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发布“五一”假期高速“避堵”指南 建议市民错峰错时出行

2017年04月19日15:22  来源:映象网

5034

    

    “五一”拥堵路段预测示意图

    

    “五一”郑州周边易堵收费站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清明小长假刚刚结束,估计大家就在盼着五一的到来了,而在盼望假期到来的同时,也在关心着假日高速免费政策等出行情况了。

  4月19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五一”期间(4月29日零时起至5月1日24时止)河南高速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将免费通行。此外,所有ETC车道也将调整为免费模式。

  【流量预测】预计出口总流量同比上涨约为13%

  据悉,“五一”期间,受短途旅游出行高峰影响,高速日均车流量将达到年内新高;免费车辆的激增导致高速收费站及重点路段车流压力陡增;热点地区及路段拥堵时间将进一步增加。

  “受中短途自驾出行、返乡探亲访友出行、旅游踏青包车出行等活动等影响,主干线、重点旅游景区及城区周边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加。”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2017年“五一”三天假期我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总流量将达到670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3.1%。假期日均流量达到223万辆,为年平均日流量116万辆的1.9倍。

  (一)易堵时间段:车流峰值预计出现在4月29日上午8-11时和5月1日下午16-19时。

  (二)拥堵分布预测

  根据清明假期高速路况看,郑州等主要城市周边高速公路及重点高速公路车流量激增明显。预计“五一”期间的高速拥堵分布情况如下:

  易拥堵路段:京港澳高速(G4)郑州段、郑州至许昌段;连霍高速(G30)郑州段、洛阳段、三门峡段;?二广高速(G55)济洛段;宁洛高速(G36)洛阳段、漯河段;郑州绕城高速(G3001);机场高速(S1);郑尧高速(S88)郑州段;兰南高速(S83)许昌段。

  易拥堵收费站:“五一”期间,除主要省际收费站常态化车流拥堵外,城际出行、景区旅游车流也将大增,郑州周边收费站、热点景区周边收费站拥堵频率高发。

  郑州附近流量集中收费站:京港澳高速航海东路站、圃田站;机场高速郑州南站、连霍高速柳林站、文化路站及惠济站;绕城高速侯寨站、十八里河站。

  “五一”假期,正值洛阳第35届牡丹花会,届时洛阳周边赏花旅游车流增多,洛阳周边大流量收费站:洛阳东收费站、瀍河收费站、关林收费站、龙门收费站。

  绕行攻略

  郑州至洛阳方向:

  易堵线路:从柳林、惠济站等走连霍高速(G30)向西,转二广高速(G55)南下到达洛阳瀍河等收费站。

  绕行路线:从西南绕城高速郑州西南站走郑少洛高速,经登封向西,到达伊川站或转二广高速(G55)向北。

  郑州至开封方向:

  易堵线路:连霍柳林等站走连霍高速(G4)向东,经刘江枢纽至开封。

  分流避流线路:郑州金水路向东,沿郑开大道向东;西南绕城高速(G3001)、机场高速(S1)和京港澳高速(G4)经祥云寺枢纽,沿郑民高速向东。

  郑州至许昌、漯河等方向:

  易堵路线:京港澳郑漯段,尤其机场高速(S1)与京港澳高速(G4)交汇处、京港澳高速(G4)许昌段拥堵可能性高。

  分流避流线路:郑州绕城高速(G3001)侯寨站上站经郑尧高速(S88)转永登高速(S32),继续南下可转兰南高速(S83)。

  施工路段

  (一)郑卢高速(S85)46公里处(登封境内),将于2月22日至8月31日进行上跨立交的施工,施工路段禁止超限、超宽和超高车辆通行,其它车辆可依照道路标志标线或者交警指挥减速通过。

  (二)长济高速(S28)焦作段176公里处分离式立交桥施工,南半幅封闭北半幅单幅双向通行。

  (三)南林高速(S22)098公里处进行下穿施工,为保障施工路段安全畅通,施工期间对该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施工路段主路封闭,辅道通行,限速行驶,禁止超限、超载车辆通行,其它车辆可依照交通标志标线或者交警指挥通过。

  温馨提示

  如果从ETC车道进入高速,一定要从ETC车道出高速,否则有可能在下次使用ETC时带来不便。

  “五一”假期出行,可随时关注“河南高速”微信或拨打“12328”交通运输24小时服务监督客服电话,及时了解高速路况等相关信息,以避开拥堵路段。

文章关键词:五一假期;高速;避堵指南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一假期为劳动者点赞

    辛苦工作劳动美,为民服务铁路情,让我们为铁路人点赞,为劳动者点赞,向你们道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

  • 五一假期迎来客流高峰 铁路互联网未取票旅客增多

    温馨提示,由于假期各大火车站旅客出行密集,提请广大旅客尽早通过火车票代售点、车站自助售取票机换取车站,避免凭经验“掐点”乘车,确保顺利出行。

  • 五一假期多好天最高温32℃ 局部有雨

    河南省气象台昨日下午预报,五一假期前期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高,后期将出现一次降水过程。

  • 五一假期潜伏景区、商场 河南纪检都查到了谁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里,河南省纪检监察系统的同志们可没闲着,他们主动出击,“潜伏”各地的商场、景区等场所,循着蛛丝马迹明察暗访。你还别说,他们发现了一些“贪腐线索”!

  • 盘点五一假期出游乱象

    5月1日,有游客通过微信视频爆料称,在云南旅游时因购物少被女导游大骂没良心、不要脸。”  昨天,云南旅游执法总队通报:涉事导游系“昆明思远导游服务公司”导游陈某某,拟吊销涉事导游导游证,拟责令旅行社停业整顿,并对旅行社负责人罚款2万元。

  • 五一假期马来西亚线路首次跌出出境游前十名

     近日,记者从携程旅行网发布的2014年五一人气排行榜显示了解到,今年五一出境游市场仍然火爆。

  • “五一”河南省内游火爆

    “五一”小长假,虽说只有3天,但市民的出游热情却十分高涨,据了解,大多数市民选择在市区及周边度假,省内游成为小长假“主打”项目。然而,省内各主要景区处处爆棚的同时,部分景区出现人满为患、服务不到位现象......

  • “五一”河南省内游火爆

    “五一”小长假,虽说只有3天,但市民的出游热情却十分高涨,据了解,大多数市民选择在市区及周边度假,省内游成为小长假“主打”项目。然而,省内各主要景区处处爆棚的同时,部分景区出现人满为患、服务不到位现象......

  • 全国铁路“五一”假期发送旅客同比增长16.5%

    “五一”小长假(4月30日-5月3日)期间,中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698.7万人次,同比增长16.5%,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 内乡县衙备战五一

    五一小长假来临,内乡县衙为向游客提供更加丰富的文化盛宴与优质服务,精心准备,迎接广大游客前来:看节目、观展览、品服务、玩互动、逛街区、尝美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