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郑州火车站:“集成服务”让旅客春运出行更从容

2017年02月03日18:2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2月3日(大年初七),郑州火车站东进站口,王向伟提着大包行李,踉踉跄跄地进了站,车站里到处悬挂着中国结和红灯笼,年的味道依旧很浓。

  王向伟的老婆和孩子都在商丘老家,他在郑州一家建筑工地打工,一年难得回去几次。就在年前,他不小心从脚手架上摔了下来,脚踝受伤,住进了医院,刚出院,就迫不及待往家赶。“妹子,这个车在哪候车?”“大哥,您这个车赶不上了,已经停止检票了。我带你到二楼服务台吧,那里可以改签车票。”“都怪这腿脚不争气。”王向伟一边埋怨着自己,一边跟着进站口工作人员走向服务台。“大半年没见小孩了,家里还有年迈的老娘,因为脚伤过年都没回成家。今天一定要赶着回去,求求你帮帮忙。”站在服务台前央求着工作人员。“别着急,大哥,我现在就给你办理改签车票,你的腿脚不方便,还带这么多行李,您在我们重点旅客休息区休息,一会儿我送您上车,放心,一定回得了家。”

  不到2分钟,改签窗口的工作人员麻利地帮大哥改签了T328次到商丘南的车票。他想起以前改签车票的经历,从二楼候车厅出站,到售票厅改签窗口排队,改签后再到候车厅候车,这一来二去至少得折腾1个小时,多亏今年火车站服务台设有签票窗口,否则像他这样腿脚不方便的,像以前那样改签车票,简直难以想象。

  拿到改签过的车票,王向伟激动地说着谢谢。这时,他抬头看了一眼服务台上方蓝色牌子上写有四个大字“总服务台”,台前有五名工作人员,分别坐在对应的“问讯处”“值班站长室”“售票改签窗口”“重点旅客服务台”“医疗点”五个岗位,服务台上方挂着五部液晶显示器,分别显示有车次信息、候车信息、晚点信息、余票信息分别显示在屏幕上。

  其实,这是今年春运前新建成的“总服务台”,将之前分散的多个岗位整合为一个综合服务台。服务更加集成化,为旅客解答问询、提供重点照顾、办理车票退改签,处理旅客疾病、分离、漏乘、丢失物品等,一站式协调解决旅客旅行中的问题和困难,方便旅客出行。正是这个服务台解决了王向伟的出行难题。在温馨整洁的休息室里,王向伟坐在精致的皮质沙发上、喝着茶水,看着电视,蓝色屏风后面,还有医护人员24小时提供服务,而在这里,所有的服务都是免费的,1个小时后,工作人员护送王向伟上了车。(通讯员:李静)

文章关键词:火车站;集成服务;旅客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火车站“迎风战雪”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11月22日,“小雪”的节气迎来了汝州地区的第一场“小雪”,汝州站区瑞雪飞舞。虽说瑞雪兆丰年,但在汝州车站干部、职工们看来这代表丰收的“瑞雪”却是一场严峻的考验,汝州火车站干部职工“以雪为令”、“浴雪共舞”,分别奋战在运输安全畅通、服务旅客安全出行的风雪“战场”。

  • 火车站西广场现“山寨出租车” 要价是普通出租车3倍多

    “山寨出租车”公然在广场上待客拉客,引起这位网友的愤怒,他忍不住拍照曝光,但拍照时,网友险遭这些人围殴。河南商报记者查询得知,西广场到紫荆山公园只有4公里多一点的距离,打车只需要10多元钱,司机要价是普通正规出租车的3倍多。

  • 郑州火车站加开6趟省内临客 应对周末短途出行高峰

    本周末在省内短途游的人们注意了。郑州火车站将加开6趟省内临客,以应对周末短途出行的客流高峰。

  • 汝州火车站新增车次呈“三多”

    5月15日是汝州火车站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首日,当天下午,映象网记者赶到汝州火车站探访,发现以后汝州市民想去上海、桂林、绍兴、兰州、烟台旅游观光、探亲访友、品地方特色小吃更加便捷了,在汝州火车站乘车就可以直接到达。

  • 14岁少年火车站遭电击 全身漆黑打滚叫得撕心裂肺

    事发当天中午,赵素琴14岁的儿子张智伦被万伏高压电击中,由于其全身大面积严重烧伤,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如果你也想帮助这个困难家庭,可与张智伦父亲张宪民、母亲赵素琴联系,电话分别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