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亲戚送野味不忍杀吃 郑州市民将其送到救护站

2017年02月02日09:02  来源:映象网

5034

   

  从餐桌上逃生的山鸡。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2月1日上午,郑州市民许先生将一只漂亮的山鸡送到了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这只山鸡本是其湖北的姑父送给他的野味,要不是许先生具有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意识,这只漂亮的动物很可能已经上了餐桌。

  2月1日下午,在生动物救护站的隔离房,郑州市民许先生送来的山鸡一身五彩缤纷的羽毛,脖子上一道白色的环,显得十分高雅和华丽。见人走近,它显得非常惊恐,扑腾着翅膀,在隔离房内飞来飞去。救护站董站长费力好一顿功夫,从将其抓到手。

  “这是一只山鸡,又叫凰,雉鸡,而老百姓俗称野鸡,雄性,体重2000多克,经过检查,它没有受伤。从其喙角尖锐以及非常怕人的情况看,它并非人工饲养而是野生鸟类。”董站长称。

  “郑州市民许先生称,他的姑姑远嫁湖北山区。大年初三姑父开车来到郑州,除带来了当地的土特产外还有两只山鸡。他当时称可能是人工饲养的。如果是人工饲养的,应该比较温顺,与人亲近,可这两只山鸡却非常怕人,后来不小心,还跑出一只,飞走了。一家人看到这么漂亮的山鸡,都不忍心宰杀。但养在家里也没地方,于是就送来了。山鸡主要吃草籽、草芽及野生植物等,还兼吃蝗蝻、甲虫及其他害虫等,对农业无害而有益,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董朝伟站长说。

  “我们救护站春节期间没有放假,救护工作依然在进行。大年初一中午,我们接到中原区电厂路快速公交公司方先生求助电话,说有一只受伤的大鸟需要救治。经过查看他发来的照片看,它并非鸟类,而是一只斗鸡。该斗鸡很可能打斗落败后逃跑,被方先生发现。家禽不是野生动物,不属于救护范畴,但,毕竟它是一条生命,后指导方先生用药、治疗。大年初二,还有一位好心市民送来一只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绿头鸭,目前得到了很好的救护。”董站长说,“市民如果发现野生鸟类,在判断其没有受伤和生病的情况下,可以选择远离闹市区的地方放生。这只山鸡经过精心喂养,也将择日放飞大自然。”董站长表示。

  附:河南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救护电话:0371-65592536。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救护电话:0371-60935120。

  (线索提供:李四信)

文章关键词:山鸡;救护站;野生动物救护中心;野味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5后小伙辞职回乡养山鸡 当年回本还盈利10万多元

    安康市石泉县熨斗镇双坪村,85后小伙彭东,辞掉高薪工作返乡在大巴山里养山鸡,当年不但收回15万元的成本,还盈利10多万元。2016年春节回家后,彭东不再去江苏矿山打工,而是养起了山鸡, 7亩林地用大网罩住成了山鸡野化放养场。

  • 湖北一加工现场将死鸡剥皮后变成"野山鸡"出售

    刘某将死鸡剥皮后,去掉鸡头、鸡脚、鸡翅膀等部位,然后冒充野味“山鸡”,以每只10元-12元的价格,向周边沙洋、荆州等地的集镇干货店销售。

  • 鲁山县瓦屋乡一养殖户一千多只七彩山鸡求销路

    12月2日,鲁山县瓦屋乡长毗地村的雷国岭向映象网平顶山频道求助,称自己养的1000多只七彩山鸡需出栏,回笼资金,出现了滞销现象,他希望通过映象网平顶山频道的“吆喝”,帮他寻到销售渠道。

  • 生病“花鸟”飞进居民楼 原来是山鸡

    昨天上午11时,记者在位于嵩山路与陇海路交叉口西约100米处的陇海路395号院巡防室内,见到了这只“花鸟”。花鸟头上与尾部的羽毛脱落比较严重,口中不时向外吐黄水,常把头往墙角里拱,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据樊先生讲,前天晚上6时30分,他外出散步……

  • 生病“花鸟”飞进居民楼 原来是山鸡

    它可能是迷路或被人捉住后逃跑的,鸟类生态园表示治好它的肠炎后,将送野外放生 上午11时40分,郑州市鸟类生态园的工作人员赶来,对“花鸟”做了检查后说,这是一只生病的野山鸡,属于河南省野生保护动物。

  • 新《古惑仔》陈浩南无老大风范

    对于起用罗仲谦、梁烈唯、林子善等新人出演“古惑仔”,很多影迷提出强烈质疑,但王晶不为所动。陈浩南———罗仲谦饰

  • 厉害了word山鸡哥!陈小春女装超级辣眼睛

    11月3日深夜,陈小春晒出一组女装扮相的照片。包括包贝尔、潘玮柏、孙坚在内的男明星大秀女装look,陈小春女装辣眼睛。Jasper小小年纪就会为爸妈做披萨了,真是又厉害又贴心~赞一个!

  • 虞城一农民爱上制作山鸡标本 被称“驯鸡专家”

    虞城县李老家乡杨楼寨村的杨发是名地地道道的农民,人们却习惯称他为“驯鸡专家”,这是为什么呢?原来,他热衷于制作山鸡标本,他制作的标本,从整体形态到褶皱纹理都栩栩如生,为死去的鸡、鸭、鹅留住了美丽瞬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