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首条“地上”地铁亮相 50分钟从紫荆山抵达新郑机场

2017年01月12日08:32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首条“地上”地铁亮相

郑州首条“地上”地铁亮相

郑州首条“地上”地铁亮相

郑州首条“地上”地铁亮相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 实习生 李晋铎 文/图)1月12日,郑州市轨道交通城郊铁路一期工程开通后,从紫荆山站到新郑机场站的运行时间最短约为50分钟,大大方便了市民出行。

  值得注意的是,平时我们乘坐地铁都是在地下,而通往机场的地铁部分是地上的,人们在沿途可以欣赏沿途风景,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目前可以说是郑州首条“地上”地铁了。

  城郊线一期最小行车间隔20分钟以内

  开通试运营后,2号线一期及城郊线一期高峰时段上线列车17列,初期城郊线一期部分列车最小行车间隔17分58秒。

  后续,轨道公司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调整行车间隔,城郊线一期所有列车高峰期行车间隔压缩到20分钟以内。

  1小时从紫荆山抵达新郑机场

  城郊线一期开通后,列车从紫荆山站运行至新郑机场站的最短时间仅为59分30秒。

  乘客从中心城区乘坐地铁1小时内即可抵达新郑机场,大大方便了市民出行。

  开行南四环至新郑机场站直达列车

  此外,每天早、中、晚时段各有1列列车从2号线一期南四环站直达新郑机场站,直达列车从紫荆山站到新郑机场站的运行时间约为50分钟,满足市民快速直达新郑机场的出行需求。

  紫荆山站设置自助值机设备

  近期,轨道公司将联合机场集团在紫荆山站设置自助值机设备,乘坐地铁前往机场的乘客可提前在地铁站内了解机场航班动态信息、办理登机牌,从而实现地铁到机场的无缝接驳。

文章关键词:郑州首条地上地铁;郑州地铁;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