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支持郑洛新创建2025城市试点示范

2017年01月16日10:25  来源:映象网

5034

1月16日上午9:00,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1月16日上午9:00,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 王邵怡/文 段晋哲/图)1月16日上午9:00,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河南省省长陈润儿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中指出,2017年将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支持郑州、洛阳、新乡三市联合创建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

河南省省长陈润儿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河南省省长陈润儿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陈润儿指出,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着力提高技术水平、强调制造能力、调优产业结构、调长产业链条,壮大装备制造、食品制造、新型材料制造、电子制造、汽车制造等五大主导产业,改造提升冶金、建材、化工、轻纺、能源等传统产业,培育智能制造装备、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和新能源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专项行动,大力推进技术改造,建设一批智能工厂和车间,支持郑州、洛阳、新乡三市联合创建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

  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重点推进现代物流、现代金融、信息服务、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五大主导产业发展,推进冷链物流产业整合发展,加快快递业发展,持续“引金入豫”,壮大“金融豫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新建一批健康养老产业基地。

  培育科技、商务、会展、家庭服务和服务外包等新兴产业,提升商贸物流、住宿餐饮等传统产业。滚动实施1000个服务业重点项目。同时,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培育装配式绿色建筑产业基地。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郑洛新;2025城市试点示范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顶级院所大项目“落地”郑洛新

    本次推介会上,中科院、中国农科院等国内顶级科研院所均有重大项目与我省签约。

  • 郑洛新示范区建设的开放视角 召开工作推进会

    关于今后的工作,省委书记谢伏瞻和省长陈润儿都强调要通过扩大开放,打好开放这张牌。

  • 河南拟投5亿专项资金 支持郑洛新自创区

    据了解,今年我省将划拨5亿郑洛新专项资金,支持示范区培育主导产业和创新主体、建设重大创新平台、集聚高端创新人才等。省财政厅的一项数据显示,去年全省财政科技支出95.5亿元,今年我省将增加财政支出,并计划设立院士基金用于对院士等高端人才给予科技项目资助。

  • 河南省将“北上”“南下”推介郑洛新自创区

    针对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建设,副省长徐济超表示,近期我省将到北京以及南方,推介郑洛新自创区,引进外部创新资源。”徐济超表示,除了“北上”推介自创区,我省还要“南下”进行引进创新资源的活动。

  • 杨建国:郑洛新将成河南提质转型升级的创新支撑

    农历新年刚过,全省最高规格“第一波”大考,给了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笔者认为,从这次观摩活动,以及稍后进行的工作推进会上,透露出了未来郑洛新发展的几大主线。

  • 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郑洛新“三剑客”要做成万亿产业

    产业|郑洛新联合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郑州、洛阳、新乡三市联合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

  • 强力推进郑洛新自创区建设

    作为河南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载体,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建设和推进工作备受社会关注,成为两会代表委员的热门话题之一。“去年以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河南自贸区获批建设,《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获国务院批复,都给洛阳高新区的创新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河南省科技进步奖郑洛新项目占七成

    12月26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2016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结果揭晓,今年我省共有336项成果获得省级科技奖励,其中一等奖17项、二等奖127项、三等奖192项。值得关注的是,在获奖的336个项目中,在郑洛新自主创新示范区内的获奖项目229项,占68.15%;在17项一等奖获奖项目中,郑洛新有12项,占70.59%。

  • 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放出政策“大礼包”

    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快推进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

  • 陈润儿:研究加快推进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8月3日下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加快推进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政策意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