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白红战:建议出台具体相关规划 助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2017年01月17日13:47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建议加大对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支持。

  映象网快讯(大象融媒映象网特派记者 何叶 王邵怡 阮海峰 骆琼 文/图 )今天(1月17日)上午,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郑州代表团会议在嵩山饭店举行,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建议加大对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支持,在有关资源方面,给予郑州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白红战表示,要加大对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支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认真实施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推动郑州大都市区建设,这标志着郑州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郑州的发展一方面要靠自身努力,要牢记责任、勇于担当,找准中心城市的标杆,在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都要有新提升,同时充分发挥郑州的龙头、引领和支撑作用。”

  另一方面,郑州的发展也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关怀和支持,白红战建议出台具体相关的规划,明确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指标体系、实现路径、体制机制等内容,同时在有关资源方面,包括政策、资金、人才、项目、土地等方面,给予郑州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白红战说,“打好四大攻坚战,就要有硬措施,具体化抓落实,报告中提到2017年要打好农村脱贫、国企改革、环境治理、发展转型四大攻坚战,要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有明确的目标责任,有具体措施、项目载体,并建立科学的考核、奖励机制,抓好落实。在重大发展转型攻坚战方面,要发展好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中的两个方面的五大主导产业。”

  最后白红战建议,把民生实事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上强调,保持经济增长速度,推动经济发展,根本还是要不断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这为我们指明了民生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从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事情着眼,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

文章关键词:白红战;建议;出台规划;郑州;国家中心城市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马懿当选市长

    昨日下午,郑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和闭幕式。大会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一府两院”领导人员。白红战当选为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懿当选为市长。

  • 全国人大代表白红战:督促推进郑州航空港区的发展

    3月10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河南代表团举行全团会,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 新一届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产生

    2月24日下午5时许,郑州市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大会表决通过了郑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等6项决议,并最终确定了7件议案。2009年3月10日,白红战当选为郑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2014年2月24日,白红战当选为郑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

  • 新一届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产生 白红战任主任

    2月24日下午5时许,郑州市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大会表决通过了郑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等6项决议,并最终确定了7件议案。2009年3月10日,白红战当选为郑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2014年2月24日,白红战当选为郑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

  • 郑州代表团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 城镇化成热议

    1月26日下午,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郑州代表团的代表们共同审议了“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并对热点话题进行了讨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