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晒第一季度环境“成绩单” 省辖市优良天同比增加6天

2017年04月19日16:1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4月19日,河南省环保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晒出第一季度“成绩单”。相比去年同期,河南多项环境指标均有所好转。

  18个省辖市好天气同比多了6天

  今年第一季度,全省18个省辖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37天,占比为40.6%,同比增加6天,上升6.7个百分点。

  PM10平均浓度为158微克/立方米,同比降低20微克/立方米,下降11.2%;PM2.5平均浓度为101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

  全省10个省直管县(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50天,占比为55.4%,同比增加20天,上升22.3个百分点。

  PM10平均浓度为123微克/立方米,同比降低52微克/立方米,下降29.7%;PM2.5平均浓度为80微克/立方米,同比降低24微克/立方米,下降23.1%。

  整体水环境质量稳中趋好

  从地表水责任目标断面来讲,全省135个地表水责任目标断面,水质达标率为75.8%。其中,安阳、许昌、漯河、三门峡、平顶山、濮阳、南阳、信阳、周口、郑州、汝州、滑县、永城、固始达标率在80%以上。

  开封、焦作、济源、洛阳、新乡、商丘、驻马店、巩义、鹿邑、新蔡、达标率在60%以上,鹤壁、兰考、长垣、邓州达标率在60%以下。

  从国家考核断面来讲,全省94个断面中,Ⅰ至Ⅲ类水质断面57个,占60.6%,达到国家要求的高于52.1%的目标;劣Ⅴ类水质断面6个,占6.4%,达到国家要求的低于18.1%的目标。与去年同期相比,水质改善,Ⅰ至Ⅲ类水质断面增加8个,增加8.5个百分点。

  劣Ⅴ类水质断面减少13个,减少13.8个百分点。在环保部近期通报的水环境质量同比改善城市前10名名单中,我省开封和商丘分列第5和第10名。

  目前,全省大江大河基本消除黑臭现象,淮河干流、黄河干流都保持在Ⅲ类,海河流域污染明显减轻,长江流域出境水质都保持在Ⅳ类以上,整体水环境质量稳中趋好。

文章关键词:环境成绩单;一季度;河南;优良天数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季度河南国企亏损15.40亿 能源全行业亏损

    昨日,省统计局公布,今年1~3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157.97亿元,同比增长2.4%,增幅较1~2月回落1.9个百分点,居全国第19位。其中,国有企业亏损15.40亿元,能源工业全行业亏损。

  • 一季度,周口CPI同比上涨1.8%

    昨日,市统计局公布一季度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8%,保持温和上涨态势。

  • 一季度濮阳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180亿元

    一季度,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180.07亿元,同比增长8.9%,居全省第四位。

  • 一季度郑州GDP增速9.2%

    4月19日,郑州市统计局发布消息,据初步核算,今年一季度郑州市生产总值1625亿元,增长9.2%,高于上年同期1.2个百分点,高于全省1个百分点,高于全国2.5个百分点,是18个省辖市中唯一增速超过9%的城市,经济增长实现开门红。

  • 一季度濮阳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8%

    4月18日,记者自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0.35亿元,同比增长11.8%,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3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3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7位。

  • 一季度周口财政收入增速全省第一

    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地方财政总收入完成34.8亿元,同比增长23.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6.7亿元,同比增长23.5%,为年预算的24.6%,增速居全省第一位。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19.7亿元,为年度预算的32.3%,同比增长20.8%,增速居全省第一位。

  • 我国一季度农产品质量总体合格率近97%

    据了解,农业部已将监测结果通报各地,对合格率较低的省(区)进行督办,要求对监测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跟进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依法查处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单位。

  • 一季度12315受理咨询申诉举报3725件

    记者昨日从市工商局获悉,一季度全市各级12315共受理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3725件,其中咨询3014件、申诉636件、举报75件,受理总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6.84%。

  • 一季度信阳GDP增速7.6%

    市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我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指标显示,我市一季度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6%,多项经济指标增速在全省排位靠前。  统计显示,一季度,全市生产总值347.9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 ...

  • 一季度税收违法“黑名单”公布

    5月7日,记者从河南省国家税务局获悉,近日,省国税局及郑州、漯河、许昌、驻马店市国税局门户网站公布了2015年第一季度7起税收违法案件,其中偷税4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3起,涉及税款9537万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