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张瀛岑:建议给予民营企业公平的市场地位

2017年03月09日15:21  来源:映象网

5034

全国人大代表、天伦集团董事长张瀛岑

  映象网北京讯(大象融媒映象网记者 何叶 王邵怡 阮海峰 王宽/文 段晋哲/图)今天(3月9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天伦集团董事长张瀛岑建议切实落实民营企业公平的市场地位,加大对产权安全的立法保护。

  张瀛岑建议,从法律、法规的角度切实落实民营企业公平的市场地位。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更好的激发非公有制经济的活力,深入落实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快构建新型的正常关系,鼓励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参与国有企业改革,坚持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进一步放宽公有制经济市场准入。

  凡是法律法规未明确规定进入的行业和领域,要允许各类市场主体平等进入,对于向外资开放的行业和领域都要向民间资本开放,而影响市场公平竞争的不合理行为,都要坚决制止的。

  张瀛岑坦言:“但是在现实中,非公有制经济面临着’玻璃门’,民营企业无法和国有企业享有同等的市场地位,政府官员和国企打交道感觉赔赚无所谓,但是和民营企业打交道,政府官员还有风险大的感觉,导致民营经济的活力无法得到充分的释放,制约了社会经济的发展。要修改不正当竞争法、中小企业促进法,着力健全现代市场体系,期待这些法律尽快出台。”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强产权保护制度建设。张瀛岑说,“保护产权就是保护劳动、保护发明创造、保护发展生产力,要加快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证各种所有制经济组织和公民的财产权,激励人们创业创新创富,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使企业家安心经营创新投资。”

  他建议,加大对产权安全的立法保护,对于侵害企业产权的行为,应严肃查处、有错必纠,产权清晰是市场经济健康发展的基石,立法工作是将这些理念体现到具体的法律条文中。

  同时,张瀛岑还认为,目前民营企业对外投资非常难,而且投资量非常大,民营企业在外国投资的时候,对很多信息、外部的政策和法律法规不清楚,希望外交部能提供一个部门,给民营企业一个信息统一沟通的平台,让民营企业家们更好的了解外部投资政策,

文章关键词:两会;张瀛岑;民营企业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政协公布今年28件重点提案 建议取消机场高速收费

    取消机场高速收费,建立新生儿童指纹信息和DNA信息库,建设中华字(辞)书博物馆,提升郑州经开区发展境界……昨日,记者从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今年省政协重点提案名单已经“出炉”。

  • 两会八项民生任务清单准备怎么落实?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淄博市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说,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必须吃透“精准”二字,坚决防止“掺水”。民政部部长黄树贤在“两会部长通道”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将加快养老院建设,放开养老市场,全面提高养老院质量。

  • 7名省管干部两会期间落马 他是“最著名”那个

    开幕前两日,上海市检察院原检察长陈旭和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孙怀山两名省部级官员落马;3月8日,广东省委原常委、珠海市委原书记李嘉被双开。“政事儿”梳理发现,在这7名省管干部中最“有名”的,当属广东省东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检养。

  • 承载人民重托 引领风气之先—从全国两会看党风政风新风尚

    题:承载人民重托 引领风气之先——从全国两会看党风政风新风尚 4年时间,提交建议20多份,参与议案5份——这是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桂林市工人文化宫副主任向惠玲的履职成绩单,背后是她每年60多天外出调研的努力。

  • 两会释放军民融合利好 军工基金机会凸显

    习近平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推动军民科技基础要素融合,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