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失业保险费率阶段性降至1% 用人单位减负超10亿元

2017年05月02日17:4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宽)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活力,日前,经省政府同意,河南省人社厅、河南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的通知》,决定从2017年1月1日起,我省失业保险总费率再降低0.5个百分点,由目前的1.5%降至1%。

  河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失业保险费率的再次降低,对我省企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企业的负担将进一步减轻。虽然失业保险费率降低,但不会影响失业保险待遇标准,也不会影响失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据了解,此次失业保险率的调整,其中,单位缴费比例降低0.5个百分点,由目前的1.2%降为0.7%;个人缴费比例维持目前的0.3%不变。此次降低费率的期限执行至2018年4月30日,预计每年可为用人单位减负10亿元以上。

  

文章关键词:失业保险;河南;用人单位;减负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失业保险技能补贴启动申报 最高补贴2000元

    市人社局7日发出通知,失业保险参保职工职业技能补贴启动申报,符合条件者每人最高可补贴2000元。

  • 企业申报失业保险稳岗补贴须实名登记 年度裁员率低于4.5%可申领

    8月23日,记者从郑州市人社局获悉,郑州市2017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申报企业须实行实名制登记,凡依法参保、足额缴费,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控制在4.5%以内的企业均可申请享受这一福利。统计显示,去年郑州市共有211家企业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涉及职工88476人,发放资金2.45亿元。

  • 河南省失业保险发放首批职业技能提升补贴

    8月15日,河南省失业保险发放职工职业技能提升补贴首发式在濮阳市举行,10名职工代表当场领取到首批补贴。今年国家职业技能补贴新政出台后,我省迅速落实并发布《关于企业失业保险参保职工使用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有关问题的通知》。

  • 今年七省份上调失业保险金标准 有你家乡吗

    随着河北近日宣布上调失业保险金标准,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至少已有河北、北京、上海、天津、山东、山西、青海等7个省份宣布上调失业保险金标准,其中,青海每人每月增加350元,涨幅最大。

  • 郑州上调失业保险金至1280元 7000余人受益

    今年7月起,郑州上调失业保险金,由每月1160元上调至1280元,昨天记者从郑州市人社局获悉,全市7月份失业金已全部发放完毕,7000余人受益。

  • 河南将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 执行到2020年底

    对采取在职培训、转岗安置、轮班工作、协商薪酬、待岗发生活费等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的企业,我省将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稳定岗位补贴,这是记者2月26日从省人社厅获得的消息。

  • 河南20万职工失业保险最高可领两千元补贴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人社厅了解到,全省企业参加失业保险职工使用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工作在全省推开,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将享受400至2000元不等的技能提升补贴,预计全省每年至少有20万人受惠。

  • 河南20万职工参加失业保险最高可领两千元补贴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人社厅了解到,全省企业参加失业保险职工使用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工作在全省推开,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将享受400至2000元不等的技能提升补贴,预计全省每年至少有20万人受惠。

  • 河南失业保险费率降至1% 待遇不变

    据了解,此次失业保险率的调整,其中,单位缴费比例降低0.5个百分点,由目前的1.2%降为0.7%;个人缴费比例维持目前的0.3%不变。

  • 河南失业保险费率降至1% 用人单位年减负超10亿元

    昨日,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发布了《关于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的通知》,经省政府同意,今年河南省阶段性下调失业保险费率。省人社厅要求,各地要继续扩大失业保险覆盖范围,强化失业保险费征缴,认真清理以往欠费,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收尽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