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洛阳副市长侯占国:洛阳将形成高铁“十”字格局 辐射周边地区

2017年01月16日17:24  来源:映象网

5034

洛阳代表团会议

洛阳代表团会议

洛阳副市长侯占国发言

洛阳副市长侯占国发言

  映象网快讯(大象融媒映象网特派记者 王邵怡 阮海峰 骆琼 何叶/文 段晋哲/图)1月16日下午,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洛阳代表团会议在嵩山饭店举行,洛阳代表团代表、洛阳副市长侯占国在发言中说,国家发改委已将洛阳作为呼南大通道的豫西辅助通道列入规划,洛阳高铁将形成“十”字格局,切实发挥副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

  据悉,呼南高铁为呼和浩特至南宁高铁通道,系国家十三五规划的纵向高铁干线通道,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干线。经过争取,目前,国家发改委已将洛阳作为呼南大通道的豫西辅助通道列入规划。

  侯占国表示,呼南高铁豫西通道在洛阳境内共140公里,总投资达196亿元。

  豫西通道建成后,洛阳将成为郑州铁路枢纽的辅助枢纽,辐射带动周边地区铁路建设及经济社会发展。

  豫西通道得来不易 将发挥洛阳副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

  2016年7月,呼南高铁规划公布,从规划图看,呼南高铁从山西晋城进入河南后,向东拐了个大弯儿,经焦作、郑州与郑万高铁相连,避开了原本可以经过的济源、洛阳。

  侯占国表示,在明确了洛阳副中心城市的定位后,不管从旅游还是投资来说,洛阳都需要更多交通线路。而目前经过的只有一条高铁干线,不符合洛阳副中心城市的定位。如果呼南高铁经过洛阳,洛阳的高铁线路就能形成一个“十字”。

  为此,在国家编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2030)期间,洛阳市领导专程赴国家发改委汇报争取呼南通道线路过境洛阳。通过积极争取,国家发改委已将洛阳作为呼南大通道的辅助通道列入规划。

  在今天上午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提升洛阳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地位。

  现在,洛阳连接呼南高铁,同时联通西安方向高铁通道,打通洛阳至太原、洛阳至济南、洛阳至合肥、洛阳至重庆铁路通道,使洛阳副中心城市连上郑州“米”字型的铁路大通道,作为郑州铁路枢纽辅助枢纽,将能切实发挥洛阳副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

文章关键词:2017河南两会;洛阳;侯占国;高铁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