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一号首长”抓落实!“转作风抓落实”系列评论之三

2017年04月23日19:16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41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释放了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的强烈信号,从418日起,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出《转作风抓落实》系列评论。今天播出系列评论之三《一号首长抓落实》。

  河南广电全媒体“转作风抓落实”系列评论之三

  “一号首长”抓落实

  河南广电全媒体评论员

  省委书记谢伏瞻最近在多个场合,反复强调“抓落实”,必然事出有因。

  

  仅以我省脱贫工作为例,成绩很大但问题同样不少。

  

  有的县,干部“驻村不住村,联户不入户”曾被媒体曝光数次,至今亦未见改观。这些地方的党政“一把手”过问了吗?

  有的县,扶贫对象识别、扶贫资金管理,上级一来检查,就漏洞百出。主政这里的“一把手”,之前有无察觉?

  个别地方的基层干部为应付上级检查,假冒贫困户儿女,弄虚作假。对此行为,当地主要领导,不是充耳不闻,就是毫不知情。

  评论员认为,抓落实,各市县、各部门“一把手”的率先垂范是关键,就是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

  “一把手”的作风,往往决定着他所在单位的风气。“一把手”如果是个敢较真敢碰硬的干部,不仅不会被假象蒙蔽,还能发现谁在埋头苦干,谁在玩花拳绣腿。古人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求真务实的“一把手”,必然会带出言行一致,踏实肯干的干部队伍;作风浮夸、弄虚作假的地方和部门,折射的也必然是“一把手”的失误和不足。

  “抓落实”是个年年讲、处处说的老话题。落实,本是对各级干部最起码的要求,也应该是各级干部最自觉的行为。我们需要反思的是,道理如此浅显,责任这么清晰,为什么毛病还屡屡出现?是哪个环节存在漏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关键在于落实》一文中指出,“抓落实的工作实践,检验着每个干部的思想品质、工作作风和实际能力,也是考察和选用干部的重要依据。”评论员认为,不主动抓落实,就是思想品质有毛病;不能抓好落实,就是实际能力不适应。对品质差、能力弱的干部,该当如何,不言自明。

  抓落实,不空喊。一叠纲领不如一个落到实处的行动。而关键是把抓好落实当成“一把手”工程,即“一号首长”抓落实,必然会起到“吹糠见米”的效果!

 
文章关键词:一号首长;转作风抓落实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转作风抓落实”系列评论之二:较真碰硬,才是真落实!

    什么是较真?较真就是一是一、二是二,说一不二,既不能用“大概”,更不说“差不厘”,稀里糊涂推着走,这样才能把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什么是碰硬?碰硬就是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勇往直前,不能一遇到困难,就等着中央出政策,上级拿主意,领导干部不能把自己当成传声筒、中介所,当甩手掌柜。

  • 【脱贫攻坚翻身仗】述评⑶:以绣花功夫把脱贫攻坚工作做细做实

    4月6号,省委书记谢伏瞻没有提前打招呼,没有迎候陪同,到周口暗访,实地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在沈丘县卢庄村委会查看贫困户档案时,很快就发现了问题。打一场脱贫攻坚翻身仗,河南省委省政府已经吹响了‘冲锋号’,身后已无退路,唯有奋勇向前,啃下这块硬骨头。

  • 河南广电全媒体“转作风抓落实”系列评论之一:没有落实 一切都是空谈

    【编者按】4月1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释放了“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的强烈信号,从昨天起,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出《转作风抓落实》系列评论。道理不言自明: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千招万招,不抓落实就是虚招;千条万条,不抓落实就是白条。

  • 没有落实,一切都是空谈!“转作风抓落实”系列评论之一

    近段时间以来,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多个场合反复强调转作风、抓落实的重要性,是值得重视的政治风向。道理不言自明: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千招万招,不抓落实就是虚招;千条万条,不抓落实就是白条。

  • 河南省委书记暗访跟乡长较真:你带我去看看!

    近段时间以来,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多个场合反复强调转作风、抓落实的重要性,是值得重视的政治风向。道理不言自明: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千招万招,不抓落实就是虚招;千条万条,不抓落实就是白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