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3月30日在新郑举行

2017年01月11日16:05  来源:映象网

5034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 文/图)今天(1月11日)下午,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今年拜祖大典将于3月30日(农历三月初三)在河南新郑黄帝故里景区举办。   

  发布会由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主持,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郑州市政协主席王璋介绍了大典的筹备情况及主要活动。王璋致辞表示,“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等单位联合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政协郑州市委员会、新郑市人民政府承办。拜祖大典每年都吸引上万海内外华夏儿女前来寻根拜祖,成为华人世界极具影响力和标志性的文化名片。2017年3月30日,即农历三月初三,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在郑州市新郑黄帝故里景区隆重举行,目前,大典的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丁酉年新郑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主题仍为“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根据国务院确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登记,大典仪程共九项,分别是“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  

  发布会上还播放了获得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节“金海棠”奖、第十二届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奖的微电影《回家》,该片是专为拜祖大典献礼而拍摄的微电影。

文章关键词: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新郑;举行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