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巩义女子报警谎称自己头被砍掉 被拘留5日

2017年01月09日16:5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1月9日,河南省公安厅对外发布了去年十大恶意骚扰110报警电话典型案例。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110作为公安机关打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快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指挥作战平台,大家要珍惜这个社会公共资源,要正确使用110,,将110接警台留给真正有需要的人。对于谎报警情、恶意骚扰110报警电话的行为,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给予相应的处罚。

  十大恶意骚扰典型案例

  1.2016年4月18日20时许,郑某向巩义市公安局110指挥平台报警时谎称“被人拿刀快把头砍掉了,快把人砍死了。”巩义市公安局接警后启动命案侦破应急预案,调派警力20余人次,出警民警赶到现场,经查:巩义市竹米河镇“上海鞋店”老板郑某(女)在巩义市米河镇益民街梦娇花鞋店门口,因卖鞋生意和“梦娇花鞋店”陈某发生撕拽,相互推搡,并无人员伤亡。4月19日,巩义市公安局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第二项之规定,以谎报案情对郑某作出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200元的处罚决定。

  2.2016年5月22日18时许,庞某、潘某因吃饭结账问题与餐馆老板发生纠纷,餐馆老板报警后,信阳市局110指令专业勤务队民警前往处置。出警民警到达现场后,餐馆老板称纠纷已解决,不要求公安机关处理。出警民警离开时,发现庞某将一辆电动车横放在路中间,阻碍其他车辆通行,民警便让庞某将车挪到路边。庞某拒绝,并对民警辱骂、踢打。民警将庞某带离现场过程中,其朋友潘某推打、辱骂民警,阻挠民警执法。2016年5月23日,信阳市浉河公安分局对涉嫌妨碍公务罪的庞某、潘某立案侦查。同日,对庞某、潘某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后,庞某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潘某被治安拘留15日。

  3. 2016年7月31日22时许,南阳市公安局新区派出所接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一男子报警称其妻在示范区白河办事处双铺村被绑架。接到指令后,新区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火速赶到报案人所述现场。见到报警人后,民警发现报警人邱某处于醉酒状态,经与家人联系,发现其妻子并未被人绑架,民警在对邱某批评教育后离开。在随后的近10个小时,邱某37次拨打110报警电话,先后报称自己妻子被绑架、被人强奸、自己被人殴打。经查,邱某所报警情均为虚假警情,严重扰乱了110接处警工作,因其违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之规定,被处以治安拘留十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4. 2016年6月14日凌晨3时17分许,民权县110指挥中心接一男子报警称:一辆出租车掉进褚庙乡杨庄村附近河沟,车内6人被困。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指派褚庙派出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民警出警,并通知120急救中心赶赴现场救助伤者。在此后的3时22分至3时30分之间,医护人员、交通民警、消防干警先后向指挥中心反馈,称经与报警人联系,报警人的手机均处于关机或接通后无人说话的状态。3时31分,褚庙派出所民警赶到杨庄,与报警人电话联系,但报警人的手机仍处于关机状态。此时天降大雨,民警冒雨在杨庄村及周边连续寻找近一个小时,但始终没有发现报警人所描述的出租车。4时11分,褚庙派出所、消防大队均反馈称,报警人的手机接通后有拍打手机的声音,但无人说话。此后至当天早上7时,指挥中心民警多次拨打报警人的电话,但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后经调查,当天11时许,公安机关将报假警的违法嫌疑人张某良(44岁,民权县禇庙乡利河村人)抓获,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依法对张某良作出行政拘留7日、罚款500元处罚。

  5.2016年2月29日凌晨1时许,固始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一男子报警称:在固始县城关某住宅小区发生一起命案,并称自己是凶手。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指派辖区的秀水派出所出警,民警火速赶到现场,但是现场并没有警情发生,民警随即找到报警人刘某。经询问,刘某(男,31岁,洛阳市人),是来固始务工人员,因多天未找到合适工作,为发泄情绪,当晚他在住处饮酒后接连7次拨打110报警电话,谎称有命案发生,并用淫秽的语言对110指挥中心女接警员进行侮辱、谩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刘某被处治安拘留十日处罚。县电视台对刘某谎报警情违法行为进行了曝光。

  5. 2016年12月21日22时30分,中原油田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报警称:“友谊宾馆7楼有人正在闹事,打人毁物” ,110出警队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醉酒男子王某(36遂)蹲在地上正在和朋友撕扯,经了解,该醉酒男子入住宾馆后,无故殴打其朋友和宾馆工作人员,并将宾馆楼层走廊的景观灯砸烂。民警对其口头警告无效后将其带离,在此过程中,该男子侮辱谩骂并殴打民警,后王某因涉嫌寻衅滋事、妨碍公务罪被刑事拘留。

  6.2016年9月5日凌晨1时31分,梁安付(男,46岁,驿城区人)在驻马店市开发区雪松大道上上KTV拨打110称钱包和手机丢失,并无故辱骂驻马店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线员。辖区东高分局民警到达报警现场出警,并帮助梁安付找到丢失的钱包及手机后,梁安付又以钱包内200元现金丢失为由,在对东高分局出警民警进行辱骂。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分局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项、第二款之规定,以阻碍执行职务对违法行为人梁安付裁决行政拘留5日。

  7. 11月7日23时10分,济源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玻璃厂家属院的李某(男,汉族,20岁)报警称:其家门附近的单元口被人贴满了小广告,要求民警到场处理。接警后,110接警员礼貌告知李某此类警情不属于公安机关受理范围,并告知其可以拨打12345政府热线反映问题。23时15分,李某再次拨打110质问12345政府热线为什么打不通,并辱骂110接警员。接警员耐心向其解释,但李某不听劝解,继续对110接警员进行辱骂,并扬言要把110电话打爆。直至23时40分,李某连续拨打10余次110电话,长时间占用接警线路,严重影响了110的正常工作秩序。后经调查,北海分局治安管理大队以扰乱单位秩序对李某做出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8. 2016年5月4日晚上20时50分,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分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一名自称半坡店乡的群众报警称,其将大伯李某良杀害了。该局立即组织民警前往案发地。在李某良家,发现其正在家中看电视。后经调查,找到邻村的报警人周某(男,23岁),该人因酒后心里烦躁,编造了虚假警情。目前周涛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已被祥符区公安局依《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行政拘留5日。

  9.2016年10月1日22时30分,原阳县官厂乡小刘古村李某义(男,33岁)酒后多次拨打外地110,谎称妻子被当地派出所民警带走,自己报复民警将民警杀害后要自首,随后电话中断。

  经调查,系该李酒后恶意拨打110取乐,原阳县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已对其作出治安拘留10日的处罚。

  10. 邙山分局成功处置一起谎报警情案件

  近日,邙山分局成功处置一起谎报警情案件。12月24日21时许,赵某在16000元货款丢失后,谎报警情称被抢劫,两名男子将其架入厕所,对其进行殴打,并抢走16000元。

  通过调取监控视频,民警没有发现赵某有可疑人员尾随。

  为进一步查清事实真相,民警将赵某传唤至分局接受讯问,面对讯问,赵某交代了其在发现货款丢失怕无法向家人交代后,编造抢劫情节并报警的违法行为。赵某还交代为了以假乱真,他还特意躺在在公厕门口的地上蹭脏自己的衣物,伪装成被殴打过得模样,再用手机向家属告知自己遭遇抢劫,货款被抢走后才走出了公厕。

  12月26日,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赵某因谎报警情已被邙山分局做出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金二百元的处罚决定。

文章关键词:报警;报假警;自己头被砍掉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人如厕捡手电掉便池 2小时后家属报警

    早上7点过,攀枝花东区十六中小学校旁,一位76岁的老人在上厕所时,脚下一滑,半个身边都掉进旱厕当中。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此时,这位老人身体被卡在一处便池水泥板缝隙中。一名战士扶着老人,防止其进一步下滑,另外的消防官兵对水泥板进行破拆。

  • 澳大利亚女子在美国报警称遭性骚扰 反被警察枪杀

    美国明尼苏达州15日发生警察枪杀平民事件,一名在自家门前报警性骚扰的澳大利亚籍“准新娘”被抵达现场的一名警察开枪射杀。据媒体指认,开枪的警察名为穆罕默德·努尔,是索马里裔美国人,眼下暂不清楚他开枪的具体原因。

  • 女子ATM存钱转身离开6900元被偷 报警警方不立案

    据新安晚报报道,讯近日,合肥市民严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2000求助,称她6月14日在合肥市府广场附近一家银行ATM机存钱时,卡内6900元被人偷走。

  • 华人屋主回国 远程监控发现三贼破门而入及时报警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洛杉矶亚凯迪亚东Haven街一处华人民宅,当地时间6月19日晚有窃贼闯入,屋主远在中国,幸亏家中安装警铃和摄像头,及时报警才避免了较大损失。

  • 19岁女大学生公交车上遭猥亵 因恐惧未制止

    小李说,因为自己当时有些恐惧,所以并没有进行言语上的制止,也没有报警,而是和舍友换了一下位置摆脱对方。我觉得女生自己要懂得反抗,如果他在后面,你可以无意间地踩他脚啊,或者转身离开这个地方都可以。

  • 老公与入室小偷搏斗 老婆跑出反锁大门报警

    前晚,一名小偷潜入武昌一小区行窃时,恰遇主人夫妻俩回家。丈夫与小偷搏斗,妻子跑出家门反锁报警,小偷最终束手就擒。

  • 男子酒后骑摩托车翻车 不敢报警躺马路中间

    “我看到有人驾驶摩托车在马路中央摔倒了,身后还不断有大车经过,就上前帮忙拦车并报警求助。受伤严重的驾驶员因为喝了酒不敢报警,趴在原地一动不动,所幸附近的好心人发现后上前帮忙,才让他免遭再次受伤。

  • 担心更多私密邮件流出 贝克汉姆报警求助

    据《太阳报》报道,贝克汉姆电邮被黑后,他担心有更多私密内容曝光,已经报警求助。有网友推特发起“#SirDavidBeckham”标签,力挺贝克汉姆,认为他不仅在足球上有贡献,为慈善更是不遗余力,曾将一年足球薪酬全数捐出,因此他绝对有资格获封位爵位。

  • 女孩拾起近万元散落钞票报警 失主:来我酒楼上班

    闫超峰接警后到场,但他没想到女孩捡到的是一叠裸钞,而不是钱包,且数额比较大,于是他把女孩接回了派出所。根据女孩的讲述,闫超峰调出了事发地的天网监控,而实时监控视频证实了女孩所言不虚。

  • 万元钞票散落女孩捡起报警

    闫超峰接警后到场,但他没想到女孩捡到的是一叠裸钞,而不是钱包,且数额比较大,于是他把女孩接回了派出所。根据女孩的讲述,闫超峰调出了事发地的天网监控,而实时监控视频证实了女孩所言不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