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沙尘预警持续 今晚到明天河南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2017年05月04日21:2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今天白天,华北大部、东北地区西部及宁夏北部、内蒙古等地出现大范围沙尘天气,影响面积超过1/6以上国土。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甘肃东部、宁夏、陕西中北部、山西大部、河北大部、北京、山东大部、河南等地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东部部分地区有沙尘暴。

  此外,北方大部将先后出现4~6级风,阵风8~9级,其中,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西部等地局地阵风风力可达10级。

文章关键词:沙尘;预警;扬沙浮尘;沙尘暴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现今年首个“沙尘”天气 PM10浓度飙升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17日),来自蒙古国中部的外来浮尘笼罩北京,北京出现今年以来首个“沙尘”天气。天气预报显示,今天北京的天气将以晴为主,空气质量达到优良,适合大家外出。

  • 日媒称中国沙尘增加日本民众罹患肺癌等疾病风险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产经新闻》3月12日报道称,由中国大陆飘至日本的沙尘或已对日本民众健康造成巨大影响,在沙尘严重的时期,因病入院和发病的人数会大为增加,此外,日本人患哮喘、支气管炎和肺癌等疾病的风险也随之增加。报道还称,长崎县的急救车运送情况数据更加证明了中国的大气污染物对日本民众健康的巨大影响。(原标题:日媒称中国沙尘增加日本民众罹患肺癌等疾病风险)

  • 郑州30分钟内上演沙尘、强降雨

    河南省气象台于下午4时3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 郑州30分钟内上演大风、沙尘、强降雨

    “下雨了,还有冰雹。”7月3日下午,网友杓茳谘表示,郑州经开区已下大暴雨,还有直径1.5cm冰雹。河南省气象台也于下午4时3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里,我省14个地区将出现雷电活动,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 日本西部地区遭遇沙尘天气 能见度低于10公里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气象厅19日发布消息,西日本地区遭遇沙尘天气。到20日为止西日本到东日本(关东甲信、北陆、东海地方)大范围地区预计将出现沙尘天气,气象厅呼吁居民提高警惕。

  • 黄淮以南周末将现较强降雨 西北地区将有沙尘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持续数日的平静天气形势今天起就要被打破了。西北地区的沙尘也不甘寂寞,今天将现身南疆盆地、甘肃西北部等地;预计明天,内蒙古西部也将被纳入沙尘势力范围。

  • 上个周末 郑州一天走完四季

    郑州市气象台地面观测站数据显示,9日当天降温达到寒潮级别,沙尘天气达到沙尘暴级别。就在昨天傍晚,郑州居然又下起了小冰粒,“这神一样的天气啊”。省气象台气象专家分析,此次郑州沙尘暴的成因,是由于上游地区的沙尘被强风裹挟输送到中原地区,并与本地的扬沙共同叠加形成了本次强沙尘暴天气。

  • 家里成了“撒哈拉”一味吐槽不如一起环保

    绕城高速十八里河站附近工地内,洒水车不停地洒水也无济于事。”  郑汴路与建业路交叉口附近一工地负责人称,这次沙尘暴来得比较突然,他们根本没时间提前布置防尘工作。东风路与天明路交叉口附近一工地负责人表示,他们也未接到防尘通知,“沙尘暴不像雨季下雨那样有规律,刮一阵就过去了,根本来不及通知。

  • 冬夏在郑相遇,你又相信爱情了吗

    当天17时,郑州市环保局公布的城区9个监测子站数据显示,首要污染物为PM10,其中经开区管委的空气质量指数达到了253,为重度污染。据中央气象台监测,当日,我国新疆、甘肃、陕西、宁夏、山西、内蒙古、河北、辽宁、北京、天津等北方地区均出现了沙尘天气,并伴有大风降温。

  • 辽冀豫部分地区遭受雾霾沙尘双袭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中央气象台8日晚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和沙尘暴蓝色预警。接连两日最高温超30℃的郑州,在9日下午遭6级左右大风袭击,伴随扬沙浮尘,整个城市笼罩在一片黄色之中,气温也明显下降。

  • 中国气象局:今后将增加沙尘天气预报

    3月31日,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陈振林表示,中国气象局将增加有关沙尘天气方面的预报。

  • 细菌病毒搭北京沙尘“吹”高市民肺部感染率

    由于雾霾天气对呼吸系统的影响最大,最容易引起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肺炎等疾病,此时,应多吃润肺食物,例如雪梨、橘子、百合、莲藕、荸荠、罗汉果等 通常,我们家中会常备一些感冒药,如银翘片、感冒清热颗粒或板蓝根等,经常是感冒了就随便吃一样。

  • 日媒:日本加强全国监测应对中国飘去的PM2.5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18日决定加强全国检测机制,应对从中国飘来的大气污染物PM2.5问题。作为加强PM2.5监测的对策之一,环境省提出了大气污染测定局增设到约1300局的目标,不过目前设置工作并不顺利。

  • 冷空气卷起北方沙尘 江南、华南雨势强劲

    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新疆、内蒙古的局部地区10日出现浮尘或扬沙天气,而南方大部持续阴雨,江南、华南雨势强劲。

  • 北方大风刮 郑州满城“下沙”

    昨日,省会郑州的天气玩了一回“变脸”。本报官方微博温馨提醒读者,沙尘最先伤害肺部,会引起各种刺激症状,有呼吸道疾病及抵抗力较弱的市民,在风沙天里最好不要外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