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机场首次引进专业公司统一管理出租车 严打非法营运

2017年01月06日14:3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2017年元月6日,郑州交通运输委员会、河南省机场集团等单位联合举行的研讨会传出信息,自2017年元月正式开始,郑州市政府将对郑州机场出租车开始实行综合治理和新型管理模式。主要内容为:首次引进专业管理公司统一对机场出租车现场营运秩序进行管理,执法部门从严打击非法营运行为。

  引进专业公司管理机场出租车行业

  去年5月初,河南省交通厅、郑州市人民政府等派员对外进行考察和实地调研。随后,郑州市人民政府下发了(2016年56号)会议纪要,主要内容有:郑州市交通委执法支队负责郑州机场地区出租车违章、违法运营行为进行查处,郑州市客运管理处负责郑州机场出租车的行业管理,郑州航空港管委会公安和机场公安根据区域划分负责打击机场区域内的黄牛等扰乱运营、治安秩序的行为。

  以管理服务外包的形式解决郑州机场出租车现场管理问题,由河南省机场集团对出租车运营场所、业务用房及管理硬件设施进行建设和完善,机场集团将协同其他部门制定对社会管理机构的履约质量及效果监督考核方案。

  河南机场集团副总经理王兵介绍说,郑州机场出租车管理服务外包服务的主要工作职责是:通过智能化设施设备及专业化管理团队,运用智能化的科学管理手段,对郑州机场区域的出租车车辆进行现场秩序管理,创建规范化服务流程,提高出租车调度管理水平。河南机场集团将协助相关部门制定对外包服务商日常性的监督考核机制和退出机制。

  试运行以来运营环境明显提升

  自去年5月份以来,郑州机场出租车市场新的管理模式开始试行,外包服务专业公司对郑州机场出租车现场秩序进行有效管理,现场管理员工随身佩带视频记录仪,对现场违规情况进行录像留存并上报执法部门,由执法部门对涉事车辆人员进行处罚;坚持做好旅客的乘车引导工作,并对特殊旅客进行帮扶,提升旅客满意度。

  根据新的管理模式要求,河南机场集团进行了大量基础性工作,安装建设了郑州机场出租车站台的管理软硬件设施设备,信息化建设正在进行中,为出租车司机提供了专用的休息、就餐场所,完善了乘客候车通道等硬件设施,将一部分社会车辆停车位划归到出租车蓄车区,在候机楼旅客到达厅内完善出租车运营场地标志标牌,加强对旅客乘坐正规出租车辆的引导提示。

  试行新的管理模式以后,郑州机场出租车的运营环境明显提升,去年下半年,郑州机场场区内排队的出租车数量逐步呈上升趋势,高峰时段,每日平均发车由以前的200多辆增加到600余辆,日均有约800余人次的旅客乘坐出租车出入郑州机场。

  公布郑州机场监督和投诉电话0371--96666

  河南省机场集团副总经理王兵在此次研讨会上表示,下一步,河南省机场集团将与郑州交通委、港区公安局等执法部门完善丶落实更加紧密的定期联席会议机制,对出现的问题进行通报、沟通、协调,建立旅客意见反馈机制,向社会公布郑州机场监督和投诉电话(0371—96666),积极配合执法等部门,逐步提高郑州机场出租车的管理水平,让旅客在郑州机场能够称心如意地乘坐出租车,让郑州机场这个窗口更加靓丽。

文章关键词:郑州机场;管理出租车;严打;非法营运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