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贫困村将成立“责任组” 组员考核将成为选拔任用重要依据

2017年05月06日08:08  来源:映象网

5034

培训会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 文/图)昨天(5月5日),全省脱贫攻坚整改档卡培训会召开,河南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李明宣读了《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建立贫困村脱贫责任组制度的通知》,要求本月10日前,河南省所有贫困村和扶贫任务较重的非贫困村,均成立村级脱贫责任组并开展工作。

  《通知》指出,在全省所有贫困村和扶贫任务较重的非贫困村均成立村级脱贫责任组,要求5月10日前各责任组全部到位并开展工作。

  据了解,责任组将由各县(市、区)、乡(镇)党委负责成立。责任组组长由乡(镇)副科级以上(含副科级)干部或驻村干部担任,成员原则上由5名左右干部组成,从县市区有关部门干部、乡镇副科级以上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驻村工作队队长、帮扶责任人中产生。其中,责任组组长对所在村脱贫攻坚负总责。

  此外,《通知》还要求,脱贫攻坚责任组成员是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的,因事因病请假和休假的,应提出书面申请,3天(含)以内的,报乡镇党委批准;3天以上的,报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门和派出单位批准。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要每天记工作日志。脱贫责任组人员的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文章关键词:河南贫困村成立责任组;贫困村责任组;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