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影视集团“走出去”成绩斐然 将拍《平原血战》《叶问外传》

2017年01月16日17:41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影视集团“走出去”成绩斐然 将拍《平原血战》《叶问外传》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2006年,在物阜民丰的中原大地上,诞生了一支河南影视行业中的新生力量。在一个冬日里,河南电影制片厂等9家单位,组成河南首家国有影视文化产业集团——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有限公司。

  2017年,河南影视制作集团迎来了自己第一个“本命年”。经过12年的发展,河南影视制作集团已从牙牙学语的传统国有制片单位,发展到如今主旋律电影、商业电影并行,科教片、戏曲片为特色,积极拓展与香港、海外电影人合作的综合性影视集团。

  在董事长宗树洁、总裁闫立强等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河南影视制作集团2017年将继续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在主旋律电影、商业电影、科教片、戏曲片、纪录片等多个方面齐头并进,同时积极推进中国非洲电影频道的设立、运营,为中国电影“走出去”做出积极的探索。

  2016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使国有企业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成为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力量,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力量,成为实施“走出去”战略、“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战略的重要力量。

  宗树洁表示,2016年电影市场增速放缓,国有电影企业面对的竞争更加激烈,但国有企业的担当坚决不能丢。唯有打造精品,搞好队伍建设,才能使国有电影企业健康、有序、稳定、长期的发展,在弘扬中原文化、推动中原文化“走出去”方面做出全新的探索。

河南影视集团“走出去”成绩斐然 将拍《平原血战》《叶问外传》

  201 6喜事连连 以创新思维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2016年,河南影视制作集团在电影创作上依然保持着较高的活跃度,主旋律电影、商业电影、科教电影、戏曲电影等多个片种均有所斩获。

  这一年,河南影视制作集团创作部组织策划、创作并摄制完成了《非常父子档》、《侠探锦毛鼠之鹧鸪天》、《食人岛》、《雾光巴黎》、《杜丽娘》、《村魂燕振昌》等多部故事影片。正在进行后期制作的有故事片《山姆大叔我来了》,电影纪录片《兴衰之鉴》等。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河南影视制作集团创作方面的核心,华天豪迈创作组在2016年继续担负了集团部分影片和电影科教片的策划和创作,《侠探锦毛鼠》系列、孝道文化系列、《医学院迷案》系列等影片,《馅饼与陷阱—非法集资的识别与防范》、《保护家园》、旅游系列、校园足球系列科教片剧本均由创作组创作,同时承担了集团影视创作规划及影视项目策划文案的写作,逐渐培养了一批想创新、勇创新、会创新、能创新的创作团队。

  不难看出,在经过了12年的磨砺后,河南影视制作集团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寻找到了一条有别于其他国有电影企业的发展之路。宗树洁表示,2016年电影市场增速放缓,国有电影企业面对的竞争更加激烈,唯有打造精品,搞好队伍建设,发挥出每一个部门的优势,才能使企业健康、有序、稳定、长期地发展。

河南影视集团“走出去”成绩斐然 将拍《平原血战》《叶问外传》

  戏曲片、科教片成全国名片 成绩骄人

  河南作为中宣部确定的全国试点省份,大力推动“戏曲进校园”,全面推广普及传统戏曲文化。由河南影视制作集团策划的《花木兰》、《穆桂英挂帅》、《朝阳沟》、《江姐》等4部戏曲影片被确定为中原文艺精品创作工程2016年度重点项目。同时河南影视制作集团还负责《村官李天成》、《五世请缨》、《程婴救孤》、《县委书记焦裕禄》、《我爱我爹》、《苏武牧羊》六部经典戏曲电影50分钟精简版视频的编整剪辑。

  上述作品虽然不是传统商业大制作,但题材具有针对性,类型多样,制作精良。

  科教片一直以来作为河南影视制作集团的主营项目,在全国国有影视企业中形成了独有的特色,在科教片市场中,所占市场收益份额比例最大,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016年,特种设备科教片《美丽中国梦 质检安全行》经过河南影视制作集团发行公司两年不断的努力,得到了国家质监局、教育部、广电总局及各省质监局的大力支持,目前已经在近30个省份落地,为质检安全教育提供了教材;校园安全科教片《呵护生命 平安成长》已作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教材进行全国推广,目前已发行音像制品近2万套;而应急系列科教片《应急,从我做起》已拍摄完成,即将进入发行阶段。

  此外,科教片一直是河南影视制作集团的特色和优势项目,经过前期与相关权威部门接洽、市场调研,2017年将投入拍摄的有旅游系列、校园足球系列、食品安全系列等。

河南影视集团“走出去”成绩斐然 将拍《平原血战》《叶问外传》

  中国电影频道落地非洲 河南“文化走出去”的重要一步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和“文化走出去”战略,充分发挥影视制作企业自身优势,河南影视制作集团近两年在非洲国家设立了以播出中国影视剧为主的中国非洲电影频道。

  据了解,早在2014年4月1日,中国非洲电影频道在坦桑尼亚第一大城市达累斯萨拉姆开始播出,截至目前,频道已连续播出26个月,播出时长15000多个小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受到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坦桑尼亚官方的高度评价。据悉,频道已于2016年3月在毛里求斯入网落地,下一步,河南影视制作集团将在桑给巴尔岛入网落地中国非洲电影频道。

  中国非洲电影频道在非洲国家的落地开播,是河南影视集团为推进中非文化交流增添的新模式,同时也是集团实施文化走出去、开拓海外市场的有益尝试。

  进入2017年,“走出去”依然是河南影视制作集团的核心工作之一。闫立强介绍说,首先是继续扩大在非洲的覆盖落地。中国非洲电影频道正在与马达加斯加、利比里亚、赞比亚、津巴布韦、南非等12个非洲国家洽谈,作为中国非洲电影频道延伸播出的国家。并通过租用通讯卫星,将中国非洲电影频道的节目资源通过卫星覆盖全部非洲,以实现中国非洲电影频道在非洲国家的卫星落地。

  当然,中国非洲电影频道只是河南影视制作集团“走出去”的第一步。据了解,接下来,河南影视制作集团还有一系列的计划与措施。

  例如,河南影视制作集团计划在毛里求斯建设中国影视文化非洲传播中心,打造一个集影视拍摄、文化交流、文化贸易、旅游服务等综合一体化的影视文化贸易交流中心。同时在毛里求斯等非洲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举办中国功夫电影周。

  此外,中国与毛里求斯合拍故事片《毛囧》(暂定名)、纪录片《坦赞铁路》也处于筹备阶段。目前,河影正与美国、澳大利亚、欧洲等有意向的合作方洽谈,在发达国家和地区开办中国电影频道。

河南影视集团“走出去”成绩斐然 将拍《平原血战》《叶问外传》

  2017 年《平原血战》、《叶问外传》两部大片启动

  进入2017年,河南影视制作集团将继续调遣精兵强将投身影片创作。

  2017年时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河南影视制作集团策划了电影《平原血战》,从各个角度对当年著名的宋庄战斗做一个全面的解读,是对革命精神的再一次展现。该片计划2017年2月开机,7月制作完成。

  同时,河南影视制作集团还将筹拍孝道文化系列电影,以清丰县著名历史人物、孝道文化代表人物张清丰为原型,故事梗概正在修改中。

  商业片方面,河南影视制作集团将延续“叶问”系列电影创作,与黄百鸣携手打造《叶问外传》。影片讲述的是张天志败于叶问后,立志发扬咏春拳的故事,由袁和平亲执导筒,张晋、樊少皇领衔主演。该片对弘扬中国武学精神的作品,对弘扬中国武术和中华文化有着积极的意义,目前已在戛纳电影节上进行了前期物料推广,拟于2017年投入拍摄。

  除“叶问”系列外,河南影视制作集团还将投拍警匪悬疑片《虎口》。该片讲述了交警大队田队长在妻子车祸死亡后,一步步走出心理阴影,拯救了犯罪嫌疑人也拯救了自己的故事。影片由香港著名演员郭富城主演。

  立足中原沃土,弘扬中原文化,与香港电影人合作的同时,河南影视制作集团也不忘挖掘本土题材。系列电影《洛阳铲》为探险夺宝类型,节奏明快情节曲折,符合当代观众的审美情趣。该系列影片共五部,每部既独立成章,全系列也有统一线索设置。目前已完成大纲创作,计划2017年6月开机,2018年全部完成。

  宗树洁表示,河南影视制作集团希望能够立足河南本土题材,同时生产具有全国乃至全世界影响力的内容,奉献出既有个性特点,又有时代特征,能够获得观众广泛认可的作品。

文章关键词:河南影视集团;走出去;成绩斐然;平原血战;叶问外传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影视集团七周岁 重金表彰优秀员工

    雾霾之后一场大雪让天气爽朗明媚很多,在这样一个清新的日子里,河南影视集团也迎来了自己七周年的生日,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河南影视集团没有举办欢歌笑语的晚会、也没有用鲜花果篮祝贺,而是用一个简单而隆重的总结表彰大会,和全体员工一起分享了这一喜悦。

  • 《中国蓝盔在行动》在南苏丹开机 片中将展现以河南命名的广场

    为了彰显中国维和部队精神,河南影视集团联合八一电影制片厂,拍摄制作的纪录片《中国蓝盔在行动》,近日,在南苏丹开机。这是国内唯一由国防部维和事务局授权赴境外拍摄我维和部队内容的影片,该片将于2017年建军节前和观众见面。

  • 河南影视集团扛鼎之作《叶问3》将公映 拳王泰森对阵甄子丹

    3月1日,由河南影视集团、上海合禾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天马(香港)影业等联合出品的3D功夫巨制电影《叶问3》“势不可挡”首映礼在北京盛大举行。

  • 中企“走出去”应有风险考量

    中资企业走向海外投资,不要指望背靠国有资本这棵大树就无所不能。“走出去”不仅要考虑经济经营回报等财务因素,更要考虑政治环境、文化差异、特别是政治稳定性、制度政策是否可预期等因素。墨西哥年初取消中资企业参与的高铁投标项目,不久又叫停坎昆龙城中国商品集散中心项目。

  • 外媒:只有中国有能力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2013年倡导发起的“一带一路”计划已经取得可喜进展,成为世界经济援助及合作领域的里程碑。恰恰相反,中国所需要高度重视的就是,在没有“殖民统治”的条件下,如何保障自己海外资本的利益。

  • 对“走出去”的中国装备三点期待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铁路、核电、建材生产线等中国装备“走出去”,推进国际产能合作、提升合作层次。(1月28日 中国政府网)  在当前国际国内经济环境之下,政策性的倡导中国装备更多“走出去”是很必要的。

  • 河南文化产品今年前7个月出口8139万美元

    (河南日报记者 孟向东 通讯员 司马连竹)中原文化“走出去”步伐加快。我省先后命名了四批文化产品出口示范基地,在政策激励下,越来越多的文化产品和文化企业“走出去”。

  • 有效应对企业“走出去”的风险挑战

    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应做好企业“走出去”整体规划,加强统筹协调。各部门和企业应根据自身情况和相关国家市场需要,进一步完善“走出去”实施方案,避免出现区域功能定位趋同、产业结构布局重叠、同质化无序竞争等问题。

  • 河南省杂技集团启动海外上市

    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河南省杂技集团在加拿大温哥华市举行海外上市启动仪式,迈出了我省文化产业“走出去”、开拓海外市场的重要步伐。今年8月,河南省杂技集团成功将位于美国密苏里州布兰森市的综合艺术活动中心纳入麾下,树立了我省乃至中国杂技产业走向国际的标杆。

  • 房企"走出去"加码 今年海外投资有望超250亿美元

    仲量联行发布最新调研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房地产投资在海外市场的投资金额为113亿美元;2014年创下新高投资金额高达165亿美元比2013年增长46%。近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更是预测2015年中国房企海外投资总额或超250亿美元。

  • 中国产能输出的开发区模式

    在当时,中国企业是严重缺乏境外投资能力的,单打独斗是风险很高的,这是华立在海外实战中总结出来的经验,最好的办法就是做工业园区。成功的案例最终吸引了最高层的目光,中国园区走出去的方向也开始向一路一带倾斜,由零散的行动融入国家战略。

  • 惠济区实园:走出去请进来,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3月20-21日,惠济区实验幼儿园连续两天走出去、请进来开展教师专业技能培训学习。

  • 发改委回应墨西哥高铁风波:仍看好中国高铁前景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晓涛今日表示,虽然无限期搁置墨西哥高铁令人遗憾,但由于中国高铁在造价、工期、质量、性价比等方面优势十分明显,仍有非常好的“走出去”前景。长远来看,中国高铁有非常好的“走出去”前景。

  • “双核”推动中国经济前行

    1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铁路、核电、建材生产线等中国装备“走出去”,推进国际产能合作、提升合作层次;确定支持发展“众创空间”的政策措施,为创业创新搭建新平台。

  • APEC为酒业吹来什么新风?

    上述观点都有一定的道理和依据,但包容开放的潮流是阻挡不了的,酒业所能做的只有正视现状、顺势而为。北京APEC为酒业的脱困复兴展示了思想和现实的机遇,但机遇是为有准备的人提供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