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女子公交上晕车呕吐 事后专程发红包致歉

2017年02月17日16:13  来源:映象网

5034

乘客致歉送红包。

乘客致歉送红包。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乘客因晕车而呕吐很常见,然而郑州一乘客因呕吐在公交车上而内疚,坚持发红包致歉。

  乘客呕吐后发红包致歉

  2月16日中午,一名姓牛的女士来到郑州紫荆山立交桥底下的公交四公司一车队195路公交车调度室,急切地请求当时值班的调度员牛智敏帮其查找15日下午17时50分左右通过郑州经纬广场公交站的195路公交车长。调度员牛智敏一开始很是茫然,这名同样姓牛的女士道出了原委。原来,牛女士是一名乘客,15日下午下班后在纬二路与经四路交叉口的公交站乘坐195路公交车回家。由于身体不适,肠胃出现剧烈反应,几分钟后,控制不住发生呕吐。虽然车上乘客闪开,大部分吐在了公交车上的垃圾桶里,但还是有一部分呕吐物吐在了公交车的车厢地板上和车门旁的扶手上。由于心里难受,她当即就下了公交车,走路回到了家中。

  “这是公共场所,由于我个人原因,使其他乘客受到影响,同时给公交车长带来了麻烦,非常过意不去,特来向公交车长表示歉意。”牛女士说。牛智敏说,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因为身体不适或者晕车,出现反应而呕吐是正常现象,公交车上的垃圾桶主要就是为此而准备的,乘客大可不必为这感到自责,公交车长打扫卫生也是工作范围之内的事情。

  经过查询公交车的运行轨迹,得知牛女士乘坐的那辆195路公交车长是白玉华。

  “我的行为,给公交车长增添了麻烦,为此,我得给予补偿。”牛女士说完,从衣兜里拿出一个红包递给调度员牛智敏。牛智敏一再推辞,而牛女士却一直坚持,将红包放在调度室桌面上,迅速离去,调度员牛智敏追了出去也没有追上只好作罢。牛智敏打开红包,红包里有200块钱人民币。

  红包无法退还,公交公司将买药品服务所有乘客

  2月16日下午14时许,公交车长白玉华回到场区后,调度员询问得知确有其事。

  “我当时听到车后门有声音,从后视镜看到一名中年女子吐完后在经纬广场站下车了。尽管有乘客抱怨一些呕吐物吐在了垃圾桶外边,那名女乘客也没有言语。到了儿童医院站后,我将垃圾桶倒了,车厢拖了拖。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不需要道歉,更不用发红包。”公交车长白玉华表示。

  公交车长白玉华当即给乘客牛女士打电话问其地址要送回红包,被拒绝,打算添加微信好友返还身份验证也没有通过。他只好将此事向队部书记梁春霞进行了汇报,200元红包也及时上交。

  “打扫公交车内卫生,这都是我们公交车长份内的事情,乘客属于生理反应发生呕吐,完全没有必要道歉,更不用发红包进行补偿。我们多次想将这200元钱退回,都遭到牛女士拒绝。”郑州公交四公司一车队书记梁春霞说。

  “这200块钱,我们将用在公交车上,为广大乘客服务,购买晕车药、清凉油、塑料袋和卫生纸等物品,以备乘客使用。”郑州公交四公司一车队书记梁春霞表示。(线索提供:李四信)

文章关键词:公交车;呕吐;发红包致歉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深圳专营公交车辆实现纯电动化

    记者27日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获悉,深圳目前推广应用纯电动公交车达16359辆,日均行驶总里程达285万公里,除保留少部分非纯电动车作为应急运力外,已实现专营公交车辆纯电动化。

  • 俄警方:莫斯科公交车冲入地下通道事故可能因司机操作不当

    这是12月25日在俄罗斯莫斯科西部拍摄的交通事故现场。莫斯科州交管局新闻处表示,调查显示,肇事公交车当天上路前曾修理过,司机在发车前没有表现出任何异常。新华社发(叶夫根尼·西尼岑 摄)  12月25日,救援人员在俄罗斯莫斯科西部的交通事故现场工作。

  • 你在公交车上丢过东西吗 100余张身份证和钱包等失主

    12月12日,在农业路花园路快速公交站台内,一张桌子上密密麻麻摆满了各式物品,有银行卡、身份证、钱包、医保卡等等。

  • 老人公交车上发病 冠心病乘客捐出唯一一粒药丸

    公交车开到医院门口,乘客和急救人员将患者背到担架上。10月25日晚上,贵州省贵阳市203路公交车上出现感人的一幕,一名老人突然发病,司机和乘客一面找“救命药”,一面扶老人和拨打120,让老人服下“救心丸”后,司机征得乘客同意,直接将老人送到医院,老人现已转危为安。

  • “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 银隆践行城市绿色出行

    9月18日,由交通运输部、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三部委联合组织开展的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在兰州举行启动仪式,拉开了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的序幕。

  • 湖南永州一公交车行驶途中突冒浓烟 无人员伤亡

    5月16日下午5点左右,有网友称,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一趟18路公交车在行至零陵中路时,突然冒出大量浓烟,乘客纷纷逃出。当记者赶到零陵中路时,乘客已疏散完毕,故障公交车已挪至路边正在维修。

  • 她扔了个东西 吓坏郑州82路公交车上一车人

    这是4月29日晚上7点55分,发生在郑州市82路公交车上的一幕。2、充电和存放时,禁止在周边堆放易燃可燃物,不要在过热、过冷或潮湿的环境中使用和保存。

  • 女子遇车祸被公交车轧住 众多市民抬车救人

    据安徽商报消息,4月18日下午,安徽蚌埠的李女士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经过当地的义乌商贸城时,不幸与一辆公交车相撞,李女士被卷入车轮血流如注,而且右腿被轧住,动弹不得。

  • 活鱼“游”上公交车 移动的“海底世界”亮相郑州

    这辆传说中的1路公交车,车厢内到处挂满了海草,操作台上到处帖满了海螺、珊瑚礁、小鱼的玩偶,挡风玻璃周围也贴满了海鱼的图案,车顶从前到后被一张渔网覆盖,里面装满了颜色各异的海豚气球,车窗的玻璃上还配以沙滩贝壳的图片。

  • 一条路一个人!女子开23年公交 绕地球“跑了”23圈

    对于这份外人看来异常枯燥的工作,蒋会娟却过得简单饱满,感受着车厢内的冷暖,敬畏着车前驶过的每一个生命。”  据了解,蒋会娟做公交司机23年,除了生孩子在家休息半年外,几乎每天都会开车上路。结束采访时,天已黑,但蒋会娟仍驾驶着她那辆公交在拥挤的街道上前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