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首个肠道传染病预防控制院士站成立 助力培养疾控人才

2017年02月21日19:20  来源:映象网

5034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 文/图)今天(2月21日)下午,河南省肠道传染病预防控制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我省首个肠道传染病预防控制院士工作站落户郑州,借助此平台,我省将创新传染病防控科研能力,加快疾控队伍人才培养与科研产出,助力健康中原建设。

  据介绍,徐建国院士及其团队长期从事新发、突发、不明原因性传染病疫情的病原学研究。先后承担多项863、973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基础性研究课题,在我国发现两种新发传染病(大肠杆菌O157:H7感染和人粒细胞无形体病)和6种具有重要公共卫生意义的新发生变异的病原体,先后主持完成9起在我国有较大影响的传染病疫情或事件的病原学调查,所取得的科研成果,提高了我国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的科技水平和控制效果。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党组书记 李广胜表示,随着河南流动人口大幅增长,传染病输入、发生和快速传播风险大增,人感染H7N9流感、甲型H1N1流感、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寨卡病毒病等新发现和输入性传染病不断出现,传染病防控难度加大,防控形势更加严峻。

  河南省肠道传染病预防控制院士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我省在加大传染病防治科研合作、引进聚集高层次人才方面探索出了新路子,着力提升我省疾病防控的科研水平,依托院士工作站这个高端平台,联合开展高层次学术技术交流,带出一批我省的高水平科技人才。

文章关键词:肠道传染病;院士站;疾控;人才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疾控部门提醒:汛期谨防传染病

    血吸虫病是接触疫水而感染的寄生虫病。发热、腹痛腹泻、肝脾肿大为急性血吸虫病的主要特征,患者常伴有肝区压痛、脾肿大、腹胀腹泻等。

  • 儿童提防手足口病

    昨天,浙江省疾控中心发布了近期的疫情通报,尽管刚过去的4月手足口病发病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5月~7月份会有一波高峰期。省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说,目前已逐渐进入霍乱、伤寒、痢疾等肠道传染病进入高发季节,存在疫情发生的风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