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长垣警方建立河南首家“微警局” 人人都是“朝阳群众”

2017年04月28日15:0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报警、举报、投诉、查询户政……如今在长垣县,这些业务都可通过关注“平安长垣”微信公众号办理了。

  长垣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封民表示,两年来,该局对各警种部门及110联动单位的业务进行了梳理和整合,将部分业务设置在“平安长垣”微信公众号上,建立了系统完备的“微警局”。

  目前,“微警局”已具备微报警、有奖举报、控告投诉、法制宣传、互联网+警务、一线民警掌中宝等6大功能,初步实现了“网上与网下、群众与民警、勤务与指挥”的3个互动,起到了便民利民、密切警民关系、群防群治立体防控等重要作用。

  报警更便捷 “掌上110”能迅速定位

  今年2月26日,身在广东省东莞市的长垣人杨某被数人限制人身自由,无法拨打和接听电话,情况紧急。杨某突然想起此前关注的微信公众号“平安长垣”中有报警功能,于是趁看守的人不备发信息求助。

  接到求助信息,长垣警方迅速联系东莞警方展开解救工作。当天下午6时许,已成功脱困的杨某再次通过“平安长垣”微信公众号发来信息,向及时援助的长垣警方表示感谢。

  据介绍,去年12月底,“平安长垣”微信公众号正式开通了110微报警功能,进一步拓宽了报警渠道,改变了只能电话报警的局面。该系统具有微信报警和一键报警两项功能:微信报警实现了报警人对文字和图片的传送;一键报警包括诈骗、绑架、盗窃等紧急警情类别,可充分节省报警时间,警方能迅速定位,为报警人提供及时保护。截至目前,“微警局”共接到、处理群众报警、求助130余次。

  举报更畅通 人人都是“朝阳群众”

  “平安长垣”微警局“有奖举报”和“控告投诉”板块,与微报警类似。举报人可以按照分类和提示,将违法事实图片、视频或其他相关线索上传,简单填写相关内容即完成操作。

  警方对举报人会严格保密,并根据有效线索在警务活动中发挥作用的大小,及时通过支付现金、银行汇款、微信转账等方式兑现200至50000元的奖金,极大调动了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

  目前长垣警方利用微警局有奖举报平台,成功破获持刀抢劫案1起、系列入室盗窃案6起、抓获涉赌人员7名、缴获赌资40000元,并及时兑现奖金20000余元。

  功能更全面 打造可移动的服务大厅

  打开“平安长垣”微警局,点击“服务大厅”板块,即可以办理人口入户申报、旅游签注申请、刻制公章申报、车辆违法查询、驾驶证信息查询、高速路况查询等项目的申报、查询和办理。

  “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封民告诉记者,“微警局”将省公安系统“互联网+”平台、消防、信访、出入境受理以及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等业务的有机整合,群众足不出户口便可以办理11大类业务的在线办理。(通讯员 华玮)

文章关键词:微警局;长垣;平安长垣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