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公路客运迈入2.0时代 省内各站点支持微信购票

2017年01月12日14:44  来源:映象网

5034

旅客在河南全省的客运站点均可使用微信购票

旅客在河南全省的客运站点均可使用微信购票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节假日公路出行,汽车站到处都是人人人人人人……

  一想到节假日的汽车站,你是否会因人山人海而望而却步?现在只要你拿起手机,打开微信关注“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畅行中原”公众号,选座、预订、支付,就可以轻松购买汽车票,告别排队等待之苦。

  公路客运进入2.0时代 提前购票将成主流

  春节、清明、五一、端午……每个假期想回家时,你是否都会遇到要在汽车站等很久才能上车的情况?时间点赶得不好的,从9点排队到10点才能买到票,再等到下午2点才能上车。

  这样,白白浪费了一天假期不说,糟糕的心情也将影响整个出行体验。

  但从2015年12月21日起,一切变得大不同。

  2015年10月,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推出“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畅行中原”微信公众号,迅速吸引大量粉丝关注。正是在此基础上,2015年12月21日微信公路客运购票功能顺势上线。

  其实,早在2013年12月20日,我省在“互联网+”便捷交通行动上就迈出第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启动了河南省道路客运联网售票平台试点。

  到2015年底,全省152个二级及二级以上客运站全部实现省域内道路客运联网售票,并建立了全省统一的联网售票信息服务网站(www.hn96520.com),累计注册用户达100万,累计售票290多万张。

  联网售票平台启用后,公众可借助自助售票机、网站、手机APP及支付宝等多种购票方式预订车票,享受更便捷高效的客运售票服务。

  特别是微信购票上线以来,我省网上购票数量大幅增加。截至目前,微信购票量达40万张,月均达2万余张,月平均同比增长率达90%。

  无死角覆盖省内各站点 微信购票通达全国

  微信购票,可以说从根本上改变了以往传统的“到站+站内”购票模式。

  从体验上来看,旅客在出行前,只需打开“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畅行中原”微信公众号,就可以查询覆盖全省的152个二级及二级以上汽车站的近3万条班线,选择好出发地和目的地就可以在公众号内进行查询、订票。

  而且,微信购票还支持提前七天购票,选定日期、车次,下单后即可预订车票。

  服务推出以来,不仅方便了旅客出行,也减轻了汽车站的压力。

  郑州长途客运汽车中心站工作人员李春香告诉记者,微信购票推出以后,汽车站的窗口压力明显减小,也避免了售票窗口、车站人流聚集,排长队购票的现象。

  同时,汽车站的人力成本也因此减少,汽车站的服务水平和服务形象得以提升。

  从微信购票在2016年春运中的应用来看,因其实现了到达站点覆盖河南全省、全国各地的客运车票的可购买,极大提高了春运旅客出行路上的体验。

文章关键词:微信购票;河南;公路客运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第二批新能源号牌共发放503副

    昨日,河南省第二批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省辖市安阳、焦作、商丘、南阳及省直管县(市)滑县、永城市、邓州市成功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 河南公租房总量全国第一 多渠道保障住有所居

    我省从2010年开始建设公租房,2013年公租房和廉租房统一并轨为公租房,至2015年底,全省共建设公租房115.72万套,总量全国第一。

  • 河南公租房总量全国第一 保障住有所居

    我省从2010年开始建设公租房,2013年公租房和廉租房统一并轨为公租房,至2015年底,全省共建设公租房115.72万套,总量全国第一。

  • 河南公租房已分配85.97万套

    截至2017年11月底,我省公租房已完成分配85.97万套。郑州方面,截至目前,今年已分配公共租赁住房4730套,完成目标任务的133.47%。

  • 省“非遗”研究基地座谈会召开

    信阳师范学院刘彦明副校长代表承办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表示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研究的支持力度,打造一支专业的研究队伍,为地方文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