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农业路BRT部分站台土建工程已完成 未来可实现双向免费换乘

2017年05月10日17:3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5月10日,映象网记者从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部获悉,目前,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南阳路以东段9座BRT站台施工已阶级尾声,站台土建部分均已完成,未来可实现一站双向免费换乘。

  郑州市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在设计建设过程中,始终秉承“城市发展,公交先行”的原则,在沿线BRT站台设计之初就充分利用高架桥底部有限空间,结合桥墩设计,利用中央8米宽绿化带,巧妙的将桥梁主墩包含在站台结构内。

  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农业路BRT站台采用中央岛式站台设计模式,乘客可通过墩柱间约4米宽的净距通道通行,东、西向的乘客都将在同一站台内分向乘车,大大降低了建设成本,既节约了道路资源,又降低了BRT专用道对其他交通的干扰,还可实现一站双向免费换乘,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出行。

  据悉,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全线共设计有BRT公交站台16座,其中南阳路以东9座。目前,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南阳路以东段BRT站台施工已阶级尾声,站台土建部分均已完成。闸机、电子显示屏、伸缩屏蔽门等已安装到位,部分收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文章关键词:郑州农业路BRT;站台;免费换乘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停运两年郑州农业路BRT高颜值回归

    昨日早上6点,整装待发的B2路首班车从农业路中州大道场区缓缓驶出,驶向了阔别两年之久的农业路,标志着B2路正式恢复运营。

  • 热水、微波炉 郑州29个温暖的站台为环卫师傅开放

    因为郑州已进入最为寒冷的季节,所以他们开放了全部站台,欢迎各站点附近的环卫工就近去休息、暖和一下。

  • 男子跳北京地铁1号线身亡 工作人员曾进行劝阻

    昨天早上7点38分,在地铁1号线万寿路站,一男子跳下站台。受此事件影响,1号线维持复兴门到四惠东区段运营近15分钟,其他线路相关换乘站采取限流措施,沿线站台大量乘客滞留站台。

  • 男子跳北京地铁1号线身亡

    昨天早上7点38分,在地铁1号线万寿路站,一男子跳下站台。受此事件影响,1号线维持复兴门到四惠东区段运营近15分钟,其他线路相关换乘站采取限流措施,沿线站台大量乘客滞留站台。

  • 郑州B3站台启用无明确时间

    4月21日,“好事儿”的记者乘坐B3(B3区间)公交线路体验了一圈,不仅没觉得B3“安全舒适、高大上”,反倒觉得好好的站台不是这儿出毛病,就是那儿还荒着。据了解,郑州市快速公交拓展工程建设项目部负责站台主体的建设,站台周边路面的建设、修复由三环快速化项目部负责。

  • 郑州多个B3站台屏蔽门大敞

    ”在附近居住的李女士说,西三环中原路站虽然开通,但站台附近的路面今年年初才完成硬化,“进出口一直是脏乱差”。沿线的中州大道民航路站、北三环金明路站、北三环经三路站、西三环淮河路站、南三环京广路等B3(B3区间)站台,屏蔽门也都完全敞开。

  • 火车开动 男子被卡火车与站台间奇迹生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7日报道,近日,德国一名男子从停靠的火车前面穿越铁轨,但在他爬上站台之前,火车开动。从视频看出,一名男子试图横穿一段停有火车的铁轨,在他正要爬上另一边的站台时,火车开始驶离车站。

  • 郑州部分BRT站台即将集中维修 采用夜间分路段分批作业

    记者昨日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自7月12日起,B1路途经未来路、航海路、桐柏路的BRT站台及B2路途经长椿路、莲花街、瑞达路的BRT站台将进行集中维修。

  • 男子跳轨换站台

    3月26日下午3点多,一段高铁列车卡人的视频在网上流传。现代快报记者获悉,今天下午3点52分南京消防部门接到报警,随后铁心桥消防中队和特勤中队消防官兵相继赶到现场救援。

  • 男子因吐痰被人推下站台 与进站列车擦肩而过

    男子谭某没想到,因为随地吐痰,竟被人推下站台,差点命丧火车底下。得知自己被推下股道的原因时,谭某说:“随地吐痰确实是一种坏习惯,但没有不尊重别人的意思。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