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7年郑州将建设智慧交通体系 严管重罚交通违法

2017年02月18日09:43  来源:映象网

5034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河南省公安厅副厅长、郑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沈庆怀

河南省公安厅副厅长、郑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沈庆怀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2016年,郑州市公安机关被市委市政府评为“综合工作优秀单位”,在省公安厅绩效考评中排名全省第一,实现了郑州公安的历史性突破,工作成绩可谓成绩突出。

  那么,2017年,郑州公安的工作该咋干?2月17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在省人民会堂召开2017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结合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对2017年公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2016年郑州警方打击盗抢骗全国第三名 成绩喜人

  2016郑州公安成绩骄人。省会警方公诉刑事犯罪嫌疑人11622人,同比上升17.4%,公诉侵财类犯罪嫌疑人4802人,同比前三年平均数上升10.9%;打击“盗抢骗”综合成绩排名全国第三,命案侦破和打黑除恶综合绩效排名全省第一,街头“双抢”案件同比下降7%,;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紧急止付银行账户1.1万个,封堵涉案资金8864万元,发案数同比下降18.31%,全年受理经济犯罪案件1825起,挽回经济损失16亿元;“猎狐”专项行动抓获境外逃犯6人,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先进单位。

  过去一年,省会警方建立了“情指融合、情勤对接、情行一体”的警务指挥运行模式。目前,合成作战指挥体系框架已初步搭建完成,基本实现指挥调度的可视化、智能化、精准化;视频监控成效凸显,完成全市布局视频监控探头30800路,整合联网社会资源35000路,实现了视频监控“全覆盖、无盲区、大通联、高效用”。 “一格(村)一警”深化提升,全市933名社区民警实现专职化管理,全市建成755个标准警务室、2877个标准网格警务工作站。火灾数、亡人数、直接经济损失数同比分别下降37%、47%、14%。

  过去一年,省会警方干成了一大批“惠济民生、增加福祉”的好事,夯实了郑州公安的发展根基。“互联网+”创新发展,302项公安业务打包上网一站式办理。全国首创“窗口单位网上一体化排队系统”和“出入境业务支付宝缴费功能”,“手机支付宝缴纳交通违法罚款”和“交通事故微信快撤快赔”两项应用全省领先。“29项户籍业务网上办理”“驾驶人考试自主预约”“流动人员异地办理出入境证件”“省内居民跨户籍地办理出入境证件”等多项便民、利民、惠民举措全部落地,极大提升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和好评度。

  过去一年,省会警方共有18个集体、207名个人立功受奖,97个集体、563名个人获得荣誉称号,先后选树了“抗癌英雄”周水斌、“中国好人”王中华等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先进典型30多名,用一个个典型和榜样,树立了郑州公安良好形象,传递了郑州警营正能量。

  将全面开展流动人口和出租屋整顿

  2017年的工作该咋干?会上,省公安厅副厅长、郑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沈庆怀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总任务,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巩固提升增效总方向,始终盯紧“全省第一、全国一流、永不落后”总目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继承创新、科学发展,坚持问题导向、补强短板,坚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从严从实从细抓落实,全力确保省会郑州社会政治和治安大局持续平稳,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2017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夯实责任,全面提升安全管控能力,全面落实治安管控和安全监管措施。首先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力推动消防隐患整改。其次,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清理整顿,力争实有房屋、实有人口捆绑关联率达1OO%。第三,将推动全市视频监控建设,力争年内一类视频监控资源增达32000路。大力强化视频监控与电动自行车射频管理系统、Wifi前端监控设施、查缉布控系统、交通卡口系统、人像识别系统的统筹结合、同步推进,提高主动预测预警预防能力。

  此外在2017年,合成作战、科技应用、“一格(村)一警”将进一步提升。

  将建立智慧交通体系 提升交通管理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的主要工作还将提升交通管理水平。以智慧交通体系建设为引领,以智慧交通体系建设为示范,逐步辐射扩展至全市精细化管理示范区,逐步带动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和交通管理水平的改观改善改变。以科技信息手段应用为支撑,加快交警指挥中心全面升级改造,重点推动道路交通信号灯智能控制系统、交通诱导信息发布系统、交警查缉布控系统、交通违法智能抓拍系统建设,实现交通配时自动化、诱导设施密集化、执勤力量动态化、勤务指挥智能化、事故处理快速化。以交通管理严管重罚为保障,完善“动静结合,巡弋纠违”的勤务执法模式,分类开展依法严厉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持续加大治理查处工作力度。以交通安全宣传教化为基础,充分发挥新兴媒体优势,拓展宣传渠道和宣传形式,全面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和文明素质。

  更聚焦实战实用 注重增质强效

  在新的一年里,省会警方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坚持一手抓“保稳定、护安全”措施的落实,一手抓“源头性、基础性”问题的解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郑州,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和对公安机关的信任度、认可度。

  (一)围绕服务经济发展增效。一是专项整治突出经济犯罪。二是依法维护经济发展秩序,要紧盯重大项目建设、重要经济活动和重点经济领域中的阻工扰工、强买强卖、坑蒙拐骗等黑恶势力犯罪行为,梳理一批违法犯罪线索,严厉打击破坏经济秩序、违背公平竞争的重大犯罪活动,为郑州高速健康的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二)围绕群众安全指数增效。要主动出击,高压震慑,全面提升打击刑事犯罪效果。一是快侦快破暴力犯罪;二是重点深化专项行动,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的原则,抓现行,打团伙,破串案,控销赃,断链条,深度挤压犯罪分子在郑的活动空间。三是始终聚焦民生小案,紧紧围绕案件高发区域、高发部位、高发楼院、高发时段和作案群体,动态分析研判,由刑侦或治安部门牵头,开展专项治理、区域治理和乱点治理,为省会群众打出一片安全的蓝天。

  (三)围绕社会治安管控增效。一是实施“精准化”专项治理。要深入组织开展缉枪制爆专项行动、重点领域实名制管理和寄递物流行业“3个100%”制度落实等专项行动治理,强化管理责任,整改安全隐患,提升管理水平。二是落实“常态化”街面巡控,要深化接处警巡防勤务模式改革,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调处率。三是构建“责任化”内保网络。要以“五创”考评为抓手,会同综治部门抓好“平安校园”“平安医院”“平安商场”“平安客运站”“平安银行”创建工作,为省会百姓防出一片平安的大地。此外,还将围绕体制机制创新增效。

  最后省会警方强调, 2017年郑州全市公安机关重点要在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用人导向等方面下功夫,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的过硬公安队伍;要严查违法违纪,对于滥用职权、徇私舞弊、贪赃枉法等问题,要动真碰硬,一查到底,严肃处理,决不姑息。同时,还要旗帜鲜明地维护广大民警的合法权益,硬起手腕,依法打击侵害民警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文章关键词:智慧交通体系;交通违法;郑州警方;公安局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交通违法罚款可跨省缴纳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获悉,即日起,驾驶人可就近缴纳道路交通违法异地罚款,南阳市将与全国同步实现,实行交通违法罚款异地代收。

  • 河南实现跨省缴交通违法罚款 外地罚款本地缴纳

    核心提示|开车去外省旅游、出差办事,一不小心发生交通违法被当地交警处罚,回河南了却不知道该如何缴纳罚款。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人士称,我省确定建设银行为试点银行,“我省开具的现场处罚决定书到外省后,只能通过建设银行的渠道缴纳罚款,后续开通的银行,交警总队将及时通知”。

  • 河南实现跨省异地缴交通违法罚款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人士称,我省确定建设银行为试点银行,“我省开具的现场处罚决定书到外省后,只能通过建设银行的渠道缴纳罚款,后续开通的银行,交警总队将及时通知”。此类含有车主“交通违法”处理链接或曝光照片查询链接的短信,诱惑车主点击查看,这些链接的背后都可能藏着木马病毒。

  • 本月起河南实现跨省异地缴交通违法罚款 建行为缴罚款试点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人士称,我省确定建设银行为试点银行,“我省开具的现场处罚决定书到外省后,只能通过建设银行的渠道缴纳罚款,后续开通的银行,交警总队将及时通知”。

  • 交通违法将挂钩个人诚信? 官方:实施尚需时日

    近日,一则“我省拟将交通违法与个人诚信挂钩”的消息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这一新政何时开始实施?哪些交通违法行为会影响个人诚信记录?它会给违法者带来什么后果?记者带着这些问题进行了采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