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张全收:加强农民专业技能培训 鼓励外出就业

2017年03月08日13:59  来源:映象网

5034

全国人大代表张全收

全国人大代表张全收

  映象网北京讯(大象融媒映象网记者 阮海峰 何叶 王宽 王邵怡/文 段晋哲/图) “转移就业是贫困家庭实现精准脱贫最快捷、最有效、最持久的重要举措,各级政府在用转移就业推动精准脱贫工作中,都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张全收说,但在农村实际操作过程中还存在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

  张全收表示,现在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素质参差不齐,基层政府在脱贫任务压力下,组织贫困劳动力不经专业培训就盲目跟随他人外出务工,收入不高还没有保障,脱贫效果不明显。

  “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的形势下,劳动力市场公信力不够,多数贫困人口因家庭条件原因害怕就业风险。”张全收说,老话说得好,“干错一行,全年瞎忙”,这就是就业信心不足的表现。

  此外,还存在个别贫困家庭只等政府兜底脱贫坐享其成的心理,自身没有技术不愿外出就业或只愿在家门口就业,而在贫困地区家门口就业机会相对较少,增收难度大。

  因此,张全收建议基层政府对贫困劳动力进行精准识别,分类组织他们接受正规培训,这是转移就业脱贫的关键。

  “磨镰不误砍柴工,不能为完成脱贫任务急于求成、急功近利,政府加强与精准扶贫帮扶企业的合作,委托专业机构组织贫困劳动力到工作能持久、收入有保障的企业转移就业,确保转移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家。”张全收说,扶贫先扶智,利用各种形式教育引导贫困人口不等不靠,用自己的双手打工致富,早脱贫光荣,晚脱贫可悲,不脱贫可耻。

文章关键词:全国人大代表张全收;农民;专业技能培训;外出就业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九字定义新型职业农民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今年“两会”四川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就地培养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新型职业农民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不仅能促进当地产业的发展,更激发了当地贫困户的脱贫积极性,很好地实现了“帮贫带富”。

  • 反腐剧痛批贪官以“农民的儿子”博同情

    新华社曾发文称,悔过书中提及自己的草根身份有一定程度上存在博取同情、寻求宽大处理的心理。

  • 大学生当职业农民 收入最高者年薪30万

    本月20日早上6点,溧水华成蔬菜专业合作社的冯顾城准时出现在田头,查看大棚及露天蔬菜长势,并为工人安排了两项任务:抓紧采收西兰花、为黄瓜苗吊蔓。在合作社负责人路晓华的支持下,冯顾城如今带领另外2名大学生、18名工人承包了基地160多亩菜地,种植各种时令蔬菜。

  • 南京11名大学生当职业农民 收入最高者年薪30万

    可在溧水区和凤镇万亩蔬菜产业园内,11名年轻大学生扎根华成蔬菜合作社,日复一日种菜、卖菜,当起了职业农民,时间最长的已干了6年,收入最高者年薪达30万元。

  • 11名大学生当职业农民 收入最高者年薪30万

    华成蔬菜合作社大学生在田间育苗。本月20日早上6点,溧水华成蔬菜专业合作社的冯顾城准时出现在田头,查看大棚及露天蔬菜长势,并为工人安排了两项任务:抓紧采收西兰花、为黄瓜苗吊蔓。在合作社负责人路晓华的支持下,冯顾城如今带领另外2名大学生、18名工人承包了基地160多亩菜地,种植各种时令蔬菜。

  • 当前农民对春耕生产有“五盼”

    一年之季在于春。眼下,广大农民朋友正在积极为春耕生产做准备,期望今年农业有个好收成。近日,记者在乡村与农民群众座谈时了解到,农民对春耕生产有五盼。

  • 农业部长:将来大家会渴求当农民 农村成稀缺之地

    农业电商应该分多个维度来理解:  一种是农资电商,又叫作产前电商,指帮助经销商把厂家的种苗、化肥进行团购分销下去。韩长赋:互联网农业、农业电商本来是市场行为,是企业主体和农业生产经营主体间的关系,政府不能替代它们,但政府也不是无所作为。

  • 农业部长:将来大家会渴求当农民 农村成稀缺之地

    当下的“农业现代化”既包含经营主体中新鲜血液的注入,以及传统主体在市场倒逼机制下的自我革新;也包含运用“互联网+”的手段,催生农业这一传统业态进行着迭代升级。韩长赋:互联网农业、农业电商本来是市场行为,是企业主体和农业生产经营主体间的关系,政府不能替代它们,但政府也不是无所作为。

  • 收购玉米获刑农民:没想到这么受关注 望改判无罪

    ”  王力军对澎湃新闻说,他和家人都希望最高法指令再审后,法院能改判其无罪。王力军:我和妻子的心情一下子轻松了,今年过年,都比去年过得轻松,因为这个指令再审意味着原来判得有问题。

  • 农民庞本20载著书立说为中国兔业“立传”

    只有初中学历的祥符区范村乡谢湾村农民庞本,20年来在养兔实践之余著书立说,见证并记录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兔业经历的蜕变。目前,由庞本担任编审出版的110万字的大型文献性著作《中国兔业三十年》已被中国国家图书馆收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