走。

  至于为什么在道路没完工的时候开通匝道,芦全喜表示只是希望能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没想到会引起堵车。

  针对记者提出的为什么施工还没结束就通车,是否设计上存在问题,芦全喜表示“这个很复杂,解释不了。希望司机们过这个路口的时候遵章驾驶,避免拥堵。”

文章关键词:郑州农业路高架;交通拥堵;施工进度;通行压力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农业路高架完成沥青铺装

    1月11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农业路快速通道项目部获悉,该工程南阳路以东段已全面转入桥面伸缩缝、防眩板、声屏障、照明等附属工程施工,农业路快速通道将全面完成沥青铺装。

  • 郑州农业路三路段将封闭施工请绕行

    9月28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农业路快速通道项目部获悉,因施工需要,农业路快速通道项目部将分别对农业路中州大道……

  • 郑州农业路经三路上下匝道即将竣工

    12月13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农业路快速通道项目部获悉,经三路农业路口上下匝道施工接近尾声,预计最快下周将试通车。

  • 郑州农业路高架桥下BRT站台开建

    记者昨日从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部获悉,农业路高架主线桥下一些具备施工条件的BRT公交站台已开始建设安装工作。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沿线共设计BRT公交站台16个。

  • 郑州农业路高架中段明年年底通车

    7月10日,在郑州市农业路和京广快速路交会处附近,施工人员正忙碌地进行各种围挡和焊接工作,同时在钢筋笼内灌注混凝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