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牵手”国内外多所高校 来我省合作办学

2017年01月17日09:54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

  映象网快讯(大象融媒映象网特派记者 骆琼 阮海峰 王邵怡 何叶/文 段晋哲/图)1月17日,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记者会召开,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就我省优质教育资源大学比例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我省是高考大省,近几年,高考录取率不断提高,上大学难的问题逐步缓解。但我省考上985、211等优质资源大学的比例依然偏低。为了让河南考生有好大学上,我省有哪些举措?河南在创建双一流大学进展如何?

  对此,刁玉华表示,河南高等教育相对比较薄弱,近些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发展,为了加快高等教育的发展,我省从两个方面采取了措施。

  一个方面就是挖掘自身潜能,这些年政府加大对高校的投入,普通高校普遍建立新校区,招生的规模和能力在逐步提升。另外一方面提升质量,我们长期以来始终抓高等学校的建设,尤其是从2014年以来,我们实施了优势特色学科建设,计划用十年左右的时间,投资三十多亿元,建设我们重点学科。

  另一方面,我们采取了一些措施和办法,利用教育部和省政府会商的机制,积极协调国内优质高校和重点大学扩大在河南的招生,中西部合作计划每年增加4万本科优质生源计划;通过多种渠道,实行省部共建,目前教育部和有关部委同河南省共建的高校到达了10所;引进资源就是到北京上海武汉,主动推介我们河南的优质生源,吸引他们来河南招生。

  “此外,我们利用国外高水平大学来河南合作办学。我们目前开始和美国、北京的高校合作在郑州办一所高水平的大学,此事正在积极推动过程中。”刁玉华最后表示,通过这些措施和办法,我们河南优质教育资源数量会逐步扩大,河南考生上优质大学的机会会越来越多。

文章关键词:2017河南两会;刁玉华;合作办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