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酒香也怕巷子深 淅川探索网上农产品销售新模式

2017年03月29日08:48  来源:映象网

5034
  • 1/6 张营村农业电商展厅展出所销售的农产品

  • 2/6 张营村农业电商展厅展出所销售的农产品

  • 3/6 供销e家讲师为村民授课

  • 4/6 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村代表会议室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及中央、省委扶贫开发工作,中宣部推进“基层工作加强年”,探索建立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使用的基本模式,不断满足贫困地区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3月22日,河南省第一批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采访团一行近15人将先后奔赴封丘、宁陵、商水、新蔡、光山、确山、淅川、鲁山、汝阳、洛宁十个综合文化示范村进行采访。  

  丰富精神文化 切实实惠大众  

  据映象网记者了解,此次河南省在圆满完成2016年第一批299个示范点工作基础上,按计划推进第二批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今年六月底前,纳入第二批试点的364个村示范点即将严格按照标准建成并投入使用。去年4月,河南省启动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建设工作,整合宣传、文化、新闻出版、广电、体育等部门的资源和力量,推进贫困地区基层文化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按照要求,每个示范点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按照“七个一”的基本标准进行建设,包括一个文化活动广场,一个文化活动室,一个简易戏台,一个宣传栏,一套文化器材,一套广播器材,一套体育设施器材。

  农产品销售打开了新路子

  “噫,农民手里有好东西都是无公害无污染哩,就是没路子不好买也卖不了好价钱干着急,自从村里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好以后,我们整合了各种资源开办了电子商务培训班,教会农民自己上网就可以卖自己的东西,销路一广,赚钱不少不说还打开了新市场,教会了群众新知识,一举多得。”淅川县上集镇党委副书记赵辉高兴的说。3月28日,记者跟随采访团来到了淅川县上集镇张营村。据了解,张营村在“七个一”建设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基础上依托良好环境,充分利用场地优势开办了电子商务产业培训班,帮助种植户进行网上销售现场培训,使农民可以自己学会操作电脑把自己的产品卖到全国各地。“有几户培训非常成功,有一个学员自己录了一个视频,一个小姑娘用手就把出售的核桃捏碎了,顾客看了以后都纷纷点赞,买回去以后也都回复货真价实,积攒了不少回头客,正好赶上年前大家办年货,赚了不少。”供销E家讲师付哲自豪的说。据了解,电子商务产业培训班开办以来目前已经进行了两批学员培训,第一批学员65人,第二批60人。张营村还创新土地流转机制,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有效地激活了生态产业发展动力,截至目前,张营村引进南阳新合作公司,建设集种植、观光、旅游为一体的无公害蔬菜基地1000亩,为张营村每户年收入增加1.5万元,引进雄升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投资1500万元,建成以草莓采摘、桂花观赏、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都市农业综合体,为张营村每户年均增收2万元。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张营村依托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良好环境与优秀的硬件设施开办了电子商务培训班,探索出一条农产品网上销售的新路子,不仅为群众带来了实惠,也为今后新农村建设与发展开辟了一条新思路。

文章关键词:淅川;农产品销售;网售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荆紫关:破解“边缘化” 打造“金三角”

    千年古镇荆紫关地处豫、鄂、陕三省接合部,伴随着中国城镇化加快推进的时代大潮,这个边远小镇正在重塑昔日的辉煌——全镇国民生产总值突破20亿元,商贸区年交易额逾10亿元,城镇化率达50%。

  • 淅川:深山油菜花盛开消费维权法官来

    3月13日下午,淅川县滔河乡蔡家村环周的山上尽是油菜花,春雨洗礼后愈加金黄。淅川法院盛湾法庭庭长万华锋不远数十公里山路走进大山深处,对一起产品质量侵权纠纷案件进行巡回审理,为大山村民主持正义。

  • 淅川:小额诉讼一审终审

    全某是一名女性环卫工人。2014年8月,被告邹某以资金紧张为由向全某借款8000元,并出具了借条,双方口头约定还款期限为6个月。借款到期后,邹某以各种理由拒绝不予还款。今年1月9日,全某一纸诉状将邹某诉至淅川县人民法院,要求被告归还借款。

  • 淅川丹江口库区抢救发掘文物500余件

    3月7日记者获悉,淅川丹江口库区消落区盗扰墓葬抢救性保护文物工程告一段落,共清理修复陶器、铁器、铜器、银器、玉器、汉画像石等500余件文物。

  • 淅川:打造移民文化传承移民精神

  • 淅川:创新释放活力 驱动产业升级

    新年伊始,淅川县在今年召开的首次工业大会上,拿出1081.9万元,对淅减公司、福森集团等一批在技术改造、自主创新、品牌建设等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企业予以奖励。

  • 淅川九重镇陶岔村:唱响向善主旋律 践行核心价值观

    去年以来,素有“渠首第一村”美誉的九重镇陶岔村以“两弘扬一争做”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立足区位优势,通过教育引导、文化熏陶、行为实践、制度保障等措施,弘扬移民精神,挖掘乡贤文化,选树身边典型,成风化人、润物无声,唱响了崇德向善主旋律,极大激发了广大村民创建宜居宜业宜养宜旅绿色文明“风情小镇”的积极性。

  • 淅川:狮子路社区“亮晒”好家风家训“评学”最美人物

    淅川商圣街道狮子路社区按照“五个一” 标准(一个文化广场、一个农家书屋、一个道德讲堂、一处文化长廊、一处善行义举榜),扎实做好活动示范点建设。

  • 淅川:丹江口水库开启4个月休渔期

    近日,记者从水利部门获悉,自3月1日至6月30日,丹江口水库迎来为期4个月的禁渔期。

  • 淅川:首创“9+x”综治信息化平台

    淅川县建设了“淅川县政法综治平安建设管理指挥平台”,该系统是全国第一个采用“9+x模式”设计的综治工作综合信息平台,把平安绩效考评、社会矛盾化解、社会治安网格化管理、公共安全处置等四项工作融为一体,提高公共安全工作精细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加快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息化进程。

  • 淅川:石头村也有农家乐了

    丹江口水库面积一千多平方公里,库容300多亿立方,蓄水位170多米,是从上世纪五十年代便开始兴建的水利工程。为这工程,河南淅川共移民了16万余人。

  • 淅川:科技创新助推绿色发展

    近日,淅川县在今年召开的首次工业大会上拿出1081.9万元,对淅减公司、福森集团等一批在技术改造、自主创新、品牌建设等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企业予以奖励。

  • 淅川:弘扬传承雷锋精神 守护渠首青山绿水

    3月5日上午,在第54个向雷锋同志学习周年纪念日和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淅川团县委和南阳信息工程学校共同开展“弘扬传承雷锋精神,守护渠首青山绿水”活动,组织师生在楚都公园内义务劳动,清理白色垃圾。

  • 淅川传达贯彻市委书记张文深莅淅调研指示精神

    3月2日,淅川县召开县四大班子联席会,传达贯彻市委书记张文深莅淅调研指示精神,县领导:卢捍卫、杨红忠、曲岩、王培理、李廷伟、孙富国、周兴中、吴云涛、方建波、梁玉振、张景臣、李培迁、王稚、朱林森、方松海等部分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 淅川:信访群众送锦旗真心感谢贴心人

    3月1日上午,淅川县盛湾镇裴营村7组居民柴新栓老人握着县信访局局长王达忠的手,深切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同时送上锦旗,感谢县领导李道峰和县信访局在解决其信访诉求时的真诚服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