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让孩子零距离感受高墙内生活 登封检察院送法出新招

2017年02月10日09:51  来源:映象网

5034

让熊孩子零距离感受高墙内生活 登封检察院送法出新招

学生向先贤孔子鞠躬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随着社会的发展,有些初高中学生在求学的大好时光,却自甘堕落,让家长无奈痛心,让检察办案干警感到惋惜。2月9日,登封市区了凡苑文化家园开展了一次特殊的结业典礼。不少熊孩子在接受了近一周的零距离感受高墙生活后,对人生价值观有了重新的认识。

  “参加学习班后的学生好像换了人”

  “近几年,随着学生群体的增大,我们在办理案件过程中,涉及到市内好几所学校的学生犯罪,这些孩子们在求学的大好时光,却自甘堕落,让检察办案干警无不感到惋惜”。检察干警介绍,我们让几个学生参加了“登封2016助飞关爱法制与道德教育第五期学习班”学习之后,这些孩子就像换了一个人,开始帮家长做家务了、不厌学了,学习努力了,生活节俭了,买衣服看到几百元的原来眼都不眨,现在给妈妈说,买便宜一些的吧,一位家长说,“变化真是不可思议”。

  一名班主任老师说,这些孩子原来逃学、不做作业、影响其他孩子学习,这些现象没有了。检察干警们走访这些学校了解孩子的这些变化之后,学校的校长和老师就恳请我们检察机关专门为这些厌学、逃学以及经常滋事的孩子举办学习班,进行深入的法制教育和道德教育。

让熊孩子零距离感受高墙内生活 登封检察院送法出新招

学生参观看守所

  赞同未成年帮教理念 人大代表捐款100万元

  登封市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李彩云介绍 :2016年,最高检组织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河南检察工作,全国人大代表韩长安了解到登封检察院“崇法尚德 以文化人”未成年人全方位帮教机制,感动于该院成功帮教230余名涉罪未成年人回归社会、走向正途。

  同年8月,韩长安代表再次来到登封,捐款100万元用于登封检察院帮教未成年人。本期学习班费用使用韩长安代表的慈善资金,正式拉开了登封市人民检察院与全国人大代表韩长安携手共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法治保障机制的序幕。

  已经成功举办了6期 380余名孩子收益

  从2012年“助飞关爱法制与道德学习班”,举办第一期学习班至今,一共举办了六期学习班,受帮教的未成年人和家长共380余人。

  2017年2月8日上午,登封市检察院组织来自登封市一中、实验高中、嵩阳中学的学生和他们的家长共150余人,到登封市看守所参观,进行警示教育。该场警示教育是“登封2017助飞关爱法制与道德教育第六期学习班”的课程之一。

  举办本期学习班,是登封市检察院探索的关爱“在校学生”和“困境中的孩子”这两类人群健康成长的新方法。通过以案说法的案例讲解和参观登封市看守所,使所有孩子们了解一些法律知识、触犯法律的后果,以及失去自由人的内心感受,让孩子们明白法律不可违,无论是谁一旦触犯法律,都要付出沉重的代价,甚至用一生来弥补。

  在“零距离”感受高墙内生活的环节中,这些学生感悟深刻,在分享中,他们说,“看守所虽然没去过,但和我们想象的差距太大了,没想到条件那么差,活动空间那么小、还有那么多监控、那么多人看守,睡的是水泥板,感觉他们很没有尊严、没有自由,那里的空气很压抑、环境很可怕、很恐惧,震动很大,看到那里的环境、条件,真切感受自由的可贵,家里的温暖,老师字字句句的关心,现在的我们真的很幸福。今后一定做一个好孩子,孝顺父母,勤奋学习,快乐生活,不辜负所有人对我们的希望”。

  登封市政府副市长杨国强,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文胜,市委群工部部长刘爱芳,市关工委副主任(原人大副主任)范全省,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智鑫等12名领导出席了本次学习班开班典礼。

文章关键词:熊孩子;零距离;登封;检察院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0岁熊孩子猜出母亲银行卡密码 刷1.98万玩手游

    “暑假已过了大半,我朋友家的熊孩子闯下大祸,玩手机游戏充值花了19800元,全是从他母亲银行卡划走的……”8月17日,微信朋友圈转发着这样一条暑期新闻,提醒广大家长千万看住手机和孩子。家长是孩子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要引导孩子健康娱乐,避免孩子接触网络游戏,支付宝、微信钱包、银行卡等的密码一定要保护好。

  • 如何让“熊孩子”远离共享单车?

    未满12岁孩子骑行共享单车,危害无穷,甚至已经出现了一些悲剧,对于这种现象,应该积极采取措施,比如通过系统监管和社会监督,通过法制教育和法治等加以遏制,确保未成年安全和健康,确保交通安全和共享单车健康发展。

  • 熊孩子恶作剧遮挡他人车牌 司机未发现被扣12分

    遮挡号牌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如果发生交通事故很容易造成肇事逃逸。近日,德州一位女驾驶员因涉嫌故意遮挡号牌被交警拦停,然而看到车牌上遮挡的小卡片,女驾驶员一脸茫然,对于车辆号牌被遮挡的事情浑然不知。

  • 家长不应成为熊孩子的保护伞

    许多家庭基本上都是生一个孩子,视孩子为掌上明珠,在给予他们爱的同时,不应只是护犊子的心理,在孩子犯错的时候,应及时制止并加以教育,这样的爱才能在他们的世界观形成过程中,注入健康的、催人奋进的正能量。

  • 熊孩子庆祝中考毕业 在高速路隧道喝酒

    熊孩子们的行为令人哭笑不得,但着实令现场民警惊出一身冷汗。

  • 熊孩子结伴打伤同学 熊家长“结盟”拒赔

    6名小学“熊孩子”殴伤同学,其家长被判赔钱,但这些家长居然私下“结盟”,串通起来拒不履行判决,以为“法不责众”。

  • 3岁熊孩子拿剪刀玩耍 不慎摔倒插入脑袋

    打翻热水浇一身、口吞玩具卡异物,熊孩子伤害自己、吓坏家人闯下的祸,多不胜数。当家人顺着孩子的哭声冲过来时,吓了一跳,孩子头上居然插着一把剪刀,随即家人打车赶紧来到郑州儿童医院。

  • 熊孩子私拿七千多买手机

    “在上个月的时候,有一个孩子,自己拿了七千多元钱跑去手机店里买苹果手机。在与一些学校教师交流中,记者还了解到,有的学生私底下还“互相交易”,交易品包括自行车、手机等较为贵重的物品。

  • 管好熊孩子 责任在家长

    只有家长在熊孩子犯错时及时制止并指出其错误,才能让孩子知道什么事可以做、什么事不可以做、做了会有什么后果。这样的管教多了,孩子也就有了教养。否则只有“养”,而没有“教”,熊孩子就会继续层出不穷。

  • 四个熊孩子结伴进城看车展 半道上迷路

    4月30日早上10时许,家住原州区中河乡油坊沟村的海先生和妻子正在附近工地干活,突然海先生的母亲打来电话称几个孩子不见了……  听到孩子走丢的消息,海先生立刻放下手中的活,一路狂奔回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