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终于等到你》!映象网独家视频暖心献礼河南“两会”

2017年01月15日15:4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邵怡)从最初的报纸到现在网络,媒介的升级不断刷新着我们的感官体验。映象网,大象融媒旗下媒体聚合平台,集文字、声音、视频于一体,每年“两会”时间,从这里,了解会议全动态。

 

  2017年,新的征程马上起航,在河南省“两会”召开之际,大象融媒集团推出《郑中心,豫向上》系列专题策划。映象网特推出视频《终于等到你》,以地铁、二胎、限购为切入点,记录河南人的生活,献礼河南“两会”。

  地铁二号线 终于等到你

  从地铁一号线开通以来,大家就开始数着日子盼二号线,二号线开通后,郑州的地铁就能完成初步的“十字”布局,城市的东西南北自此贯通。

  对于在二号线沿线居住和上班的人来说,二号线开通之后带来的便利,是其他交通工具所不能替代的。

  从2010年12月开始动工,到2016年8月正式开通,5年多的日子里填满了期许。

  映象网采访了因为二号线的开通给自己生活带来变化的姑娘,听她讲述自己和二号线的故事。

  房屋限购 终于等到你

  2016年接连几个月,郑州的房价涨幅居全国之首,这里既有巨大的刚需推动,也有炒房行为的助推。

  郑州,常年居住人口远远少于外来人口,而这千万“郑漂”却多数因为买不起房离开。

  2016年10月,一纸房屋限购令给郑州高涨的房价降了温,在趋于平稳的房价面前,更多人看到了买得起房子的希望。

  映象网将镜头聚焦在购房群体,一同倾听他们与限购令的故事。

  二胎政策 终于等到你

  据统计,到2015年,全国的失独家庭数量超过一亿户。

  在巨大的失独风险和未来独生子女养老负担重的情势下,国家逐步开放了全面二胎政策。

  曾经许多人因为政策因素与二胎失之交臂,而更多幸运者则赶上了政策红利。

  我们采访到这样一位母亲,在即将放弃时,等来了第二次做妈妈的机会。

  河南腾飞 终于等到你

  过去的2016年,我们等到了地铁二号线、二孩政策和限购,关起门来,我们的小日子过的越来越有滋味。

  放眼全省,多年的努力下,2016年我们等到了自贸区、郑洛新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国家战略落户河南,古老的土地又散发了新的生机,中原这片热土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崛起。

  2017年新年伊始,我们又等到了中央明确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原城市群获批、河南经开综合保税区,这或许预示着,2017年又将是河南不平凡的一年。

  如今,我们等来了2017年河南省“两会”召开,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共赴年度盛会。回望2016,我们取得的成绩都有代表委员们曾经提案的影子。着眼2017,”两会”召开在这一年新的起点上,我们满怀希望,等待这更好的一年。

文章关键词:终于等到你;2017河南两会;映象网独家视频暖心献礼河南两会;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