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6年河南法院共审结拐卖、性侵妇女儿童案件413件

2017年01月18日10:09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作工作报告

  映象网快讯(大象融媒映象网特派记者记者 巫晓 王邵怡 何叶/文 段晋哲/图)1月18日上午,河南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代表省高级人民法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张立勇在报告中提到,2016年,全省法院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平安河南建设。依法严惩故意杀人、绑架、涉黑涉恶等严重暴力犯罪,审结案件6235件,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和死刑8048人。持枪连杀三人的被告人刘伟、绑架致人死亡的被告人董大成均被判处死刑。

  重拳打击“两抢一盗”犯罪,审结案件14256件,判处犯罪分子19446人。入室盗窃并杀死一人、致伤两人的被告人郑小车被判处死刑。

  严厉打击利用电话、短信、网络实施的电信诈骗犯罪,审结案件1861件,判处犯罪分子2804人。电话诈骗病患群众2600余人的被告人王述春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

  依法惩处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审结案件961件,涉案金额473亿元。非法集资2.5亿、赌博挥霍0.8亿的被告人陈政被判处无期徒刑。

  坚决打击拐卖、性侵妇女儿童犯罪,审结案件413件,判处犯罪分子556人。拐卖10名儿童的被告人秦云秀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奸淫并杀害7岁幼女的被告人刘辉被判处死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文章关键词:象约两会;省高院;法院;性侵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