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你觉得空气变好了吗?郑州已有200个好天

2017年12月28日07:2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2017年已经接近尾声,郑州市“环境监管执法决战50天”也进入收官阶段。12月27日上午,郑州市环保局开展全市环境监管执法决战50天行业监管执法会,现场对二七区的混凝土搅拌站和汽车4S店两个重点污染行业进行实地探访。

  河南商报记者 王乔琪/文 邓万里/图

  为守碧水蓝天

  二七区环保打出“组合拳”

  在郑州市南四环与郑密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混凝土搅拌企业,先进的降尘设备吸引了人们的注意。

  “这是环保智能储料库,顶部安装了360度旋转粉尘检测感应设备,可自动检测料库内的粉尘浓度,这与露天堆放相比,既环保又实用。”该企业负责人介绍。

  而在污染天气应急管控下,二七区航海路上的一家汽车4S店停止了喷漆服务。在该店应急管控监管情况一览表中,河南商报记者看到,从12月开始,这已经是第5次停用喷房。

你觉得空气变好了吗?郑州已有200个好天

汽车4S店停止了喷漆服务

  “我们的喷漆作业是全密闭的,还利用活性炭和环保水性漆来防止污染大气,不过,在重污染天气下,我们也停止喷漆,为环保出力。”该4S店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11月份以来,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业企业督导组已通报36起问题,其中29起为混凝土搅拌站和汽车4S店两个行业,而二七区仅涉及1家混凝土搅拌站。

你觉得空气变好了吗?郑州已有200个好天

混凝土厂的防尘设备

  为守碧水蓝天,目前二七区36家重点涉气企业已落实应急减排,同时,辖区内410家台账内“散乱污”企业均全部通过验收,目前二七区内已无散乱污企业集群。

  其实,二七区为环保对不同行业打出的“组合拳”是郑州环保工作的缩影。

  郑州已有200个“好天”

  是近五年来最好“成绩”

  截至12月26日,郑州市优良天数已经达到200天,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44天,取得了郑州近五年来最好“成绩”,此外,污染物数值也实现双降。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PM10累计均浓度位12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1.3%;PM2.5累计均浓度6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0.4%。

  污染物数值下降的背后,是一些数字的增加。据了解,截至12月26日,全市共查处环境违法案件268件,拟处罚金额2124.8万元,包括新《环保法》“四类”案件54件。值得注意的是,案件数量是2017年前10个月总数的68%,处罚金额是前10个月的140%,环境执法力度明显加强。

  各县(市)中,中牟县35起、新密市31起、登封市27起,查办案件数量较多;登封市拟查封扣押16起,全市最多。各区中,金水区16起,上街区、二七区、惠济区各12起,查办案件较多;二七区移交公安机关3起、查封扣押6起,金水区查封扣押7起,力度较大。

  在剩下的4天时间里,郑州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春德在全市环境监管执法决战50天行业监管执法会上强调,全市各级环境监管执法部门要持续强力攻坚、强化监管、强势落实,狠抓行业监管,巩固活动成效,确保此次大决战完美收官。

文章关键词:喷漆作业;成绩;4S店;环境执法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通报一批环境污染典型案例 违规企业负责人被拘留

    6月3日,在绿城广场举行的省会纪念“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上,市环保局负责人通报了今年前5个月被处罚的环保违规企业。中电建施工的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扬尘污染问题突出,5月11日被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和市政府联合约谈,责令限期整改,被处以200万元罚款和红牌警告。

  • 臭氧连续20天成郑州首要污染物 易产生皮肤刺痒等症状

    记者了解到,去年郑州市首要污染物是臭氧的时间段,主要集中在8月下旬和9月上旬,7月、8月、9月三个月内基本是零星出现的。根据要求,非4S店汽车销售修理服务行业有关喷漆的作业,依照有关标准建立喷漆作业房,或送至4S店进行喷漆作业,严禁露天喷漆作业。

  • 即日起举报环境违法行为 最高可获5000元奖励

    25日召开的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印发了《郑州市大气污染有奖举报暂行办法 》。按照《办法》,举报的环境违法行为不同,给予举报人的奖励金额也不同。

  • 木质家具制造环境堪忧 面临“最严”整治

    据记者了解近年来,我国家居需求量不断增加,家居制造行业迅速发展,凭借成本、质量等优势,已确立了世界木制家具生产大国地位。其中,开料、加工、打磨3个环节会产生大量粉尘和噪声;拼板、喷涂、晾漆3个环节会产生大量化学毒物,特别是喷涂环节。

  • 江苏提出合理控制机动车保有量 限牌暂无时间表

    此次会上明确提出,加快重污染天气预测预报能力建设,要求基本建成长三角大气污染预测预报中心和各分中心。”  刘建琳表示,青奥的时候,长三角空气必须提前预报,三省一市的空气质量数据要共享,污染源的排放清单要共享,变成一个区域性的防控。

  • 环保部:京津冀重污染将持续至7日

    昨日凌晨,受冷空气影响,北部和中心城区大部分区域空气质量达到良好水平,但南部地区仍处于重度污染水平,南北空气质量差异较大。

  • 家居企业“自律”“他律”一个不能少

    腾讯网·亚太家居 2014年10月中旬起,接连被“雾霾”笼罩的北京城,空气污染指数一度高达300,属重度污染。喷涂环节,挥发有机物(VOCs)排放不可避免,据悉,目前只有少数企业有意识将VOCs进行处理再排放,绝大部分企业都是将VOCs自由释放到大气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