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7年郑州"三八红旗手"名单揭晓 系首次面向全社会评选

2017年04月28日19:18  来源:映象网

5034

三八红旗手表彰现场

三八红旗手表彰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文/图)4月28日下午,郑州市妇联第十五届九次执委(扩大)会议在郑州举行。会议对2017年荣获郑州市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优秀妇女工作者的代表进行了颁奖表彰。本次评选活动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妇联联合在全市开展,旨在表彰先进,选树典型,用榜样的力量引导和激励广大妇女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自2017年1月开始,在媒体广泛宣传、各级妇联组织推荐、广大妇女群众踊跃自荐的基础上,市妇联创新选树优秀女性的新方式、新渠道,首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10位各行各业的“三八红旗手”。

  经市妇联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初评,确定15名入围候选名单,进入网络投票。7天的投票时间,累计投票159632票,参与人数达3605532人,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综合组织推荐、社会化评选结果,共有155余名女性申报三八红旗手,70余个集体申报三八红旗集体,25名为妇女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男性申报优秀妇女工作者,他们来自农业、科技、教育、卫生、党政机关、公益组织、企业等多个领域和行业。

  经过逐级评选、深入考察,市人社局、市妇联研究决定,授予赵英等95名同志郑州市三八红旗手称号,授予二七区妇联等40个集体郑州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授予王向平等5名同志郑州市优秀妇女工作者称号。

  据悉,下一步,市妇联将大力宣传这些优秀典型的先进事迹,号召全市广大妇女和热心妇女事业发展的同志以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为榜样,大力弘扬当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决胜全面小康、让郑州更加出彩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刘月朋 秦芳)

文章关键词:三八红旗手;首次;面向全社会;选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你我动动手世界多片绿

    3月12日,在内乡县大桥乡河南村,济空驻宛部队的官兵和该县“三八红旗手”一起栽下“双拥林”,为丹江添绿。

  • 河南省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

    3月7日上午,河南省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在省人民会堂举行。孔昌生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向全省广大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

  • 李晓燕

    郑大护理学院兼职副教授,郑州市百名名护,三八红旗手,志愿服务先进个人。从事护理工作25年来,致力于“舒适待产”理念的推广和实践。

  • 西平妇幼保建院举行巾帼英雄及三八红旗手表彰大会

    3月8日下午,西平县妇幼保健院“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在西区会议室举行。该院领导班子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临床科主任、护士长、一线职工、评选出的“巾帼英雄岗”科室代表及“三八红旗手”参加了表彰大会。

  • 女大学生村官涉贪被捕 曾入选县三八红旗手

    《检察日报》11月9日消息,安徽省涡阳县检察院近日查办了一起大学生村官贪污案件。

  • 宁陵县葛天义工联义工获得“三八红旗手”称号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3月7日,商丘市宁陵县妇联举行了庆祝“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会上表彰了一批巾帼楷模。其中有两名获得“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的女同志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她们就是来自宁陵县葛天义工联的义工刘静和刘莹。

  • 周辉在信阳市女检察官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讲话

    在这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的好时节,我们隆重召开信阳市女检察官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女检察官的无私与奉献,不仅得到了检察机关领导和同志们的肯定,而且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 李萌: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军人

    她长期负责全市社会火灾防控工作,独创的消防安全网格精细化管理经验受到公安部孟建柱部长、部局陈伟明局长、谢模乾政委以及秦玉海副省长等领导的充分肯定,2012年3月部消防局在郑州召开全国现场会进行推广。

  • 2013最敬业的女性盘点

    这年头的娱乐圈女星单一只专注于主业的很少见了,演电影的要去时装周秀时尚,做模特的还要出书秀深度,唱歌的还要演个偶像剧拉点脑残 粉。不过在2013年,也有些女星是在自己的事业上兢兢业业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 商丘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宋静获省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9月22日,商丘市妇联班子一行来到柘城县人民医院,为荣获第45届南丁格尔奖奖章的宋静颁发省、市三八红旗手荣誉证书和奖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