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6年河南法院共判处职务犯罪分子6313人 其中厅官57人

2017年01月18日10:11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代表省高级人民法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代表省高级人民法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映象网快讯(大象融媒映象网特派记者 巫晓 王邵怡 何叶/文 段晋哲/图)1月18日上午,河南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代表省高级人民法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张立勇在报告中提到,2016年,全省法院坚定不移惩治贪腐,推动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反腐部署,依法对数额巨大、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从严惩处,对自首立功、认罪悔罪、积极退赃的从宽处理。全年共审结贪污、受贿等职务犯罪案件4135件,判处犯罪分子6313人,其中厅级以上57人,处级307人。

  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云南省原省委书记白恩培死刑缓期二年执行,依法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是全国第一例终身监禁判决;以受贿罪判处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乐大克有期徒刑十三年,判处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肖天有期徒刑十年零六个月;以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等罪判处三门峡市原市委书记连子恒有期徒刑十五年零六个月;以受贿罪判处开封市原市委书记刘长春有期徒刑十三年零六个月,判处新乡市原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孟钢有期徒刑十三年,判处舞阳县原县委书记秦建忠有期徒刑十年;以受贿罪一审判处驻马店市原市委书记刘国庆无期徒刑,判处濮阳市原市委书记吴灵臣有期徒刑十五年。

文章关键词:河南法院;职务犯罪分子;厅官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法院掀起夏季雷霆执行风暴 50天执结案件6.7万件

    “把老赖撵到了墓地里、给老赖定制彩铃催其还款……”自从5月10日,河南全省法院开展“夏季雷霆”执行风暴以来,各级法院想尽一切办法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让其履行义务。

  • 河南省高院召开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会

    4月19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会。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由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田立文主持,省高院党组成员、巡视员蒋克勤,省高院执行局长周明杰出席。

  • 河南法院执行不停歇 禹州老赖年初一刚到家就被堵住

    作为传统节日,春节假期正是全家团圆的日子。也正是在这个时候,也是法院抓老赖的绝佳时机。这不,河南法院为解决执行难,从1月17日起,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春雷行动”。过年不休息,年初一还在工作,战果颇丰。

  • 河南法院为4000多名农民工追回劳动报酬10.7亿元

    全省法院已连续开展七次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今年继续进行。据统计,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已为4219名农民工追回劳动报酬10.7亿元,83人因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被依法判处刑罚。

  • 河南全省法院今年预计收案140万件

    省人大代表李海章建议,基层法院案多人少矛盾更为突出,在资源分配上,要考虑增加基层法院的政法编制。

  • 河南法院破解执行难出奇招 无人机空中寻“老赖”

    “今年1-6月份,河南全省各级法院共移送公安机关和自诉立案追究刑事责任1558人,判刑120人,强有力推动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开展。”这是河南法院想尽办法向“执行难”宣战的结果。

  • 全省法院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

    最高人民法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主任许建峰,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院副院长史小红主持会议。

  • 河南法院减刑假释工作获最高法院肯定

    今年年初,省高院联合省检察院、省司法厅出台《关于严格规范减刑、假释案件办理标准的实施办法(试行)》,严格规范减刑、假释案件办理标准。除了明确罪犯自觉遵守监规狱纪的标准、积极参加学习的标准、确有悔改表现的定量和定性标准,还明确了“三类罪犯”确有悔改表现的特别标准,明确了不能认定确有悔改表现的特别标准。

  • 河南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进驻新浪微博

    7月15日,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法院司法网拍进驻新浪微博暨手机客户端上线启动仪式。这是河南法院司法公开的又一重大举措。

  • 河南法院现场立案3580件

    5月4日,立案登记制改革实施后迎来的首个工作日,诉讼渠道是否畅通?“立案难”、“告状难”问题有没有得到解决?当天,映象网记者实地探访了法院立案登记制落实情况。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